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五卷 说好的守望相助死生不弃 05 苏幕遮的身世(第1页)

我又抹了一把眼泪,怏怏道:“一个是我的兰舟,一个是我姐姐,程不归是我的手下,可以算得上是死士,不过他是我姐姐的心上人,兴许日后会成为我姐夫,至于倩儿……唉……她算得上是我妹妹吧!”

苏幕遮似乎来了兴致,淡淡问道:“算得上是妹妹?此话怎讲?”

“她……”

我有些为难,倩儿的事情该怎么说?

我看看苏幕遮,一道闷雷突然轰隆隆地劈中了我的天灵盖,脑中灵光一闪,若是能把倩儿和苏幕遮凑到一起,那我与倩儿岂不是都解脱了?

苏幕遮看我犹豫着不吱声,淡淡道:“不想说就算了。”

我见他似有低落,连忙解释:“不是不想说,是不知该如何说。

这事关系到一件很重大的宫闱秘闻,我怕……”

“你怕我泄露出去么?”

苏幕遮清淡一笑,笑意似乎有些嘲讽。

我心里蓦地一紧,不知为何,我很不喜欢他这种笑容。

“说实在的,是有点。

我……我的身世太过重大,倘若泄露出去,十成十会引来杀身之祸,我不说,既是为了我自己的安全,也是为了你的安全,我既不想害了我自己,也不想害了你。”

我只能将话说到这份儿上,对于苏幕遮,我感激,但却不能不防着点儿,他对我虽好,一来我不知道他的目的,二来,我连他的身份都不知道,又怎敢将一切和盘托出?第三,我若是告诉他,万一一个不当心,他会被我连累的。

苏幕遮蓦地放声狂笑,笑声张狂恣肆,邪魅不羁:“阿星,你不信我么?”

我点点头,歉然道:“哥哥,对不起,我只能告诉你,我头上这块疤就是为了逃脱宿命自己撞的,这一撞,差一点儿就丢了性命。

我能逃出来,全靠着诈死,以及他们四人舍命相助,此事不单单关系到我一人的生死,更关系到三个大家族几百上千口的性命,连累他们,我已经很过意不去了,我不想再连累你。”

我看着他的眼睛,心一横,话既然已经说到这份儿上了,索性挑明了吧!

“你救我一命,带我来寻找家人,我很感激你。

如今我到了这般绝望的境地,还有人能够如此帮我,不论你是处于何种目的,我都感激你。

可我毕竟对你一无所知,我经历了太多变故,不能不小心谨慎。

哥哥,对不起,我对你没办法推心置腹,我冒不起这个险。”

我本以为听了这话,苏幕遮会勃然大怒,他那么张狂邪肆,一个不高兴,说不定就把我丢在荒郊野外了,甚至有可能一掌拍死我。

可谁料,他忽然笑了。

他笑得很平静,淡声道:“你肯对我说这话,我着实感到意外,但我不怨你。

我看得出你出身不凡,你既有难言之隐,我也不方便刨根问底。

我还是那句话,不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害你的。”

“你既然对我存有疑虑,那我便将我的身世说与你听,我不求你对我毫不设防,只是想伴着你,护你平安,守你无忧。”

我怔怔地看着他,他的眼里一片真诚,一丝怒气都没有。

“我今年二十三岁,原是江州大户人家的少爷,家中世代从商,十七年前,家中遭逢剧变,父亲为人所杀,母亲为人所掳,老仆护着我逃出生天,可我那年方两岁的妹妹却不知下落,那时母亲已有了六个多月的身孕,母亲告诉我,再有三个月,我就要多一个小妹、妹了,可惜……”

苏幕遮眼里泛起了盈盈泪光,目光放得极深远,黯然道:“可惜……慢说是那还未出生的小妹、妹,便是那已经两岁的妹妹,也不知下落,生死不明了……”

我恍然大悟,原来他对我好,让我叫他哥哥,只是为了寻求一份寄托,他在这世上已经没有亲人了,不知为何,我入了他的眼,他便将我当做自己那失散多年,生死不知的妹妹,聊以补偿慰藉。

“我妹妹十分聪明,长得又俊俏,两岁的小娃儿就知道臭美了,老是夸我长得好看,再厚着脸皮说我比她差了那么一丁点儿。”

我记起那天我说苏幕遮长得好看,他曾经问我他可有我好看,我说他比我差了那么一丁点儿,他当时黯然良久,我还当他受了打击,安慰了他几句,原来,他是想起了那个生死难料的妹妹。

“你救我是因为我长得像你妹妹吗?”

我呆呆地问,鼻子又开始发酸了,该死的,我又不是文人骚客,做什么伤春悲秋多愁善感!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倾城悍妃:放倒妖孽王爷

倾城悍妃:放倒妖孽王爷

大家都是成年人,四王爷不必放在心上!女警官穿越而来,丢了清白之身,还得安抚对方情绪,够霸气!说她又丑又花痴?她破茧成蝶,倾城绝世,不再是任人贱踏的花痴女,欺她一倍,十倍还之。珠胎暗结,皇上指婚,重口味的王爷当真要娶她?婚后约法三章,说好的互不侵犯隐私。那位四王爷究竟是几个意思?分居不可以,分床也不行,不能和男人约会,看一眼也不行,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监控...

剩情难拒:我的高冷女上司

剩情难拒:我的高冷女上司

剩情难拒我的高冷女上司由作者小初笺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剩情难拒我的高冷女上司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宋道

宋道

这世上人心皆坏,人人皆想过上自己想要的好日子,不管他人死活。正如那些旷世枭雄们说过要做人上人,便要人杀人。杀得九百万,即为雄中雄。不过,这世上也不乏一些追求道法自然的人,做些‘念我生民苦兮,义士舞干戚’的抗争。何为道法自然?不外呼是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天有道,便顺其自然!天无道,便替天行道!大道通天,以道兴宋!...

一吻成瘾:总裁老公,请入怀

一吻成瘾:总裁老公,请入怀

新文豪门第一新妻hi,老公大人求宠!家族为了利益,让她认祖归宗,打包送给传说中身价千亿的苏家大少。她一口答应,没问题,先给我两千万加10的股份当嫁妆。拿了钱,她转身便推倒一个特号帅哥,一夜过去,天还没亮,她放了两百块下压个字条不好意思帅哥,用了你一颗种子,辛苦费请笑纳!不想他讨伐上门,竟然是她那神秘的未婚夫。本以为他手段狠辣要将她碾压,谁料人家来陪她一路绿灯虐渣渣少爷,有人绑架少夫人把他老窝给端了。少爷,有人给少夫人送花把他腿给卸了。说好的假结婚!!谁知婚后,他宠她如命,别说离婚,离床都难。老婆,一颗种子怎么够啊?起码要来一打!...

剑屠苍穹

剑屠苍穹

海蓝星大陆,宗门千万,强者林立。澎湃热血的战斗,天才与天才之间的顶级碰撞,仗一柄长剑,就此笑傲江湖,独步天下,剑锋所指,群雄束手,众生参拜!征袍漫卷南岩下,青锋三尺笑红尘。...

俏杀手的贴身保镖

俏杀手的贴身保镖

正确的地点,错误的时间。ampltpampgt万界之主叶峰回到了出生的世界,却发现七个老婆不见了!ampltpampgt一身修为尽失,只剩下一副强悍的身体。ampltpampgt且看叶峰由前一刻的屌丝男转变成高富帅。ampltpampgt坐拥万亿财富又如何,ampltpampgt我是万界之主!ampltpampgt身边美女如云又如何,ampltpampgt我老婆是天仙!ampltpampgt在这个炎热的暑假,ampltpampgt且听小贩子给你讲述一个追美打脸打江山,屌丝逆袭的故事。ampltpampgt猫扑原帖高考落榜,我做了女杀手的贴身保镖ampltpampgt...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