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三卷 燕国出大事了 06 爷的命还是蛮硬的(第1页)

兰舟的气息也越来越急促,脸色越发惨白,额头上沁出了密密的汗珠,他的眼睛李叶蒙上了一层倦怠之色。

龙泉的伤虽不重,失血却多,这会儿也渐渐有了不支之态。

我是唯一一个没受伤的,但我也是唯一一个娇生惯养吃不得苦的,连日来天天在马上颠簸,我本就疲惫不堪,昨夜醉酒,今日遇刺,亡命奔驰,我的精气神都被狠狠地摧、残着,若不是有他们三个在,心里多少有些支撑,我早就倒下了。

我看看身边的伤兵残将,苦笑一声,道:“终于还是逃出来了,看样子爷的命还是蛮硬的,一时半会的还死不了。”

龙泉回我一个苦笑,“七哥,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开玩笑。”

我耸耸肩,两手一摊,谁料,我只是做了这么个小动作,倩儿的身子便摇摇欲坠了,我急忙抱住她,忧心忡忡道:“不行,咱们不能再这样走下去了,倩儿的伤势太重,必须得停下来休养了。”

龙泉四下里打量一遍,摇头道:“不行,这里太荒芜,一没草药二没吃食,不是养伤的地方,再说,我们现在还没有彻底脱离危险,万一再遇上刺客,咱们可就真的没有活路了。”

我知道龙泉说的有理,可倩儿这副模样,如何还能再快马加鞭地赶路?真到了不得不牺牲的时候,我能够狠下心来任由他们为我流血拼命,可眼下,我怎能眼睁睁看着刚刚为我拼命的人这么憋屈地死在我面前?

我咬咬牙,道:“我们现在的状况太糟糕,即便拼着倩儿一条命不要,我们也到不了连云城,你与兰舟随时都有可能倒下,而我若是没有你们护着,别说去连云城了,这满山的岔道都能给我绕晕了,万一一个不当心,再撞进山贼窝里去,那可真是死不瞑目了。”

龙泉想了想,没有反驳,我说的是实话,我的确没有能力一个人走上百里的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尤其这条路上危机四伏,或许下一刻,就有不知名的危险在等着我们。

兰舟突然打破沉寂,淡淡道:“咱们进山吧,往山里绕些路,先歇上一阵子缓一缓,待明日早晨再上路吧。”

他的语气很轻很淡,流畅自然,可我还是听出了他话音里的微微颤抖,我知道,兰舟也快到了油尽灯枯的境地了,再撑下去,他与倩儿都逃不过一死。

我们催马进山,七拐八绕地顺着山间小溪向上走,想要找个可以容身的山洞休息一晚。

山洞这东西,往往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怎么也找不着,而你不需要的时候,仿佛满山都是洞,随便一个都能容纳百儿八十人似的。

我们找了许久,都没有找着山洞,我有些灰心,但看看倩儿,她已经浑身发软,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我搀着她,步履蹒跚地走着,我一定要找到一个可以容身的地方,我露宿一夜不打紧,可倩儿与兰舟、龙泉,他们都受伤不轻,未必经得起一夜冷风。

天色擦黑的时候,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兽穴,兽穴的洞口很小,刚刚容一个人猫着腰爬进去,然而内里却很是开阔,我们四人一道进去之后,还能躺下伸直了腿睡上一觉。

那是一个狼穴,老狼兴许是去觅食了,洞里有两只肥肥壮壮的小狼崽。

龙泉大喜过望,将狼崽的喉管割破了,掰着倩儿的嘴,喂了她许多狼血。

我瞧得直犯恶心,忍不住背过身去,龙泉又将另一只狼崽递给了兰舟,兰舟却不接,龙泉剑眉一拧,冷声道:“你武功最高,若再遇强敌,你比我更能派上用场。”

兰舟闻言,犹豫了一下,伸手接过了狼崽。

龙泉是个很理智的人,在这种情况下,最重要的便是保存实力,她选择了优先救治兰舟,因为兰舟武功最高,一旦我们再次遇险,兰舟是最有希望护着我逃出生天的人。

然而宁倩伤势最重,又是宁玉的妹妹,龙泉行刺过宁玉,宁倩很有可能会认出她来,可她还是选择了救治宁倩,这倒使我有些困惑了。

龙泉兴许看出了我的不解,低声道:“她若是死了,七哥一定会很自责吧。”

我心口一紧,潸然泪下。

她救宁倩,只不过是不想看到我自责。

我不值得那么多人对我好,他们为我拼命,为我谋算,为了保护我的纯洁,宁愿自己双手染满血腥,可我,却什么也不能为他们做。

我靠坐在洞穴壁上,屈起双腿,将脑袋埋在膝盖间,痛苦地揪着头发,我鄙视这样的自己,可我却无能为力。

我什么都做不了,就像今天,我眼睁睁地看着兰舟、龙泉与倩儿为了我冲锋陷阵,流血拼杀,我却什么都做不了,我甚至连与他们并肩作战、同生共死都做不到!

洞里幽黑死寂,间或有倩儿压抑不住的呻、吟声传来,龙泉鼻息粗重,兰舟偶尔闷咳一声。

我默然坐了一会儿,心里无比烦乱,这洞里太压抑,我坐不住了,便缩着身子往外钻。

兰舟一把拉住了我,幽黑的洞里,我看不清他的脸,只能听见他担忧的声音,“你去哪儿?”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美女如戏

美女如戏

美女姐姐每天当着我的面,都要做那种羞羞的事,于是有一天,我彻底忍不住了那一年,我孤身一人,独入京城,只为能打下一片天,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流星轨迹!...

盘古(大爱先生)

盘古(大爱先生)

身为奴隶的主角被选中做帝国新年祭典的活人祭品,不甘受死的他突然爆发,击杀了主持祭典的神使以及多个贵族而出逃,被整个大陆通缉。逃亡的路上,主角遇到一个强大但即将死去的灵修士,被其夺舍失败后获得其全部传承,实力逐渐的变强大。不愿再继续逃亡的主角决定回去,推翻一切,改变一切,让自己有个新的人生!...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前世被权力碾压成齑粉,今生便要权倾天下!纵使负尽千人,也绝不能让欺她之人翻身!看重生归来的顾倾城如何巧妙戳穿渣父的伪善,扒掉渣妹蛇蝎美人皮,毁掉渣夫锦绣前程!又如何一步步登上女子至尊至贵的凰位!只是这孤寂之后何人在伴。蓦然回首,他还是那样温柔如山,宠溺如海,山高海深,永无断绝。...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肥懒剩女重生奋斗获得幸福的故事!看肥懒剩女翻身做主,改造家庭!看肥懒剩女重生后左手财富,右手美男,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肥懒剩女重生,幸福要靠自己奋斗!求推荐,求收藏,厚着脸皮求打赏O∩∩O每日保底一更,不定期爆发,时间大概在下午5点左右...

爱国军阀

爱国军阀

穿越了,再次穿越了。穿越到民国,附生于四川陆军军官学校一个可怜学生身上。环顾四周,一片茫茫。既然穿越到军阀混战的时代,作为军校毕业生,那就开始征战吧。为了建立和谐社会,用前世所学的知识,为建立真正的和谐社会而征战。...

超级黑科技

超级黑科技

重生在美国,当超级科学家。他是如何防止被人切片研究的?让我们来采访下。首先要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天才神童,老子是有史以来最牛逼的天才,谁敢切我?如果某个组织或国家硬要把你切了呢?哼,我的机器人大军不是吃素的!如果他们直接对你‘种蘑菇’怎么办?种蘑菇?好啊,大家一起种,看看谁先死!艾克先生,你已经娶了两个妹子。对于这种违反婚姻法的行为,你怎么看?连宪法都不能阻止我了,你给我谈婚姻法?逗逼!采访完毕,作者满意地离开了。这时,艾克招来保镖,低声道那个逗逼知道得太多了,去,把她干掉!是,先生!...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