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三卷 燕国出大事了 18 冤家路窄再遇燕然(第1页)

燕国都城叫做锦阳,锦阳城的格局与岫云城大致差不多,正中是皇城,皇城外分为东西南北四个城区,太子府与成王府都在东城区靠近皇城的地方。

我们在东城区逛了一圈,我还没用早膳,这会儿肚子正闹腾着,燕菱很贴心地带我进了一家馆子。

那馆子不大,收拾得很干净整洁,燕菱熟门熟路地带着我们进去,吩咐老板照原样上六份。

这家小馆子生意极好,现在又正是饭点儿,食客很多,小店里几乎坐满了客人,见燕菱来,小二急忙上前给我们腾出了一张桌子。

我是带了龙泉她们一道来的,燕菱却是独身一人,我笑道:“哟,菱儿妹妹今儿个可真是请咱们吃饭了,瞧,六个人里头,倒有五个是咱们的。”

燕菱甜甜一笑,道:“表哥远走千里,只带了他们四人,想来他们都是很有本事的人,菱儿最佩服有本事的人了,能认识各位,菱儿很高兴。”

燕菱说到这儿,眨巴眨巴眼睛,凑到龙泉面前,脸上堆满了讨好的笑容,“要是这位龙泉姐姐和倩儿姐姐肯收菱儿做徒弟,传菱儿两手本事,那菱儿就更高兴了!”

我刚想笑她孩子气,龙泉却借着拉开凳子的动作往后退了一步,弯下腰拿帕子擦拭凳子,不动声色地拉开了燕菱与她的距离,我瞧见她弯腰的那一瞬间,脸上露出了不耐烦的神色。

我心下了然,龙泉始终是防着燕菱的,或者说,龙泉防着燕国所有的人。

龙泉擦了凳子,扶我坐下之后,很自觉地在我左边坐下了,燕菱刚想靠着我右边坐下,倩儿已经抢先一步落了座。

燕菱似乎有些尴尬,伸出去拉凳子的手在半空中停了片刻,才拐了个弯拉开我对面的凳子。

兰舟与程不归在我身后站着,很快,小二端了朱漆方盘过来,我一看,居然是豆腐脑,顿时乐了,这东西我向来是喜欢的,可是自从出了岫云城,我就再也没吃过了。

我冲燕菱比了个大拇指,道:“还是菱儿妹妹最贴心了!”

小二将豆腐脑端了上来,又端来几样点心,我瞧瞧兰舟与程不归,淡声道:“都坐吧,今儿个有得玩呢,别耽误时间。”

兰舟与程不归应了一声,分别与龙泉倩儿凑着坐了,我们各自吃着长久没吃着的小吃,有说有笑,十分欢乐。

猛听得一个音色清亮,语气却是十分傲慢的声音响起,“一碗豆腐脑,一屉蟹黄小笼,再随意来两样点心。”

我顺着声音望去,只见一个婢女打扮的女子正对着掌柜的吆五喝六,往她身侧一瞅,正瞧见了我的冤家对头。

燕然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四周,柳眉一皱,不悦道:“怎么这么多人?”

那婢女十分有眼力见儿地丢出一锭银子,皱着眉头尖着嗓子叫道:“快把他们全部赶走!

今儿个你这小店,咱们家主子包了!”

“这位姑娘,着实对不住,先来后到,自古如此,小店敞开大门做生意,哪有半道上撵客人的道理?”

掌柜的满脸堆笑,将银子往婢女那儿一推。

“嗯?”

那婢女打鼻孔里哼了一声,冷冷道,“瞎了你的狗眼了!

连太子府的人都敢惹?我家主子说要包场,就是要包场,今日你这客人撵也得撵,不撵也得撵!”

我好笑地望着燕然与她的婢女,今日的燕然不复昨日早膳时那般畏畏缩缩,一副怯懦的样子,又回到了先前在我门口大吵大闹的骄横模样。

那掌柜望着燕然,惶恐中带着点儿无奈,虽不情愿,却又碍于太子府的威势不得不硬着头皮去赔着笑脸对食客们说好话。

在座的食客大多是普通老百姓,即便有官家之人,又有哪个敢得罪皇太孙的亲妹妹?“太子府”

三字一搬出来,有些人就很自觉地离了席。

我咂咂嘴,道:“哟,看不出来嘛,这个‘太子府’还满威风的,瞧瞧,人都走光啦!”

燕菱冷哼一声,撅着小嘴道:“最讨厌她了!

哼,仗着自己是太子嫡女,整天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下巴翘得都能戳破天了,这个女人实在是太讨厌了!”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美女如戏

美女如戏

美女姐姐每天当着我的面,都要做那种羞羞的事,于是有一天,我彻底忍不住了那一年,我孤身一人,独入京城,只为能打下一片天,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流星轨迹!...

盘古(大爱先生)

盘古(大爱先生)

身为奴隶的主角被选中做帝国新年祭典的活人祭品,不甘受死的他突然爆发,击杀了主持祭典的神使以及多个贵族而出逃,被整个大陆通缉。逃亡的路上,主角遇到一个强大但即将死去的灵修士,被其夺舍失败后获得其全部传承,实力逐渐的变强大。不愿再继续逃亡的主角决定回去,推翻一切,改变一切,让自己有个新的人生!...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前世被权力碾压成齑粉,今生便要权倾天下!纵使负尽千人,也绝不能让欺她之人翻身!看重生归来的顾倾城如何巧妙戳穿渣父的伪善,扒掉渣妹蛇蝎美人皮,毁掉渣夫锦绣前程!又如何一步步登上女子至尊至贵的凰位!只是这孤寂之后何人在伴。蓦然回首,他还是那样温柔如山,宠溺如海,山高海深,永无断绝。...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肥懒剩女重生奋斗获得幸福的故事!看肥懒剩女翻身做主,改造家庭!看肥懒剩女重生后左手财富,右手美男,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肥懒剩女重生,幸福要靠自己奋斗!求推荐,求收藏,厚着脸皮求打赏O∩∩O每日保底一更,不定期爆发,时间大概在下午5点左右...

爱国军阀

爱国军阀

穿越了,再次穿越了。穿越到民国,附生于四川陆军军官学校一个可怜学生身上。环顾四周,一片茫茫。既然穿越到军阀混战的时代,作为军校毕业生,那就开始征战吧。为了建立和谐社会,用前世所学的知识,为建立真正的和谐社会而征战。...

超级黑科技

超级黑科技

重生在美国,当超级科学家。他是如何防止被人切片研究的?让我们来采访下。首先要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天才神童,老子是有史以来最牛逼的天才,谁敢切我?如果某个组织或国家硬要把你切了呢?哼,我的机器人大军不是吃素的!如果他们直接对你‘种蘑菇’怎么办?种蘑菇?好啊,大家一起种,看看谁先死!艾克先生,你已经娶了两个妹子。对于这种违反婚姻法的行为,你怎么看?连宪法都不能阻止我了,你给我谈婚姻法?逗逼!采访完毕,作者满意地离开了。这时,艾克招来保镖,低声道那个逗逼知道得太多了,去,把她干掉!是,先生!...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