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01回 阴阳一席坐佛道两骛人(第1页)

(题记:你向往天赋秉异的人生吗?普通人几乎无不希望能够拥有超人般的能力。

很多玄幻小说中的主人公一出场往往就有令人羡慕的奇遇发生,拥有了种种神奇的异能,然后一步步实现普通人在白日梦中曾拥有的愿望。

然而在现实中,如果这种事情真的发生在你身上,你也许会发现情况并非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因为大自然的法则是公平的,不会特别青睐于某个人。

我叫石野,从小住在芜城市东北四十里外,昭亭山下石柱村。

村里的小伙伴都说我是从石头缝里拣来的野孩子,对我总有些疏远。

我问过父母这个问题,他们都笑着告诉我当然不是。

别的孩子不愿意接近我,只有我妹妹除外。

但是我当时并不觉得我有什么与众不同的特别之处,直到懂事之后回想起来,才发现自己小时候确实很特别。

小时候第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经常能够看到别人看不见的东西。

现在有一种说法,说人幼年时心灵纯净眼睛也特别亮,能看见很多成人看不见的东西,但是等到人们成年后都不会保留这种记忆。

而我不同,这种记忆一直很清晰。

记得我七岁那年,有一天傍晚在村口玩耍,看见村东头的三大爷拄着拐杖走过来。

三大爷经过我身边时,我很有礼貌的跟他打了个招呼。

可是三大爷却没有答话,只是很奇怪的看了我一眼,还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独自一人走向村外的昭亭山。

我当时也觉得很奇怪,因为三大爷的腿脚不好,很少出门,怎么会一个人上山呢?回家的时候我碰见了三大爷的孙子石小三,对他说他爷爷一个人上山了,天快黑了恐怕会有危险。

可是石小三说他爷爷病了,这几天一直躺在家里怎么可能起床呢!

我和石小三一起回到村中的时候,远远就听见他家传来哭声,问了大人才知道三大爷今天傍晚的时候走了。

“走了”

在芜城的方言就是去世的意思,而在当地的方言中,去世还有一种委婉的说法就是“上山”

这件事情我没有告诉别人,只有我和石小三知道。

我小时候第二个特别的地方,就是经常能够预感到将要发生的事情。

记得在我五岁那年,有一天一个人在村长家的院墙外玩泥巴,玩着玩着突然觉得身后不对劲,总觉得要发生什么事,只有离开才安全。

我站起来快步跑开了,就在我刚刚跑开没多远,一尺厚、一人多高的土墙无声无息的坍塌了,正好砸在我刚才蹲的位置。

说到这里有些人可能会羡慕我这种特别的天赋,因为在人们看来这是一件非常幸运的好事,比如说我可以去炒股,利用神奇的预感去赚很多钱。

只可惜实际情况并非是大家想象的那样简单,我虽然经常有预感猜到将要发生的事情。

但是我不能决定自己会预感到什么事情发生,也不能预感到所发生事情前后过程的全部,因此对我几乎没有什么实际用处。

再举一个例子。

我六岁那年夏天,芜城市发大水,村前的青漪江水位几乎快涨到村外的小树林边。

前一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到很多条大鱼从江里跳出来落在岸边。

我知道这又是一次清晰的预感,于是第二天带着鱼篓去树林边等着抓鱼。

确实有鱼从江里跳到了树林中,我抓了好几条大鱼放进了鱼篓。

热门小说推荐
九天化无诀

九天化无诀

异域九重天,吾为大帝!吾之法旨,浩瀚世间,无敢不从!这是普通小子龙一成长为九天大帝的故事!强者如云,且看龙一如何从无数天才无数强者中杀出一条血路!...

国姝

国姝

国姝由作者弄雪天子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国姝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希腊之紫薇大帝

希腊之紫薇大帝

作为太阳神阿波罗与月神阿尔忒弥斯的同胞弟弟,怎么可能甘心做一个小小的星神。我叫阿德罗斯,你可以叫我北极星神,但是我更喜欢另一个称号,紫薇大帝。不要将我和那名义上的种神父亲宙斯相提并论,我是一个负责任的神灵,凡是和我有瓜葛的女神,我都会负责到底的。新人作品,求点击,求收藏,求各种推荐。...

逆天医妃:王爷,请宽衣

逆天医妃:王爷,请宽衣

无赖,我不想睡你!爱妃,撩了就要负责。世家嫡女,被姨娘庶妹折磨至死。一朝神医穿越,虐翻无数渣贱。她誓要斩尽天下奸恶之人!废材?她会炼天下无人能炼之丹。无能?她能医天下无药可救之病。收灵兽炼丹虐渣正爽,却夜夜被某王掳去暖床。王爷,宝宝不想约!好好,不约,我们只睡。大陆风云起,他始终站在她身前护她宠她。只是,为何情敌越来越多?...

权路红颜

权路红颜

我们这新调来一位美女同事,新来的美女同事叫方之乔,长的特别漂亮,而且和我特有缘,在工作中,我们相互支持,互相配合,特别默契,俗话说,日久生情,一次醉酒后,我去了她的住处,并和她睡在一张床上...

开挂反穿日常

开挂反穿日常

相门贵女,受尽家宅欺压,幸得祖传指环带她神秘穿今。然而豪门弃妇不尽人意。好不容易新生到现代,决不能再过上悲催的日子这一世,凡得寸进尺之人,定要枕戈泣血还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