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50 选地造房04(第1页)

叶冰几人在李家村寻找建屋地址时,有村民看到。

路过赵家小院,随口说了声。

赵家院里原本为了叶冰留下的银子争吵着,听闻叶冰来了李家村,整个院子立刻安静了下来。

“大郎媳妇,你去看看,是什么事。”

赵李氏听到公公的话,看了眼赵大郎后走出了院子,朝着河西赶了过来。

正好碰到叶冰几人往回赶。

“红豆姨,你们这是?”

“我打算在李家村选个地方修一座房屋。”

叶冰并不想瞒着李家人,看到赵李氏问话就直接说了出来,随即想到地主身份并不知晓,于是指着自己看中的那个地方道,“大嫂可知道河上一里地,靠石岩那边的地是谁家的?”

“你说的可是乱石堆?”

“乱石堆?”

叶冰疑惑,但片刻就想起,那山岩下不就是堆着一些石头么?于是连忙点头。

“红豆姨,那里可不好,地势高,靠山近,野兽多出没的。”

赵李氏听到叶冰要在那里修房子,连忙劝阻道。

“大嫂,这个我知道。”

叶冰其实并不看好李家村,虽然说李家村用水方便,可水平线低,要是有啥水灾自然灾害之类的,李家村肯定被淹的。

只是李家村世代居住在此,门前的那条河又常年如此平静,没多少人在意这潜在的危险,叶冰此时也不能直接说出来,免得被人有心人利用。

于是转移话题道,“大嫂可知道那是谁的?”

“那是村里的荒地,没有开采的,若要在哪里修房,只要村长同意,然后到镇上过户就好。”

“大嫂,能带我去下村长家么?”

今日天色尚早,不如把这事也办了

赵李氏见劝说无效,只好无奈地点了点头。

听到这么简单,叶冰心里一喜。

转身向姚老告别,然后带着慕容云跟着赵李氏朝着村长家而去。

在去的路上,叶冰在村里唯一的杂货铺买了点焦糖和几块点心,还买了一块猪肉。

然后向赵李氏打听了李家村目前田地买卖情况。

原来上等好田需要十两银子。

中等的在六七两,下等三四两。

乱石堆属于下等。

叶冰心里琢磨,那个地方大概近一亩地,也就是大概近七百平左右,建个带庭院的屋子勉强足够,但好在左右两侧都是荒地,叶冰也打算圈起来。

于是估计要大概有十亩,也就是乱石堆那一片都要买下来。

叶冰估计五十两银子足够了,多出就送给村长,毕竟户口问题还得麻烦人家。

村长赵土根是个五十岁的汉子,面容老实憨厚,但那双囧囧有神的眼睛让叶冰知道,这人不简单。

赵李氏简单地介绍了下叶冰,“根叔,这是我们老三家姨妹,想在着迷李家村落户,你看可行?”

“大郎家的,你也知道,这个事嘛,需要上面同意。”

赵土根早就听人说了,赵三郎姨妹可是有钱的主。

叶冰不想在这些事情上墨迹,她还得回去跟姚老合计房子细节问题,于是一口气道,“村长,那片大概九亩左右,就按十亩算,价格按四两一亩,你看可行?”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