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72 大喜临门(第1页)

既然余珊强烈要求婚礼一切从简,柳湘玥使尽全身力气也只是争得了办个简短的拜天地仪式,于是她就将重点转移到了婚宴上。

虽然当时和余珊商量是两大家一起吃个饭热闹一下,但又想到余珊已经怀孕,最多再过两个月,就该显怀了,就算店里的姑娘们都是自己人,但是没有给大家正式通知一下,还是不地道,所以经过柳湘玥和余珊商量,办仪式那天,全店放假,所有姑娘们也都来到院子里一起吃饭。

姑娘们一听余珊要和二宝成亲,纷纷贺喜,余珊倒是镇定,而奔波着的二宝,每天因为有人道喜,那嘴角就没离开过耳朵边,迟早见了都是傻笑的样子,看得余珊忍不住跟宝妹暗自嘀咕,若是二宝再这样下去,她都后悔答应嫁他了。

宝妹听了,只好告知自家哥哥收敛点儿,二宝才算是正常了起来。

柳湘玥这几日也没闲着,不停地设计菜单,推翻又重来,反反复复的,最后终于定下一桌席面的每道菜,然后找来箜铭将菜名润色。

整桌宴席名为天长地久宴,里面的菜品皆是不俗,情比海深——葱烧海参;心心相印——干煎中虾;天长地久——龙虾汤海鲜翅;相伴世纪——彩凤新巢玉带;白头偕老——黑椒牛仔骨;凤凰展翅——脆皮风沙鸡;如鱼得水——豉汁蒸黄立鲳;四海升平——北菇鹿盘扒时鸭;全家福——海鲜杂烩;甜甜蜜蜜——红枣红豆沙汤圆;环游世界——万丽鲜果碟。

定好了菜单,柳湘玥就找了王村长给她专门介绍的负责采买的人,约好了送货时间,柳湘玥便不再操心宴席的事,而是开始想着怎么做一个让大家惊艳的婚礼蛋糕,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制作翻糖蛋糕,样式好看,效果更是最佳。

终于,到了三天之后的大喜之日,柳湘玥早早带着书白去了厨房,没办法,现在为了她这个不稳定的虚丹境界,七位夫君坚决反对她亲自下厨,只能苦了书白了。

不能亲手制作,柳湘玥只好亲自准备材料,翻糖部分需要翻糖膏,干佩斯,色素适量,白油用于涂在手上防沾,蛋白糖霜适量;海绵蛋糕部分,因为要烤3个4寸蛋糕,需要低粉,鸡蛋,糖,黄油和牛奶;百香果芝士磅蛋糕部分,准备做一个6寸蛋糕,需要黄油,奶油奶酪,细砂糖,鸡蛋,牛奶,低粉,泡打粉和百香果。

因为翻糖蛋糕每层做高些比较漂亮,加上没有深模具,所以多做些蛋糕糊,烤两个高的蛋糕叠在一起。

柳湘玥先告诉书白糖花的做法。

在手上涂好白油,将干佩斯加入适量色素揉出深粉和浅粉两种颜色。

然后取一根做花茎的铁丝,前端完成一个小圈。

再取深粉干佩斯做好水滴形花心穿在花茎上。

而后将深粉翻糖膏擀成薄片,用模具压出花型。

书白取了一个花瓣放在海绵垫上,用球棒压成中间厚边缘薄的样子。

将花瓣刷清水,粘在花心上,继续压其它花瓣粘出层次,做出形状。

继续用深粉色做下一层花瓣,共5瓣,倒挂晾干。

将浅粉色干佩斯擀成薄片,换大一号的模具压出花瓣,按照上面做法做第三层花瓣。

用白色干佩斯,换再大一号模具做第四层花瓣,共7瓣。

继续用白色干佩斯,用最大号模具做第五层花瓣,花朵完成。

因为怕变干,所以在书白压好的花瓣后,柳湘玥就将做好的花朵密封了起来,等到需要给蛋糕装饰的时候才拿出来用。

接下来,书白开始制作海绵蛋糕,全蛋放入无水无油盆中,加入糖。

牛奶和黄油隔水融化。

用打蛋器打发全蛋。

将面粉筛入,用刮刀将面粉和蛋糊切拌均匀,取两到三勺面糊放入牛奶黄油液中拌匀,再将拌好的糊倒入面糊盆中切拌均匀。

倒入模具,上下火烤两刻钟左右。

将海绵蛋糕放入烤箱之后,书白继续制作起百香果磅蛋糕,.将黄油切成小块室温软化。

奶油奶酪隔热水搅打至光滑无颗粒。

将糖加入黄油中打发成颜色发白的羽毛状。

再将奶油奶酪加入黄油中搅拌均匀。

鸡蛋打散分次加入,每次加入后都要搅拌均匀再加入下一次。

加入牛奶和百香果拌匀。

热门小说推荐
傲神刀尊

傲神刀尊

一颗桀骜的心,一把不羁的刀,一个傲视仙神的不朽传奇。你是谁?别问我是谁,请与我一战!...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由作者墨染白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武侠变

武侠变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武侠,永远都是一个不灭的传承。让我们再来掀起一个梁古金温黄的武侠江湖!简介什么的最烦了,还是就这样简单一点吧。各位书友要是觉得武侠变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重生在好莱坞

重生在好莱坞

电影对我来说首先是赚钱的工具,其次是娱乐工具,至于艺术?那是什么!关于艺术的话题,我和她辩论了一生,胜负?太容易分了,放眼全球看看是她受欢迎,还是我受欢迎!一个电影院放映员重生到了天使之城,整个好莱坞因他而改变,这个世界从此多了一位超级巨星,小金人拿到手软,留声机不屑一顾。他在电影史上留下了无数经典瞬间,他的作品票房相加超过了百亿美元,他就是最特别的那一个他就是世界之王!...

养妖记

养妖记

养妖记由作者君不见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养妖记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都市异能弃少

都市异能弃少

豪门私生子被当成家族牺牲品,成为弃子,当他被家族同父异母哥哥侮辱得到异能,自此,复仇开始,在复仇的过程遇到形形色色的美女,谱写一段热血走上巅峰的传奇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