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212回 开光重照彻诛心锁何脱上(第1页)

212回开光重照彻,诛心锁何脱(上)

听见他的疑问,我沉声道:“紫成,你错了!

我们不是来除妖的,此行是为了除魔、去恶、立威。”

紫成点头:“是我错了,紫英师父也是妖类出身,我三梦宗弟子不能说除妖这样的话。”

“你还是没说明白。

这世上并非是妖就该除,也不能因为你紫英师父是妖,妖物就不能除。”

紫成:“我明白的。

那我们为什么不快一点去呢?”

“我问你——除魔又是为了什么?魔者自入魔,难道我们就一定要时时刻刻想着魔事,振臂高呼我要除魔吗?”

紫成眨了眨眼睛:“除魔是为了去恶,去恶是为了守善,自入魔与他人无关,乱红尘为祸就该除。

除魔是为了守护红尘内外,不是为杀而杀。”

“这就对了,应该做什么事,认认真真去做就行,而不是在心念中纠缠不休。

有妖魔为乱,我们除魔便是,不可因此自乱心境,否则同样是被心魔所染。

……你说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紫成:“大白天是不能飞来飞去的,晚上才好动手。

那我们还是好好逛街吧……师父,那边有人吵架,好像要动手!”

少年人喜欢看热闹,我也跟了过去。

那是一家店铺门口,铺子里卖的是电脑配件,有个小伙子在这家店里买了副耳机回家不好用跑来退货,店主却说是他自己在家里弄坏的。

说来说去就吵起来了,吵来吵去就互相撕扯,是小伙子首先上前抓店主的衣领。

店里不止一个人,有个伙计看小伙对店主动手,从后面就伸出一只手勒他的脖子想把他拉开。

近身格斗我是受过专业训练的,看人动手就条件反射般的在心中评价——那个伙计很不专业。

他没有控制住对方的重心,而且从后面勾脖子这个动作心理威胁很大容易引起反抗冲突,同时对方也很容易挣脱反击。

那个小伙子只要一低重心,向左侧猛一转身,不仅可以甩开伙计的胳膊,而且伙计从面部到胸腹都是大片的没有防护的空门。

我刚想到这里,只见那小伙子左手手心向前护住颈侧,低身蹬地拧腰猛向左转,一下子就闪成了与伙计侧对面。

这个动作肯定有人教过!

接下来让我更吃一惊,那小伙子右手扣指握拳从腰侧旋转直刺出去,中指指节突出带着风声击打的方向是伙计咽喉正中的甲状软骨。

这一下要是打实了,很可能会出人命的,如果抢救不及时那伙计很可能会因为呼吸道痉挛窒息。

我站在旁边当然不能眼看着发生这样的事情,那两人都觉得眼前一花被人分开了。

小伙子一拳打空,发现手腕被人抓住带到了一边,以为又是个对方出来拉偏架帮忙的。

他猛一拧手腕没有挣脱我的手,突然侧身一抬膝盖就顶我的裆部——这人真是学过几天格斗的,而且炼的都是阴毒招。

我微一抬脚踹在他的小腿迎面骨上,小伙嗷的一声惨叫跪倒在地。

“杀人了,卖假货还要当街杀人,有没有王法了!”

小伙跪地之后杀猪一般的嚎叫,紧接着声音噶然而止,因为紫成走过去不轻不重的在他下巴上敲了一下,他暂时住了嘴。

“我师父是帮你,不想看你闹出人命,你鬼叫什么!”

紫成插腰喝道。

那小伙已经看清楚面前的我,刚才动手的情景也回过味来,知道我不好惹。

听见紫成的话有些恍然大悟道:“师父?您是哪家武馆的师父?我也是武馆的,弄不好还有师兄弟认识。

热门小说推荐
九天化无诀

九天化无诀

异域九重天,吾为大帝!吾之法旨,浩瀚世间,无敢不从!这是普通小子龙一成长为九天大帝的故事!强者如云,且看龙一如何从无数天才无数强者中杀出一条血路!...

国姝

国姝

国姝由作者弄雪天子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国姝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希腊之紫薇大帝

希腊之紫薇大帝

作为太阳神阿波罗与月神阿尔忒弥斯的同胞弟弟,怎么可能甘心做一个小小的星神。我叫阿德罗斯,你可以叫我北极星神,但是我更喜欢另一个称号,紫薇大帝。不要将我和那名义上的种神父亲宙斯相提并论,我是一个负责任的神灵,凡是和我有瓜葛的女神,我都会负责到底的。新人作品,求点击,求收藏,求各种推荐。...

逆天医妃:王爷,请宽衣

逆天医妃:王爷,请宽衣

无赖,我不想睡你!爱妃,撩了就要负责。世家嫡女,被姨娘庶妹折磨至死。一朝神医穿越,虐翻无数渣贱。她誓要斩尽天下奸恶之人!废材?她会炼天下无人能炼之丹。无能?她能医天下无药可救之病。收灵兽炼丹虐渣正爽,却夜夜被某王掳去暖床。王爷,宝宝不想约!好好,不约,我们只睡。大陆风云起,他始终站在她身前护她宠她。只是,为何情敌越来越多?...

权路红颜

权路红颜

我们这新调来一位美女同事,新来的美女同事叫方之乔,长的特别漂亮,而且和我特有缘,在工作中,我们相互支持,互相配合,特别默契,俗话说,日久生情,一次醉酒后,我去了她的住处,并和她睡在一张床上...

开挂反穿日常

开挂反穿日常

相门贵女,受尽家宅欺压,幸得祖传指环带她神秘穿今。然而豪门弃妇不尽人意。好不容易新生到现代,决不能再过上悲催的日子这一世,凡得寸进尺之人,定要枕戈泣血还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