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52回 自古人宏道在世莫称神(第1页)

只见和曦真人的脸色十分古怪,似乎有什么事情实在难以决断。

众人都不大声说话,然而指指点点都把目光投向了和曦。

和曦有点犹豫的说道:“石,石小师弟,你说的这情况我也不好擅自决断,还要回山禀明师尊再做处理。

……如果你所言是实,那今日就算我得罪了……如果你是空口胡言,那我正一门也绝不会轻易罢手!”

张先生也问:“石野,你说的话都是真的吗?”

靠!

这下麻烦了,显然误会大了,连和曦刚才都叫我石小师弟了。

这种事情,事关尊长,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和曦就算心里怀疑,也要回去问了守正真人再说。

我赶紧解释道:“前辈,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梦中传我道法的那位老神仙就是那个样子,但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他的名子。”

说话还是留点余地吧,和曦回去问他师父就露馅了。

露馅又怎么样?反正世上的道士多的是,别人就不能在道袍上打补丁?别人就不能用小剑做发簪?然而这句话说出来等于没说。

只听和曦又问我:“你在梦中拜了师父吗?”

我答道:“老神仙在梦中给我举行了一个入门仪式,我记得有拜天、问道、受戒,但是他没让我拜师,也不许我叫他师父。”

这番话大多是真的,如果把老神仙换作风君子就全部是真的了。

撒谎还是要真假结合,这句话一出口和曦看我的眼神立刻又有了不同,怀疑的成份明显小了。

只见他又说道:“世上高人行事,天机莫测。

既然如此,今天我就不问为什么了。

……佛爷,实在不好意思,今天打扰了!”

活佛笑着摆手正要说话,却听后面那个法澄和尚好奇的叫道:“梦中也能传法?我怎么从来没有在梦里见到谁来指点我开悟?”

法澄这一开口很多人都忍不住笑了,活佛说道:“各人有各人的缘法,未必都向梦中去求解脱。

我密宗也有梦观成就,石小真人遇到的事情也并非不可能。

既然和曦你没有什么话要问的,我倒有话想说。”

“佛爷,有话就说。”

活佛:“石小真人,据你所言,你在梦中遇仙,传法而不拜师,那么你现在算何门何派?”

这老活佛很厉害,一句话就说中了关键。

风君子说过传法不拜师是修行界的忌讳,因为那意味着将来这个弟子闯了祸,没有人会出来承担清理门户的责任。

活佛这么一说大家又都安静了。

和曦的神色有点着急,却也没开口说话。

我好奇的问道:“一定要有门有派吗?诸位前辈门派未立之前,不也是有人创出来的吗?没有门户,也可以自立门户呀!

……”

我说话的时候和曦一个劲的咳嗽,张先生也一个劲的眨眼。

等到我说到自立门户这一句,就像在烧开的油锅里倒进一瓢冷水,屋里一下子就炸了,说什么话的都有,大多是表示惊奇,还有人表示愤怒。

我有点不知所措的看着活佛,心道:我要自立门户和他们有什么关系?

热门小说推荐
九天化无诀

九天化无诀

异域九重天,吾为大帝!吾之法旨,浩瀚世间,无敢不从!这是普通小子龙一成长为九天大帝的故事!强者如云,且看龙一如何从无数天才无数强者中杀出一条血路!...

国姝

国姝

国姝由作者弄雪天子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国姝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希腊之紫薇大帝

希腊之紫薇大帝

作为太阳神阿波罗与月神阿尔忒弥斯的同胞弟弟,怎么可能甘心做一个小小的星神。我叫阿德罗斯,你可以叫我北极星神,但是我更喜欢另一个称号,紫薇大帝。不要将我和那名义上的种神父亲宙斯相提并论,我是一个负责任的神灵,凡是和我有瓜葛的女神,我都会负责到底的。新人作品,求点击,求收藏,求各种推荐。...

逆天医妃:王爷,请宽衣

逆天医妃:王爷,请宽衣

无赖,我不想睡你!爱妃,撩了就要负责。世家嫡女,被姨娘庶妹折磨至死。一朝神医穿越,虐翻无数渣贱。她誓要斩尽天下奸恶之人!废材?她会炼天下无人能炼之丹。无能?她能医天下无药可救之病。收灵兽炼丹虐渣正爽,却夜夜被某王掳去暖床。王爷,宝宝不想约!好好,不约,我们只睡。大陆风云起,他始终站在她身前护她宠她。只是,为何情敌越来越多?...

权路红颜

权路红颜

我们这新调来一位美女同事,新来的美女同事叫方之乔,长的特别漂亮,而且和我特有缘,在工作中,我们相互支持,互相配合,特别默契,俗话说,日久生情,一次醉酒后,我去了她的住处,并和她睡在一张床上...

开挂反穿日常

开挂反穿日常

相门贵女,受尽家宅欺压,幸得祖传指环带她神秘穿今。然而豪门弃妇不尽人意。好不容易新生到现代,决不能再过上悲催的日子这一世,凡得寸进尺之人,定要枕戈泣血还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