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24回 逆行游周天有戒无正邪(第1页)

月亮正是预满未满之际,光华如匹裢般撒向地面。

风君子背手望天,虽然没有影子,但月光却在他的身形四周形成了一层淡淡的光晕。

此时的风君子少有的严肃,站在习习夜风中,一动不动,看上去居然也有几份仙风道骨、宝相庄严。

这是在子时,入梦后的阴神离体,我来到了状元桥上,风君子早已等候多时。

我平时看见他总是嬉皮笑脸,却很少见到他如此庄重,居然隐约间有了不怒而威的气势。

他不说话,我居然也感觉到无法开口。

“石野,你跪下!”

风君子背对着我突然开了口,声音中有一种威严。

我不由自主的想跪下,但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跪下?冲哪儿?”

风君子:“对天地而拜——就是拜天地!”

“拜天地!”

我怎么觉得这三个字听起来这么别扭。

风君子突然笑了,他笑着转过身来:“石野,不是你和我拜天地,是你对着天地跪拜,这就是丹道的入门仪式——你可不要误会呦。”

风君子这一笑,刚才的庄严气势消失的无影无踪,又恢复了顽童本色,同样是一个人,怎么转眼之间差别就这么大?我好歹算松了一口气,跪就跪吧,老老实实的双膝跪下。

我一跪下,风君子赶忙闪到一边,口中叫道:“不要对着我,我可不想受你的跪拜……祭拜天地就可以了。”

我跪在地上问道:“怎么拜?拜多少下?”

风君子:“怎么拜随便你,只要心正身正,怀着敬畏之情就可以……四门十二重楼,有一十三道天劫,你就拜一十三下吧。”

我端端正正、恭恭敬敬对天地而拜十三次,拜完之后看着风君子。

风君子冲我一招手:“起来吧,仪式已经完成了。”

“这么简单就完成了?”

风君子又笑了:“怎么了?你希望有多复杂?要不,咱再加几个项目,上刀山下火海之类的,你干不干?”

我赶紧站起身来:“算了算了,还是简单点好。

接下来该干什么?”

风君子:“按照规矩,我该问你一个问题,石野,你知道为什么修丹道入门要先跪拜天地吗?你先想一想,然后按照你自己的意思回答。”

我站起身来仔细想了想,这段时间我也在图书馆看了不少关于宗教、气功、玄学的书籍,这时在脑中回忆着其中的内容,想了半天答道:“人为天地灵气所生,修行追求的境界是天人合一,所以修行之前要先拜天地,对不对?”

风君子:“有点道理,不过完全错了!”

“完全错了?”

风君子:“我告诉你吧,真相其实是这样的——两个即将要上台格斗的对手,在动手之前总要互相行礼客气一番,这就是我要你跪拜的原因。”

“什么?难道你的意思是——我要和老天爷干仗?”

“也可以这么说。

你知道吗,我们所学的丹道,实际上是逆天而行!

万物枯荣自有定数,生老病死也是天道循环。

而丹道追求的是长生,长生有违天意,自然是逆天而行。

热门小说推荐
九天化无诀

九天化无诀

异域九重天,吾为大帝!吾之法旨,浩瀚世间,无敢不从!这是普通小子龙一成长为九天大帝的故事!强者如云,且看龙一如何从无数天才无数强者中杀出一条血路!...

国姝

国姝

国姝由作者弄雪天子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国姝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希腊之紫薇大帝

希腊之紫薇大帝

作为太阳神阿波罗与月神阿尔忒弥斯的同胞弟弟,怎么可能甘心做一个小小的星神。我叫阿德罗斯,你可以叫我北极星神,但是我更喜欢另一个称号,紫薇大帝。不要将我和那名义上的种神父亲宙斯相提并论,我是一个负责任的神灵,凡是和我有瓜葛的女神,我都会负责到底的。新人作品,求点击,求收藏,求各种推荐。...

逆天医妃:王爷,请宽衣

逆天医妃:王爷,请宽衣

无赖,我不想睡你!爱妃,撩了就要负责。世家嫡女,被姨娘庶妹折磨至死。一朝神医穿越,虐翻无数渣贱。她誓要斩尽天下奸恶之人!废材?她会炼天下无人能炼之丹。无能?她能医天下无药可救之病。收灵兽炼丹虐渣正爽,却夜夜被某王掳去暖床。王爷,宝宝不想约!好好,不约,我们只睡。大陆风云起,他始终站在她身前护她宠她。只是,为何情敌越来越多?...

权路红颜

权路红颜

我们这新调来一位美女同事,新来的美女同事叫方之乔,长的特别漂亮,而且和我特有缘,在工作中,我们相互支持,互相配合,特别默契,俗话说,日久生情,一次醉酒后,我去了她的住处,并和她睡在一张床上...

开挂反穿日常

开挂反穿日常

相门贵女,受尽家宅欺压,幸得祖传指环带她神秘穿今。然而豪门弃妇不尽人意。好不容易新生到现代,决不能再过上悲催的日子这一世,凡得寸进尺之人,定要枕戈泣血还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