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Chapter 95(第1页)

这一次,凌先生又消失了三天!

凌先生消失的这三天,温言一直就在“他”

身边。

不过,和她一同待在一个屋檐下的人,却是魏蓝,这个像刺猬一样,浑身带刺的天才少年。

一开始,温言几乎一开口就被他刺得体无完肤。

她想起梁小姐出现的那天,凌先生醒来后,让她转告魏蓝,小小年纪,不要老是看这么枯燥深奥的哲学书,多看点实用的,经世致用的书。

魏蓝听到她这样的劝说,立刻反驳,“哲学书是前人通过对人类共同命运的思考,总结出来的精华。

不看哲学书的人,都是不爱对自己的生命做思考的人,跟猪没什么分别。

我是人,不是猪。”

温言差点就笑喷了,他这一棍子要打死多少“猪”

啊?包括她,她确实不爱看哲学书啊。

并且,魏蓝无意间发现,她竟然会翻看《流氓兔》、《蜡笔小新》这类搞笑的东西,她差点被他鄙视的眼神灼烧成灰烬!

凌先生都不嫌弃她这点,这臭小子,竟然还公然说她幼稚,光长年龄,不长智慧!

总之,这三天的时间,温言和魏蓝不打不相识,从言语相讥,到后来终于能和平相处了。

两个人关系的转折点,竟然是黑塞的书,《德米安:少年彷徨时》。

温言想起凌先生曾经向她提起过,说他读书的时候也看过这本书,于是,她也仔细从头到尾看了一遍,虽然书很短,可她还是看得头大,好几次差点就把书扔进故纸堆了。

看完以后,她问魏蓝为什么喜欢这本书。

“因为,我感觉我就是书中的辛克莱。

可惜,我生命中没有出现德米安这个角色。

或许,黑塞和以及他的这本书,就是我生命中的德米安。”

温言当时听了,很意外,这么倨傲的少年天才,居然会对她这么坦诚,她当时笑着回答他,“如果可能,我真希望拔高一点我的智商,这样就可以够格做你生命中的德米安了。”

魏蓝听到这样的说法,严肃的脸上竟然破天荒地浮现一丝浅笑,然后就睡着了,从第二天晚上凌晨三点,一直睡到第三天早晨都没醒来。

这三天,魏蓝几乎不怎么睡觉,每天看书到很晚,累了就在书房的沙发上眯一会儿,很快又醒过来,继续看书。

凌先生不在,le公司的工作,温言只能先交代程启去安排。

她随便扯了个说法,凌先生和她临时出去旅游了。

所以,她顺便把她自己工作室的工作也交接给了文小美。

这样,她就可以寸步不离地守在魏蓝身边。

不知道是不是睡觉太少的缘故,他一到晚上,就有些发烧,精神却很好。

温言一直催他睡觉,他却一直拒绝,拒绝的说辞就是,“生命这么宝贵,怎么能浪费在睡觉这种事情上?一个人活着的时间总是有限,但最终会永远地死去。

所以,在活着地时候,一定要充分利用所有的时间。”

正在厨房里忙碌的温言,不期然地又想起这么震慑人的一句话。

是不是所有的天才,思维模式都是这么异于常人?如果是这样,她真庆幸,成年后的凌先生,虽然仍很聪明,但大体就是个普通人。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