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25 开张大吉(第1页)

时间在紧锣密鼓的开店前期准备工作中飞快的度过,大宝完成了柳湘玥所需要的所有设备打造,而充足的牛奶和鸡蛋供应,保证了柳湘玥黄油及其相关产品的储备。

在这期间,大宝代替柳湘玥和二宝一起将柳湘玥指定的树木移栽到了自家园子里,而宝妹那边也已经在划分的草药园里,栽种了足够普通百姓常见病所需的草药,以及基于二宝前期药浴配方中的大部分草药,据宝妹向柳湘玥的汇报称,至少半年内的药浴用药是保证足够的。

在这里不得不对王村长的执行能力表示赞扬,因为柳湘玥本打算只是设立一个窗口,而王村长在了解柳湘玥的意图之后,将整间店面的布局做了一个合理的规划,既隔绝了修真界的人与凡人的见面几率,又防止了万一有不开眼的凡人因为柳湘玥的区别对待而恶意生事。

对此,柳湘玥除了感激不尽之外,还给王村长的小孙子专门做了不少零食甜点,王村长说这比直接给他银两都要高兴,要知道王村长家人丁单薄,这个小孙子也是好不容易才有的,王村长自然放在心尖尖上疼爱。

柳湘玥专门去百花门的膳食堂考察了一下,发现这里对于点心的包装,简直简易到有些粗糙,只是一张油纸随意的一包,再拿线绳一捆,贴上一张代表百花门的封签即可,所以柳湘玥又托王村长找来专门的匠人,帮着柳湘玥制作了大批量的外带纸盒,上面带有由柳湘玥姓名的三个首字母组合的图案,当然还有带着同样图案的纸杯等相关产品。

店铺的名称,柳湘玥一直没有想好,当然是因为柳湘玥对于起名字之类的本就不擅长,最终她只好采用宝妹的建议,将店名定为“幸福”

,取这个比较俗套的名字的原因在于,宝妹说每一次吃到柳湘玥所做的食物,不论是甜点,还是那些以前从没吃过的饭食,她都打心眼里觉得自己特别幸福。

最终,店铺的牌匾上,在两个古朴的大字之下,是柳湘玥用花体英文书写的“Happiness”

,当然这让做牌匾的师傅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搞定,而柳湘玥之所以坚持加上这个单词,多少也是因为对原来世界的怀念。

开店前的宣传工作,在凡人世界已经没有什么需要准备的了,毕竟前些日子的宴席上,大家都吃过了,现在大部分孩子们就等着柳湘玥正式开店之后,让自己父母再来购买呢。

而对于修真界的宣传,柳湘玥只好用最简单的方法——发传单,柳湘玥和宝妹先是设计了一份底稿,再三修改后,才让村里所有的年轻女孩儿帮忙在彩色的纸上临摹,大家在劳动的时候,柳湘玥则去厨房给大家做了美味可口的草莓拿破仑酥,这款绝对会让女孩儿们疯狂爱上的甜点。

草莓拿破仑酥的准备工作分为两部分,一是千层酥皮配料,需要低筋面粉,,黄油,盐和另一部分准备裹入面团用的的黄油。

二是卡仕达馅:蛋黄,细砂糖,低筋面粉,玉米淀粉,牛奶,香草精,准备新鲜草莓和糖粉。

香草精是柳湘玥专门让宝妹帮忙提取的,而宝妹则在此之后,直接要求柳湘玥在她的庭院栽种香草,因为宝妹爱上了这种甜腻的味道。

草莓拿破仑酥的酥皮,其实和上次制作蛋挞的酥皮是一个方法,柳湘玥快速的将酥皮烤制完成后,就开始准备起馅料。

柳湘玥将蛋黄、玉米淀粉、低筋面粉和一大勺牛奶倒入碗里,彻底搅拌均匀。

她又将细砂糖和剩下的牛奶倒入奶锅,煮开后倒入蛋黄混合物里,一边倒一边不断搅拌。

之后,柳湘玥将倒好的混合物,过筛重新倒回奶锅,并加入香草精,重新中火加热,并不断搅拌。

一直加热到沸腾,成为浓稠的卡仕达酱,卡仕达酱放入冰箱冷藏至适宜温度。

在卡仕达酱冷却好后,柳湘玥把烤好的千层酥皮,切成长方形小块,她取一小片千层酥皮,挤满卡仕达酱,铺上切成两半的草莓,再挤满卡仕达酱。

然后,柳湘玥又铺上第二片千层酥皮,挤卡仕达酱,放上草莓,挤卡仕达酱并铺上第三片千层酥皮。

最后,撒上糖粉,并在顶部放上草莓作为装饰,草莓拿破仑酥就完成了

当柳湘玥将这些好看又好吃的草莓拿破仑酥端出去的时候,所有的姑娘们都沸腾了,而带来的好效果就是,吃完之后,大家的工作效率飞升,一天之内,就完成了柳湘玥所需要的数量。

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使得柳湘玥在开店当天收获颇丰,不论是修真界的人,还是凡人,大家的购买热情都十分高涨,导致柳湘玥不得不重返厨房数次,只为加工最热销的那些甜点。

当然,还是有人来闹事的,来的不是别人,正是朱嫂及其同伙们,而柳湘玥一点儿也不意外她们的出现,毕竟当初就做好了这个准备,才会向百花门的门主要那一张带有防伪效果的授权文书。

“谁准许你在这里开店卖点心的,你不知道我们百花门就是专门卖这个的吗?你这是要挑衅我们百花门吗?”

朱嫂一进门就直接道明来意,而柳湘玥本以为她们会有更高明的招数呢。

“不好意思,我是在凡人界售卖甜点,而百花门只是在修真界售卖,这好像并不冲突吧?”

柳湘玥耐着性子回话,同时让宝妹去取来那个被柳湘玥珍藏的竹筒。

“那这些修真界的人为何要来你这里?”

朱嫂不假思索地开口。

“哦,可能她们更喜欢我这里吧,毕竟上门的生意,没有往外赶的道理。”

“那你就是和我们百花门抢生意,我勒令你立即停止售卖,然后关闭店铺。”

热门小说推荐
傲神刀尊

傲神刀尊

一颗桀骜的心,一把不羁的刀,一个傲视仙神的不朽传奇。你是谁?别问我是谁,请与我一战!...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

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由作者墨染白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隐婚99度帝少宠妻入骨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武侠变

武侠变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武侠,永远都是一个不灭的传承。让我们再来掀起一个梁古金温黄的武侠江湖!简介什么的最烦了,还是就这样简单一点吧。各位书友要是觉得武侠变还不错的话请不要忘记向您QQ群和微博里的朋友推荐哦!...

重生在好莱坞

重生在好莱坞

电影对我来说首先是赚钱的工具,其次是娱乐工具,至于艺术?那是什么!关于艺术的话题,我和她辩论了一生,胜负?太容易分了,放眼全球看看是她受欢迎,还是我受欢迎!一个电影院放映员重生到了天使之城,整个好莱坞因他而改变,这个世界从此多了一位超级巨星,小金人拿到手软,留声机不屑一顾。他在电影史上留下了无数经典瞬间,他的作品票房相加超过了百亿美元,他就是最特别的那一个他就是世界之王!...

养妖记

养妖记

养妖记由作者君不见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养妖记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都市异能弃少

都市异能弃少

豪门私生子被当成家族牺牲品,成为弃子,当他被家族同父异母哥哥侮辱得到异能,自此,复仇开始,在复仇的过程遇到形形色色的美女,谱写一段热血走上巅峰的传奇之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