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81回 书成英雄业多少妄中魔(第1页)

酒楼的事情就这么稀里糊涂定下来了,剩下的一切都交给了张枝,对于张枝来说这也不算什么大事情,荣道集团有的是人可以去办。

我现在还不清楚这家酒楼和我有什么关系?房子是柳老师的,投资是张枝的,曲灵也有投一部分,她们看中的是这里的酒以及韩紫英的厨艺,与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甚至不知道这家酒楼属于谁?我能占多少股份?我刚才给酒楼起名子的时候,只说了“知味楼”

三个字,省略了在妄境中所见的“石记”

两个字。

然而真的没有关系吗?他们都说这是我石野的酒楼,如果没有我这个人经历的这些事,恐怕也不会出现这样一家酒楼。

对于我来说,世上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家知味楼,就已经足够了。

走出饭店的时候已是日落时分。

太阳刚刚落下,天色并没有完全变暗,月亮已经出现在另一侧的天空。

一轮圆月光华未放,然而轮廓已全。

这月亮,似乎在向我招示着什么。

看时间,我又要去九林禅院听经了。

……

一连又过了数日,已经是我听经的第十三天。

这天夜间风君子问我:“《金刚经》第十三品‘如法受持分’你又听见了几字经文?”

他每天晚上都这么问我,第一天我答七十一字,第二天我答十字,第三天我答四字,第四天我答十三字……。

法源讲了一晚上,当然不止讲了这几个字,除了第一天之外,经文中当然也不止这几个字。

《金刚经》风君子早就看过,张先生给我的那一本现在还在他手中,他问我的问题我知道是什么意思,所以每天我如此回答。

然而今天,却叫我有点为难了,这一篇经文我当然记住了,我记住的是三句话:“佛说般若波罗蜜。

即非般若波罗蜜。

是名般若波罗蜜。”

然而我却不能回答我听见的就是这二十一个字,因为这篇经文中反复出现这样的句式,就是佛说xx,即非xx,是名xx。

很久以前,张先生给我金刚经的时候,就教过我这三句话。

我答道:“我今天晚上听见的三句话,也不能算是今天晚上听见的,很久以前我就听过了。”

风君子:“真的是三句话吗?”

“也不能说是三句话,应该说是一句话。”

风君子:“一句话?那个佛陀他说了几个字?”

“其实一个字都没说。”

风君子起身点头:“说妄境,非妄境,名妄境……好好好,石野,你随我来。”

他拉着我一起阴神从桥下飞上桥头。

转身问我:“今夜,你要入妄境吗?”

“我想,可以试试了。”

风君子在桥头站定,左手背后,右手朝天指月:“那你去吧!”

……

飞过参天桂花树下,金爷爷仍在那里。

见我到来,呵呵笑道:“小野,你又来了?怎么不回家?”

我笑着答道:“放假才能回家,过年的时候需要我捎什么东西吗?”

金爷爷笑道:“东西不用了,这桂花酒什么时候送到知味楼?”

“如果金爷爷你真有桂花酒,那么就等到知味楼开业之后吧。”

金爷爷:“知味楼什么时候开业?”

热门小说推荐
九天化无诀

九天化无诀

异域九重天,吾为大帝!吾之法旨,浩瀚世间,无敢不从!这是普通小子龙一成长为九天大帝的故事!强者如云,且看龙一如何从无数天才无数强者中杀出一条血路!...

国姝

国姝

国姝由作者弄雪天子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国姝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希腊之紫薇大帝

希腊之紫薇大帝

作为太阳神阿波罗与月神阿尔忒弥斯的同胞弟弟,怎么可能甘心做一个小小的星神。我叫阿德罗斯,你可以叫我北极星神,但是我更喜欢另一个称号,紫薇大帝。不要将我和那名义上的种神父亲宙斯相提并论,我是一个负责任的神灵,凡是和我有瓜葛的女神,我都会负责到底的。新人作品,求点击,求收藏,求各种推荐。...

逆天医妃:王爷,请宽衣

逆天医妃:王爷,请宽衣

无赖,我不想睡你!爱妃,撩了就要负责。世家嫡女,被姨娘庶妹折磨至死。一朝神医穿越,虐翻无数渣贱。她誓要斩尽天下奸恶之人!废材?她会炼天下无人能炼之丹。无能?她能医天下无药可救之病。收灵兽炼丹虐渣正爽,却夜夜被某王掳去暖床。王爷,宝宝不想约!好好,不约,我们只睡。大陆风云起,他始终站在她身前护她宠她。只是,为何情敌越来越多?...

权路红颜

权路红颜

我们这新调来一位美女同事,新来的美女同事叫方之乔,长的特别漂亮,而且和我特有缘,在工作中,我们相互支持,互相配合,特别默契,俗话说,日久生情,一次醉酒后,我去了她的住处,并和她睡在一张床上...

开挂反穿日常

开挂反穿日常

相门贵女,受尽家宅欺压,幸得祖传指环带她神秘穿今。然而豪门弃妇不尽人意。好不容易新生到现代,决不能再过上悲催的日子这一世,凡得寸进尺之人,定要枕戈泣血还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