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四十八章 神奇千年木针(第1页)

“檀木针定气安神,增强血管韧性,银杏木具有的天然毒性可以起到松弛肌肉的效用,而樟木则能消肿止痛,这三种木针可谓针中的极品,并不需要再另行灌注药物。

只可惜只能用一次,可惜啊!”

王晓斌心头叹息不已,因为他一共也就只有三十七根木针,这一下恐怕要全数用上。

很快,任老爷子脸部的上明穴、太阳穴(2个)、水沟穴(2个)、承浆穴,左右肩的缺盆穴、天府穴,胯部两侧的维道穴;大腿两侧的髀关穴、冲门穴、急脉穴六;双脚然骨大穴共二十处大穴便扎满了木针。

“王,你这是干什么啊?”

威廉虽然已经不止一次看到王晓斌利用针灸辅助西医治疗,可现在弄不明白了,为何手术完成,却还要用针将病人扎得跟刺猬似的。

“减少肌肉抽搐反应,降低筋脉痉挛反应,缩小肌肉不良反应,总之用处可多了,呵呵!”

王晓斌笑着解释道。

由于手术早已完成,针灸的过程也就没有太大凶险了,所以王晓斌紧绷的神经总算松弛了不少。

洪振邦虽然是外科医师,但对祖国中医还是有所涉猎的,一听不由得暗自佩服道:“果然高明!”

看着威廉一脸求知的神色,王晓斌继续解释道:“缓慢、柔而不软地轻轻捻针,让木针中含有的特殊成分融入血液,再通过血液流动将这些特殊成分输送到全身肌肉中,起到我刚才所期望达到的疗效。

听起来很简单吧?!

可不过这二十根木针被我一次性用掉了,要是我师傅知道了,我特定被骂死了,哎!”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现在这种情况,却又容不得王晓斌作太多考虑了。

捻针半小时后,王晓斌方才收针,然后把任老爷子缓缓放平。

威廉虽然不是脑外科医生,也对王晓斌的医术充满信任,可还是忍不住问道:“不会有任何后遗症了吧?!”

“嗨,你还记得我给你起的诨号吗?”

王晓斌苦笑着答道。

“嗯,当然记得了。

不过现在除了小道尔那白痴和我最尊敬的王以外,可就没人敢叫了。”

威廉不好意思地笑道。

“傻瓜威廉”

是王晓斌给威廉起的,威廉一直记着,一是感激王晓斌为他当初的医疗事故的帮助,二则是为了铭记任何时候都不可以马虎。

“现在看来你确实是傻瓜啊,呵呵!”

望着威廉眼睛睁得跟铜铃一般大,苦笑着解释道:“脑溢血后遗症主要有一下几点。

一,因脸部肌肉痉挛导致口鼻歪斜,流口水;二,因手臂肌肉和大腿肌肉痉挛导致手脚变形、抽搐;三,脑溢血导致脑血管变形,脑溢血复发可能性增大;四,因心血管受到刺激导致后天急性心脏病、高血压。

主要也就这四点吧?!

肌肉松弛剂解决了在手术过程中肌肉僵硬导致的术后肌肉痉挛;挑了病人手筋则是为了避免术后出现筋痉挛;木针的特殊功效则是为了增强病人肌肉弹性,血管韧性。

四管齐下,要是还有后遗症,那我这手术可就白做了。

你个傻瓜,这一根木针的价值可至少等于同质量钻石的十倍,你明白不明白?!”

“啊?那这些用完后就丢掉吗?”

威廉听了王晓斌的话,原来不起眼的木针竟然价值连城,连忙戴上手套,准备把王晓斌丢在用过器械盘中的木针都拾了起来。

王晓斌被威廉的举动逗了笑了起来:“嗨,傻瓜,现在的价值恐怕还不如剔牙的牙签吧!”

王晓斌说完后,便走出了手术室,对围上来的众人耐心地解释道:“手术圆满完成。

任爷爷只需要好好休养一段时日就可以痊愈了。

对了,以后最好还是不要管太多事,这次脑溢血很大程度恐怕就是因为繁重的事务拖累的吧?”

“嗯,是啊。

爷爷就是在批阅文件时昏倒的。”

任肖一听,心想这小子真神啊,就光凭治疗也能判断出病人的发病症状,连忙应声道。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