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11 孤儿寡母的生活何去何从(第1页)

我赶紧把头扭朝一边,轻轻的哈出几口气来。

他用镊子夹回杯子,就着茶水冲洗了一遍,而后又倒了一小杯,再用镊子夹回来的时候,像是不经意般在嘴边轻轻的吹了几下,这才递了过来,“慢点喝。”

我硬邦邦的扯出了个笑容来,那笑容估计是比哭还难看了。

这次学乖了,端起来吹了又吹之后,这才小心翼翼的抿下了一小口。

“怎么样,味道还行吧?”

他目光柔柔。

被烫得味觉全无的我,敷衍的点了点头,“嗯嗯,挺好喝的。”

其实心里想的却是,就整那么一个小杯子,还烫得要屎,真不如我咕噜咕噜喝上他几口凉白开来得过瘾,这些个有钱人就是喜欢瞎讲究。

正出神着,他冷不丁的冒出一句,“我之前一直出差,也没来得及好好跟你打个照面,怎么样,一切还习惯么?”

我估计也是被烫傻了,愣头愣脑的接了句,“有什么不习惯的,离婚后的生活自由幸福多了!”

他静静的看着我,即便隔了镜片,依然能看到那眼里的波光。

我当即意识到,人问的是工作啊!

一下子慌了,“那个,其实工作上我……”

他端起茶杯来,缀了一口,“这样挺好。”

我怔了怔,点了点头。

恰在这个时候,他的电话响了起来,我借机退了出来,心里暗自捏了把冷汗。

人可啊人可,我不是故意给你丢脸的。

&&

隔天,下了班之后,我匆匆忙往公车站赶去。

在经过十字路口时,忍不住停了下来。

一个窝在角落里卖橄榄的老妪一下子让我挪不开眼来。

老人家估计70多了,满脸皱纹,脸色蜡黄。

身材瘦削得只剩下了一副骨架。

她面前摆着一小袋橄榄,似乎已经摘下好久,并不新鲜了。

见她也不叫卖,就这么傻傻的蹲在那里,不住的抬头望望面前的车水马龙,期待着匆匆而过的行人中,有人会为了她那没有半点卖相的商品而驻足。

我的眼窝不由的一热。

倒不是我这人多么的白莲花多么的菩萨心肠。

只是这一幕,让我不由的想起我那远在故乡的外婆。

我年幼时,她就是这样在家的后院里种上些蔬果,每逢集市天背着去卖。

换来一些糖果或零用给我。

有时候摆了一整天的摊子,也不见卖出几个,外婆也就是这么眼巴巴的看着路上的行人来着。

那时的我还信誓旦旦的说,将来大学一毕业就将她接来一起享福的,可是眼下,自己都成了个泥菩萨。

我径直走了过去,蹲下身来,“奶奶,您这橄榄怎么卖?”

老奶奶高兴得仰起脸来,伸出一个巴掌,手上的皱纹像是刀子刻上去的一样深,指甲缝里也塞满泥土,“五块钱一斤。”

我看了看,一整兜最多不过五斤,于是冲她笑了笑,“我全要了。”

她听后,昏黄的眼里即刻闪出希冀的光亮来,“全要了啊?全要了我可以再便宜点!”

她一边说着,一边拿出袋子笨重的将橄榄全装了进去,我提起袋子,递了一百块过去,说了声不用找了,便转身大步迈了开去。

待我三步并作两步走的来到公车站时,刚好看到了一辆绝尘而去的车屁股。

看了看时间,错过了这趟,又得等上二十来分钟了,这下接孩子又该晚了。

我琢磨了一下,正准备伸手拦的士,就见一辆白色的路虎揽胜停在了我面前。

热门小说推荐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不一样的武侠不一样的人物不再是九阳乾坤太极也不再是北冥凌波六脉这里是的是被人忽略遗忘的武功这是一个在武侠世界当官的故事...

重生之驭兽灵妃

重生之驭兽灵妃

得知她被人害死,他万念俱灰,心中只剩满腔仇恨。直到某日,他见到了与她神形完全相同的双眼,心中开始动摇。这世上真的会有借尸还魂吗?荒唐!他语气激动颤抖,有些事,本王觉得甚是荒唐,但现在,却觉得如此荒唐,甚好眼看着她为了复仇丧失本心,一步步沦为仇恨驱使的工具,他心如刀割。在她前去与仇人玉石俱焚之际,他仿佛用尽浑身力气将她拽住。难道本王不能成为你活在世上的念想吗?...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她是五星级酒店女厨,一朝穿越,成为古代绝色女掌柜,手艺之好撼动京城。一朝落难,她被他所救,一道圣旨入宫,成为宫内首位‘医厨’。除去暴徒,斗倒小三,打挎贱人,安抚皇上食之味蕾,动之心思。...

重生之黑暗纪元

重生之黑暗纪元

天降神秘石碑,怪物横行,人类彻底跌落食物链顶端,沦为怪物的口粮沈亦在末世苦苦挣扎,碌碌无为的死在与八星尸兽战斗中,却不料重生十年前这一世他将不甘于平凡,事事占据先机,获得超凡力量,将一帝四皇踏于脚下,带领人族走进星空,讨伐始作俑者,成就一段绝世传说。...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由作者熊猫胖大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电影世界大抽奖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重生娱乐之巅

重生娱乐之巅

有人曾经质疑过刘安然,觉得他就是娱乐圈的搅屎棍。那些娱乐界的大佬们却认为他可不是搅屎棍,而是圈钱的机器造星的工厂。当听到这些评价的时候,刘安然只是微微一笑。哥是什么不重要。文娱体娱电竞综艺影视都是哥的盘中餐。美娱韩娱华娱都是哥的狩猎场。重活一回,咱就要站在那娱乐之巅欣赏风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