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八二更(第1页)

殿试的成绩已经出来了,只是皇帝想等着过完节再张榜公布,身为枕边人的元妃自然是知道弟弟已经高中状元了。

趁着回府探亲,正好添个好彩头。

晚饭时分,萌萌见到这位带给贾府无限风光的娘娘,金黄色的大衣,上面绣着无数复杂的图案,身为贾府的长姐,她身上承受不知多大的压力,再多的珠宝首饰,都无法掩盖她眼中的疲倦,那是活着长期压抑下的产物。

萌萌的心里没来由的升起了怜惜,如果有机会,她定要帮助这个可怜的女子一把。

原剧中,她带给了贾府“烈火烹油,鲜花著锦之盛。”

,但她却被幽闭在皇家深宫内。

众人按照顺序排着队见礼之后便等着娘娘传唤,萌萌是外亲,自然是没有凑到跟前,可没想到的是,元妃竟然差人传唤,指明要见她。

硬着头皮走到众人面前,因为她也是有官品在身的,觐见必须得穿着正统的服侍,顶着一堆头饰,只觉得脖子酸,再一抬眼看到元妃头上足有自己两倍的头钗,萌萌只一个字,服。

她在打量元妃的同时,也被众人打量着,一旁的宝玉这才发现一向清素的家人盛妆也是如此光彩动人,同是红衣,却比身边丰满的薛宝钗气场不知道足了多少倍。

“这便是嘉和县主吧,真是难得一见的美人啊,如若不介意,我便和她们一样叫你林妹妹可好?”

元妃亲自站起身来扶起了萌萌,拉着她的手安排在自己身边,那待遇那是多少人都羡慕不来的。

萌萌规规矩矩的行了礼这才道“娘娘说哪里话,是妹妹高攀才是。”

两人如同姐妹一般寒暄着,越聊越觉得投机,元妃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而萌萌便是一个合格的倾听者。

聊了好一会,众人换了衣服来到宴会厅。

元妃压低声音冲萌萌道:“妹妹,你可愿意嫁给我们宝玉,这次来,姐姐特地向皇上求了恩旨,你若愿意,姐姐一会便宣布你们的婚事。”

此话一出,不仅萌萌愣住了,周围的人也一个个惊讶的合不拢嘴嘴。

更别提小受薛宝钗了,要不是旁边母亲拉住,估计早就扑上去了。

见众人都吃惊的看着自己,元妃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解释道:“我这整日闲着,竟瞎操心了,倒是我不好,怎么能直接姑娘这话呢。

来来,我自罚一杯。”

这会子脱去那沉重枷锁的元妃好似一个贪玩的孩童,端起杯子喝了起来,众人哪敢不奉陪,纷纷也端起杯子来。

萌萌不胜酒力,这一沾就酒,小脸就通红通红的,在烛光下甚至娇羞,让一旁的宝玉几乎有些呆了。

在宫里生活多年的元妃哪里瞧不出他那点心思,索性又加了把火,转头对贾母道:“祖母,我这会还带回了一个好消息,保证您听了高兴,不过我也有个要求,还请您满足。”

贾母一听,忙放下筷子,“瞧瞧,我这大姑娘说的是哪里话,你现在可是贵妃了,我哪里还会管的了你呢,说罢,只要奶奶有,就一定应了你。”

元妃得到满意的答案之后,两眼不停的在萌萌和宝玉身上游走,过了好半天才道:“宝玉,这次成绩已经出来了,我们贾府出了个状元。”

“什么?这消息可靠?”

最先出声不是别人,正是是心心念念想做官太太的薛宝钗,众人这会虽觉得她不讲规矩,可也想知道消息是真实性,倒也没人训斥她。

“莫非,你是在怀疑本宫的话?这是哪家的丫头,倒是眼生的狠。”

没人说,可并不代表元妃会不说,她可是听丫鬟说了,宝玉这二年来天天被一个跟戏子一样的女人缠着,这今日一见,果然不是什么上的了台面的货色。

这脸上的表情,也就不那么好看了。

热门小说推荐
田间秀色:捡个皇叔来生娃

田间秀色:捡个皇叔来生娃

21世纪的无良少女,一朝穿越到了家徒四壁的古代小农女身上,上有刁钻的舅娘,下有渣到极点的秀才男儿郎,什么小姑,表姐,全部都想踩上她一脚!沈念嘴角一勾,既然你们找虐那我也不能客气,虐渣女,打渣男,业余之间发展下副业,种种瓜果,农田,利用21世纪的种植技术,富遍天下无敌手!然而谁能告诉我,常伴床头的猎户小子,咋突然变成了,手段凌厉的冷王爷?娘子,来生个娃!...

蹭出个综艺男神

蹭出个综艺男神

蹭出个综艺男神由作者胖子爱吃炖豆角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蹭出个综艺男神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极品医仙

极品医仙

已完本!  一个小小医师,离家出走,来到大都市,凭借祖传的神奇医术,他快意花海!依靠天生的头脑,他纵横花都!金钱美女权力让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医生尝尽了甜头。  带着征服大都市梦想,他开始了一段神奇的修仙之旅!...

异世之魂武震天

异世之魂武震天

超级特工重生异界,融合两世功法,独创惊天神技,开启了彪悍的人生,敌人统统打倒,美女一起推倒,为夺回被黑暗吞噬的大陆,他疯狂修炼,独立擎天,在血与火的征程里,依靠巅峰武力,凭借超强智谋,统领大陆最后的强者在血与火的战斗中奋勇向前...

最强老师

最强老师

进学校第一天,我走错门,看到了美女老师换衣服我还有一班学生,不是富二代就是官二代,而我的任务就是,征服他们,做祖国的小花朵~新书首发,跪求新老朋友们各种支持哦,如果觉得这本书还不够肥,朋友们可以先去看看我的老书狂蟒之灾链接httpwwwheiyancombook44138...

爆萌宠妃:邪帝,要抱抱

爆萌宠妃:邪帝,要抱抱

十二岁的沈妙言衣衫褴褛,站在台阶上,踮起脚尖,对那位权倾朝野的妖孽国师咬耳朵等我长大,你若愿意娶我,我倒是也愿意送你一片锦绣河山!她是嚣张顽劣的沈家嫡女,一朝落魄,人人喊打。他是一手遮天的当朝国师,坊市多传他祸国殃民残酷无情,却独独对小妙言宠爱有加。而小妙言得寸进尺国师,把我叼回了狼窝,就要疼我宠我怜惜我!三年后她及笄,他微笑着露出利爪和獠牙妙妙,狼,是吃肉的。男女主身心干净,1v1宠文...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