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91 鼠疫瘟疫03(第1页)

墩子家的是一脸欣喜,可随机想起自己在镇上找的大夫说的话,眼神不由得暗了下去。

“墩子,再不说,我就当传染病处理了,别怪老夫心狠。”

村子盯着墩子家的,声音有些阴冷地道。

老祖宗有言,得了传染病,就犹如田地里的庄稼惹上蝗虫,只有等死的份。

很久以前,李家村只是一群姓李之人的村庄,就是因为一场病,全村只余下数人,后来才迁入了逃荒,逃难的赵姓,和其他姓氏的人。

他作为村长,要对整个村负责。

“你想害死他们么?”

墩子家的听叶冰话,希冀地看着她,声音有些颤颤地道,“搬家到新房的那天晚上,当家的觉得有些热,本来以为降温就没事了,谁知道第二天反而更加严重,我到药官来抓药的,是小白姑娘开的。

可药吃了依旧不见效,这时,婆婆和公公也这样了。

我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于是去了镇上,大夫说听了情况后就不愿外出就诊。

说这病没得治,还不能让人知晓。

邻镇白云镇发生了瘟疫,病人就是这样的情况,那边如今已经封锁了。

官府这段时间正在抓人发烧咳嗽之人。

相公和公公婆婆如今咳嗽得见血了,求求娘子救救他们,让我做牛做马都可以。”

“什么,竟然真的是瘟疫?”

村民如同被砸开的油锅般沸腾起来。

“村长,赶他们出去。”

“村长,咱们不能让他们呆着了。”

……

村民们议论纷纷,神情更是义愤填膺,叶冰心里一股说不出的感觉,这就是人性吧,所有人都会有的共享,威胁到自己性命时,善良什么都是浮云,视线忍不住看向村长。

村长眉头也是皱得紧紧的,随后感觉到叶冰的目光,猛然想起前段时间,叶娘子让他们喝的草药,连忙道,“叶娘子,可还有救?可以防范的草药?”

叶冰的心稍微缓和了一下,未道,身子却顿了下来,朝着墩子布满红点的手,按了下去。

渐渐地,眉头隆起,然后又松开,又看了墩子的口腔,用神识探知了肺部,哪里正被一团黑色的虫子吸附着。

起身走向两位老者,叶冰的猜测得到了验证,全都是肺部感染虫子,看来,是肺部感染,肺部感染的途径有呼吸,唾液,还有水源。

视线忍不住看了眼墩子家的,怎么她没有感染?叶冰手达了上去,神识一探,肺部依旧有点点,看来只是时间问题。

墩子家的满脸忐忑。

叶冰放开手,抬起脸,看着一圈村民,“回去后,你们全部的衣物都要用沸水烫一遍,然后用日光暴晒,屋子也清洗一遍,用沸水。

小白,用这个乾坤袋,把库房的药草都拿出来,分给乡亲们,每一份拿回去,用锅熬烂,然后一瓢药草水对三瓢沸水,所有的都泡一遍,三日后,来药馆检查。”

小白连忙朝后院走去,叶冰虽然嘴上说库房的药草,其实是空间的药草,她已经用神识把空间小楼那间天然的储藏室里所有关于消毒的药草都摆放在了乾坤袋里了。

只要小白假装一圈,再回来即可。

“村长,麻烦让人把他们抬到屋子。”

叶冰话落,村民后退了几步……。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