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二卷 娶媳妇这种事情嘛 19 还记得日月湖中的鱼美人吗 生日加更五千求祝福(第1页)

我不知道龙泉所说的“注意点”

,指的是注意点身上的伤,还是注意点宁玉,我总觉着今日我见着的人都怪怪的,宁玉怪怪的,龙泉也是怪怪的,就连兰舟都快一天没露面了。

想到兰舟,我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有些难言的哀怨浮上心头,爷这可是初次动心,就遭遇了这般难堪的打击,啧啧,这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扼其春、心扼其春、心扼其春、心的节奏吗?

听我一叹,宁玉幽幽道:“殿下可是有什么烦心事么?”

有,当然有,不但烦心,还将肝脾肺肾一并儿烦了,可惜,爷不能对你说,也不能对任何人说。

我心里暗暗嘀咕着,脸上却是客套的笑意,嘴里更是忙不迭地应道:“宁小姐说的极是,本宫负伤在身,动弹不得,眼见着父皇千秋将近,却连份寿礼都还未备下,哪能不烦心呢!”

宁玉凝眉思索片刻,眼睛一亮,道:“如此殿下可以安心了,宁玉昔年在北疆得一异物玄冰夜明珠,此珠出于万丈玄冰之下,性极阴寒,如今暑热天气,置于屋中,遍体生凉,消暑最是便利,原是要献给太子殿下的,既然殿下苦无寿礼,正可转送皇上。”

我心中十分惊讶,先不说这东西到底是个什么宝贝,且说她即便是进献,也该献给父皇,况且她即将嫁给四哥,正可趁机表示一下孝心,怎么会想到要将夜明珠送给我?

我淡笑道:“宁小姐的美意,本宫心领了,这玄冰夜明珠既然出于万丈玄冰之下,得来必定不易,本宫岂能夺人所爱?”

宁玉听我拒绝,眼里顿时涌上满目失望,默然片刻,幽幽道:“殿下……”

我见她神色有异,总觉得有什么地方很别扭,却又说不上来,我不知她想说些什么,接不下去话,便淡淡地望着她。

她却只道了一声“殿下”

,便不再接着说下去了,幽幽地望着我,我见她眼里哀怨之色甚浓,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瞧她那眼神,好像我如何如何伤了她的心似的,可我根本就不认得她,自她来了长安宫,我对她也算是客气有礼,她有什么可哀怨的?

照我所想,她即便不去讨好父皇,也该去讨好母后,良嫔早逝,母后是后宫之主,又是四哥的嫡母,是她名正言顺的婆婆。

再不然,她也该去讨好曦儿,毕竟曦儿是唯一一个与四哥同父同母的妹妹。

可她却来了我这儿,这倒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了。

我对这个宁玉原本既没有好奇心,也懒得应付,可见了她种种幽怨的情态,我总觉得哪儿不对劲,想了想,试探道:“本宫听说昨夜定北侯于京郊遇刺,还受了伤,可有大碍?”

宁玉眼里的幽怨之色淡了些,道:“家父左臂中了一剑,家母与妹妹无碍。

皇上命了御医入府诊治,现下已经没事了。”

我“哦”

了一声,又道:“听说宁小姐重伤刺客,宁小姐武功高强,胆识过人,实乃当世女中英豪。”

宁玉脸一红,低垂着头柔声道:“殿下过奖了。”

我继续问道:“宁小姐是几时入宫的?”

“巳时。”

我算了算,她来我长安宫时约莫是午时过半,入宫方才一个半时辰,父皇少不得要留午膳,算起来她离开养心殿便要往我这儿来,兴许连凤仪宫都没去,四哥与曦儿那儿就更别提了。

她来探病是应该的,可她先来探病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我暗自纳罕,却又不好直接开口问她,思索了良久,仍是想不出个眉目来。

天色渐晚,到了传膳时分,宁玉却还不肯走,我无奈,只得假意笑道:“宁小姐便在此间用晚膳吧,权当本宫为四嫂接风洗尘了,只是这作陪……却是难了,还望四嫂莫要见怪,来日四哥面前,可莫要怪七弟礼数不周才好。”

宁玉的脸越发红了,垂着头偷偷拿眼角余光瞟我,我自始至终都在打量她,因此她的小动作便都落入了我眼中。

这个小四嫂,看我的时候好像有些……羞涩?

我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暗暗骂自己胡乱猜测,人家都已经十九岁了,又是个武功高强的奇女子,纵横北疆十数年,什么人没见过,我这么一个毛都没长全的小崽子在她眼里只怕连奶都还没断,哪里就扯到羞涩不羞涩的了?

是了,定然是我那几声“四嫂”

引得她不好意思了,她便是再怎么巾帼不让须眉,毕竟是个未出阁的大姑娘,哪里经得起我这般称呼?尤其婚期渐进,只怕一想到这事便会脸红低头了。

我心里一阵苦涩,人家是喜意盈盈,我与曦儿却是闷闷不乐,甚至满怀郁结,唉,几家欢喜几家愁啊!

宁玉含羞一笑,道:“如此叨扰殿下,宁玉失礼了。”

我暗暗撇撇嘴,知道自己失礼还不赶紧滚蛋?真是个没有半点眼力见儿的,难道还等着爷用大扫把轰不成!

我虽满怀的不乐意,却只能闷而不发,我得给父皇面子,给定北侯面子,给四哥面子,给大云国的太子爷面子,这尊大神我今儿个是只能硬着头皮招待了。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倾城悍妃:放倒妖孽王爷

倾城悍妃:放倒妖孽王爷

大家都是成年人,四王爷不必放在心上!女警官穿越而来,丢了清白之身,还得安抚对方情绪,够霸气!说她又丑又花痴?她破茧成蝶,倾城绝世,不再是任人贱踏的花痴女,欺她一倍,十倍还之。珠胎暗结,皇上指婚,重口味的王爷当真要娶她?婚后约法三章,说好的互不侵犯隐私。那位四王爷究竟是几个意思?分居不可以,分床也不行,不能和男人约会,看一眼也不行,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监控...

剩情难拒:我的高冷女上司

剩情难拒:我的高冷女上司

剩情难拒我的高冷女上司由作者小初笺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剩情难拒我的高冷女上司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宋道

宋道

这世上人心皆坏,人人皆想过上自己想要的好日子,不管他人死活。正如那些旷世枭雄们说过要做人上人,便要人杀人。杀得九百万,即为雄中雄。不过,这世上也不乏一些追求道法自然的人,做些‘念我生民苦兮,义士舞干戚’的抗争。何为道法自然?不外呼是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天有道,便顺其自然!天无道,便替天行道!大道通天,以道兴宋!...

一吻成瘾:总裁老公,请入怀

一吻成瘾:总裁老公,请入怀

新文豪门第一新妻hi,老公大人求宠!家族为了利益,让她认祖归宗,打包送给传说中身价千亿的苏家大少。她一口答应,没问题,先给我两千万加10的股份当嫁妆。拿了钱,她转身便推倒一个特号帅哥,一夜过去,天还没亮,她放了两百块下压个字条不好意思帅哥,用了你一颗种子,辛苦费请笑纳!不想他讨伐上门,竟然是她那神秘的未婚夫。本以为他手段狠辣要将她碾压,谁料人家来陪她一路绿灯虐渣渣少爷,有人绑架少夫人把他老窝给端了。少爷,有人给少夫人送花把他腿给卸了。说好的假结婚!!谁知婚后,他宠她如命,别说离婚,离床都难。老婆,一颗种子怎么够啊?起码要来一打!...

剑屠苍穹

剑屠苍穹

海蓝星大陆,宗门千万,强者林立。澎湃热血的战斗,天才与天才之间的顶级碰撞,仗一柄长剑,就此笑傲江湖,独步天下,剑锋所指,群雄束手,众生参拜!征袍漫卷南岩下,青锋三尺笑红尘。...

俏杀手的贴身保镖

俏杀手的贴身保镖

正确的地点,错误的时间。ampltpampgt万界之主叶峰回到了出生的世界,却发现七个老婆不见了!ampltpampgt一身修为尽失,只剩下一副强悍的身体。ampltpampgt且看叶峰由前一刻的屌丝男转变成高富帅。ampltpampgt坐拥万亿财富又如何,ampltpampgt我是万界之主!ampltpampgt身边美女如云又如何,ampltpampgt我老婆是天仙!ampltpampgt在这个炎热的暑假,ampltpampgt且听小贩子给你讲述一个追美打脸打江山,屌丝逆袭的故事。ampltpampgt猫扑原帖高考落榜,我做了女杀手的贴身保镖ampltpampgt...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