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86|71(第1页)

这个消息来得突然,卫琅原以为杨旭召见他,是为出谋划策,谁想到竟会令他随军去沙场,但君有令,臣不可不从,更何况,能与师父携手制敌,那是无上的光荣,意义非凡。

他很快就有了几分雀跃,然而想到骆宝樱,心头又是一沉。

此去平反,除了对付宁王,还要大战狄戎,不难想象其中的艰辛,他受师父熏陶,自小熟透兵书,深知沙场残酷,恐怕这场战役不是那么容易!

也许这一离开,一年都难以回京。

想起此前常见骆宝樱,她尚且都没有怎么喜欢他,莫说这么长的时间不见了!

在此刻,他忽然明白了师父的意思,英雄气短儿女情长,若他心中没有骆宝樱,此番早就意气风发,整装待发了,哪里还会有什么愁肠呢?

女人啊,果真是祸水。

他从宫中出来,先是回了家,与祖父,母亲告别。

听说儿子要去打仗,卫三夫人花容失色,一句话还未说,眼泪就先落了下来,难以理解的问卫老爷子:“父亲,琅儿他可是左中允,好端端的怎么要去平反呢?咱们大梁就没有将军了?父亲,请您快去与皇上说情,莫要让琅儿去啊!”

母亲哭得肝肠寸断,好似他此去必是凶多吉少。

卫琅扶住她胳膊:“娘,我又不冲锋杀敌的,便是去,也只在后方,能有什么?”

卫三夫人怔了怔:“是吗?你不用舞刀弄剑?”

“我这三脚猫功夫能比得上那些将军?”

卫琅笑道,“皇上可不是为让我去送死。”

听他这么说,卫三夫人稍许松了口气,不过想到几年前农民□□,罗江知府便是文官,还不是没能逃脱?官署都被砸掉,她后来在京都见到那知府夫人,孤儿寡母,委实可怜,她不由得紧紧握紧了卫琅的手臂,颤声道:“就不能不去?”

虽然是母子情深,可也是妇人之仁,卫老夫人瞧在眼里,严厉道:“琅儿为朝廷效力,为民除害,还大梁安宁,你说这些作甚?亏得也是大家出身,莫非还不明白家国的重要?”

卫三夫人被他训得吓得闭了嘴,只把卫琅胳膊又收一收。

祖父涉及大事向来不容人置喙,加之官威甚重,他一旦开口,别人都不敢反对,卫琅安慰的拍了拍母亲的手:“我保证,一定会平安回来,娘您别担心了。”

卫三夫人还能说什么?卫老爷子不入宫去求见皇上,谁也没辙,她心疼儿子要去受苦,只是默默垂泪。

“你先出去。”

卫老夫人看她一眼,淡淡开口。

知晓祖孙俩个还有话说,卫三夫人便告辞先走了。

但也没走远,她在门口等了一阵子,方才见卫琅出来。

晨光下,母亲脸上的皱纹显露无疑,自从父亲去世之后,母亲承受了巨大的痛苦,悉心养大他,他这些年这么努力,也是为不让母亲失望,作为儿子,也能理解她此刻的心情。

毕竟父亲不在了,假使儿子又有个三长两短,只怕她难以成活。

卫琅朝她笑一笑:“祖父教授了些许经验,给儿子不少帮忙,母亲放心,这回还有师父同去,他老人家您还不信任吗?”

神机先生这称号绝不是虚的,令多少外敌闻风丧胆,卫三夫人想起他对儿子的照顾,想了又想,觉得神机先生就算不能大胜,要保儿子的命肯定是易如反掌,毕竟那是他得意弟子,曾经也说要传承他衣钵的。

她终于又心安了,柔声道:“不过你自个儿还得注意些,莫要逞强!”

又吩咐下人去厨房拿早膳,“你都没休息好,用完了,赶紧去歇一歇。”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开超市

三国开超市

刘备赏我十万袋辣条吧,我军少了辣条几无斗志!曹操我已经三天没抽烟了,焦急的紧呐!孙权最近小黄书还有没新番,痒痒的紧呐!乔国公儿女今年才几岁卫侍侃油肥节目播出后很多姑娘找到了对象…张飞限量版的虎鞭酒还有没货…三国大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铜板,银两,黄金宝物统统拿过来兑换,我柳风要刮地三尺。QQ群175484452,欢迎交流。...

总裁大人关灯吧

总裁大人关灯吧

你是我老婆,满足我的需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她从他身边逃走五年,一朝落网,被霸道男人困在家里夜夜纠缠。她默默吃下事后药,他修长的手臂却揽她入怀既然吃药了,怎么能浪费药效?继续某男精力旺盛,吓得她再也不敢吃事后药,谁知他又道老婆你想要孩子了?真乖,今天我会好好努力。三番两次被捉弄,她终于怒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将她困在臂弯中宝贝你逃了五年,快两千个夜晚我独守空房,我都给你记着呢,咱们一点一点讨回来。早知道他在等待中变了态,她还不如不回来!...

腹黑总裁缠上身

腹黑总裁缠上身

新婚夜,他的新婚妻子竟然明目张胆的给他放‘大片’,顾总裁不淡定了!女人,你真当爷是柳下惠吗?他抓住她,却见怀里的女人在笑,顾总这么生气做什么?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何必当真!契约?男人邪气一笑,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本性暴漏,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妻约,不是契约。林晓惊愕,对上男人占有欲的目光,转身要逃,却被他瞬间扑倒,女人,招惹了我还想逃,就要接受惩罚...

官路修行

官路修行

一个原本普通的少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块修真的玉牌,一条为了成仙的官道求索之路,学习,生活。恋爱!修真?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这个全能者一般的少年,这就是地球最后一个修真者,叱咤官场的纵生...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由作者奇燃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超级神掠夺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野王

野王

我认了一个干妈,干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于是我的生活开始了不一样的精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野王,人们也叫我夜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