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22 四哥问了便不疼了(第1页)

“爷不稀罕!”

我极高傲地一扬下巴,丢给他一个鄙夷不屑的侧脸。

兰舟怔了怔,蓦地叹了一声,收起了那副玩世不恭的风、流样儿,认真说道:“殿下这般任性赌气,兰舟恐怕教不好殿下。”

我一愣,抢个鸡腿跟能不能教好我有关系吗?

我撇撇嘴,有些不屑,“怎么就教不好了?又不是让你教我抢鸡腿!”

兰舟笑骂一句:“果真空穴来风未必无因,你如此孩子气,从前的太傅没被你气死,可真是福大命大啊!”

我腾的一下站了起来,与兰舟贴得极尽,踮着脚尖,眼睛对着眼睛地瞪着他,恨恨道:“叶兰舟,你可是想挨板子了?别怪爷用身份压你,再这么没口德,爷打得你爹妈都认不出来!”

兰舟敛了笑意,然而那双桃花眼却眯了起来,如一弯新月,细细的一线,就连声音也是带笑的,“谁说要拜我为师来着?怎么,试一下你的身手,这便恼了?”

我愣住,试我的身手?他刚才引我抢鸡腿,不是逗我玩的?

兰舟退后一步,与我拉开距离,正色道:“你轻功极好,速度快,反应也够敏捷,只一点,你内力太差,短距离奔跑很少有人能追得上你,但若是长途追逐,你内力不济,必败无疑。”

我深以为然,果然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兰舟不过是与我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就将我的底细摸清了。

我对兰舟肃然起敬。

即便没有磕头拜师,我也认他这个师父了,我要好好跟他学,听他的话,不求成为什么文武全才,只求能有保住我想要保护的人的能力。

我向兰舟深深一揖,诚恳道:“兰舟只管放心,我既然说了要跟你学,自然是听你的,若我懈怠了,你要打便打,要罚便罚,我绝无怨言!”

兰舟听罢,深深地凝视着我的眼睛。

我回望着兰舟的眼睛,让他看见我的诚意。

我承认我是个很任性很幼稚的人,即便在四哥面前,我也常常耍滑头,可这一次,我是认真的。

兰舟仍是深深地望着我,不发一言。

我转身走向寝殿,兰舟不知我要做什么,便跟了来。

我打开镜台下的一个抽屉,取出一个细长的檀木匣子,递给了兰舟。

兰舟看了我一眼,我示意他打开。

里头是一支黄竹戒尺,这戒尺是四哥亲手做的,他就是用这根戒尺惩罚我不认真念书的。

我将戒尺双手递给兰舟,郑重道:“你用这个打我,我决不反抗,也不会秋后算账。”

兰舟的目光落在戒尺上,看了好久,还是没看出什么不同,只摇了摇头,将戒尺放回匣子里,道:“你若当真愿跟我学,那么这戒尺便用不上,你若并非真心,即便是圣旨也没有用,更何况一支戒尺?”

我说过我要听兰舟的话,他不收,那我便继续保存着吧。

跑了一阵子,便觉得肚子饿了,所幸这时节天气暖和,膳食还温着,我便回到膳堂继续用膳。

我刚坐下,四哥便来了,他看起来很疲惫,眉心有轻微的褶痕。

他站在门口,挡住了一半落日的余晖,我眼前暗了一暗,心里却一下子亮堂起来了。

看见他,我就安心了,即便仍是一筹莫展,心里却凭空多出了几分底气。

四哥于我,便如我于曦儿,我是曦儿的保护伞,四哥是我的保护伞。

不论何时,四哥总能给我莫大的勇气与信心。

我敬爱四哥,敬到他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信,即便他说太阳是方的,我都会毫不犹豫地赞同;爱到我可以把一切都给他,只要他要,只要我有,便是万里江山,也不抵四哥一笑。

归雁极快地换了新菜,我与四哥相对而坐。

归雁侍立在我身边为我挟菜,送到我嘴边,四哥命她退下了,坐到我边上,亲手喂我吃饭。

四哥已经有好多年不再这样喂我了,随着年龄渐长,他要处理的政事越来越多,我们已经很难再像以前那样,他左手牵着我,右手牵着曦儿,三人无忧无虑地在皇宫的每一个角落留下嚣张的笑声。

我心里暖暖的,一种被宠爱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被四哥宠爱着,被曦儿需要着,这样的感觉令我觉得我是最幸福的人,为了将这份幸福维持下去,我不惜一切代价!

四哥舀起一勺汤,细心地吹凉了才送到我唇边,眼角的余光落在渗着血的纱布上,“伤口怎的又出血了?”

我满不在乎地瞥了一眼,小伤而已,不伤筋不动骨的,皮肉痛罢了,答道:“不小心撞到了,没什么大碍,已经叫太医瞧过了。”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美女如戏

美女如戏

美女姐姐每天当着我的面,都要做那种羞羞的事,于是有一天,我彻底忍不住了那一年,我孤身一人,独入京城,只为能打下一片天,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流星轨迹!...

盘古(大爱先生)

盘古(大爱先生)

身为奴隶的主角被选中做帝国新年祭典的活人祭品,不甘受死的他突然爆发,击杀了主持祭典的神使以及多个贵族而出逃,被整个大陆通缉。逃亡的路上,主角遇到一个强大但即将死去的灵修士,被其夺舍失败后获得其全部传承,实力逐渐的变强大。不愿再继续逃亡的主角决定回去,推翻一切,改变一切,让自己有个新的人生!...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前世被权力碾压成齑粉,今生便要权倾天下!纵使负尽千人,也绝不能让欺她之人翻身!看重生归来的顾倾城如何巧妙戳穿渣父的伪善,扒掉渣妹蛇蝎美人皮,毁掉渣夫锦绣前程!又如何一步步登上女子至尊至贵的凰位!只是这孤寂之后何人在伴。蓦然回首,他还是那样温柔如山,宠溺如海,山高海深,永无断绝。...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肥懒剩女重生奋斗获得幸福的故事!看肥懒剩女翻身做主,改造家庭!看肥懒剩女重生后左手财富,右手美男,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肥懒剩女重生,幸福要靠自己奋斗!求推荐,求收藏,厚着脸皮求打赏O∩∩O每日保底一更,不定期爆发,时间大概在下午5点左右...

爱国军阀

爱国军阀

穿越了,再次穿越了。穿越到民国,附生于四川陆军军官学校一个可怜学生身上。环顾四周,一片茫茫。既然穿越到军阀混战的时代,作为军校毕业生,那就开始征战吧。为了建立和谐社会,用前世所学的知识,为建立真正的和谐社会而征战。...

超级黑科技

超级黑科技

重生在美国,当超级科学家。他是如何防止被人切片研究的?让我们来采访下。首先要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天才神童,老子是有史以来最牛逼的天才,谁敢切我?如果某个组织或国家硬要把你切了呢?哼,我的机器人大军不是吃素的!如果他们直接对你‘种蘑菇’怎么办?种蘑菇?好啊,大家一起种,看看谁先死!艾克先生,你已经娶了两个妹子。对于这种违反婚姻法的行为,你怎么看?连宪法都不能阻止我了,你给我谈婚姻法?逗逼!采访完毕,作者满意地离开了。这时,艾克招来保镖,低声道那个逗逼知道得太多了,去,把她干掉!是,先生!...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