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刑场(第1页)

刑场

几个辗转的断崖山头,几载恩仇一笑泯于抬首,愈行愈近那繁华金盛,却不料,一个锦绣山河扣住了千万生灵,却锁不住萧苒桦早已置之于九霄之上的心。

今日,又重头踏入这座城,物还是当年的物,人还是当年的人,情却非当年,一番蹉跎,万般皆空。

萧苒桦驾着马远远地眺望不远的城都,那城口云集了许多百姓与士兵,城口设了一个高台刑场,高壮的刽子手一把大刀杀气蓬勃地立于肩头。

萧苒桦抬眼,眉间一皱。

高立的城楼上,一个玉立在城头的皇袍男子清远的眼神向萧苒桦这儿看着,那男子勾起一抹笑,几多苍凉,却是满足的。

那男子手中捧着一件大红嫁衣,嫁衣的衣摆在风中翩翩轻摇,如一个舞女轻盈的步伐,亦如一个歌女缠绵悱恻的情歌。

萧苒桦撇开眼,不去看那灼人眼的大红,回头看向紧张地扣着自己腰际的方永,脸上的紧绷换成了一抹轻笑。

围在刑场的百姓们叫嚷着,簇拥着,一不是为了看那刑场上的人断头溅血。

只有一个杏眼润唇的女子疯了似地向刑场上的人冲去,口中大喊着:“放了扬哥哥!

放了他!”

那女子被人群挤倒在地,正当那女子还要抬头嘶吼的时候,萧苒桦的马停在那女子跟前,女子还要骂出的话生生留在喉间。

但见萧苒桦轻跃下马,马上的方永急急地跟着下马,萧苒桦伸手扶起跌在地上的狼狈女子,语气平淡:“别来恙,兴平郡主。”

慕飞儿呆呆地看着萧苒桦,恍如在梦境中滞留了几许,终于在看到萧苒桦一身女儿装的模样回过神来,她也不顾萧苒桦为何会一副女儿模样死而复生,她抓着萧苒桦的衣袖,哀求道:“救救扬哥哥,求你救救他!”

萧苒桦拉住欲跪下地的慕飞儿,道:“郡主不必伤怀,我本就是来救廉扬王的。”

萧苒桦的出现让围观的百姓骚动起来,有几个眼尖的百姓看到萧苒桦的容貌后惊声尖叫起来:“那不是桦公子吗?”

“桦公子怎会出现在这里?”

还不容那些百姓缓神,萧苒桦仅仅淡淡地环顾四周,一瞬间,那冷冽的眼神让原本嘈杂的人群鸦雀声。

萧苒桦牵着方永走上刑台,走近了跪在地上的陆靖扬。

四年不见,那些苦痛的丧国之辱与牢狱之灾将原本熠熠生辉的一个廉扬王糟践成了这般生不是生,死不是死的模样。

如稻草般脏乱的发在长满胡渣的脸上攀爬,瘦削的眼阔印出一双空洞的眼眸,本应刀削斧刻的俊毅脸颊如今只显得嶙峋枯黄。

如若不是那人背上插着“前朝余孽陆靖扬”

的牌子,萧苒桦怎么也不会将这个如同行尸一般的人看作是陆靖扬。

一旁的刽子手见萧苒桦如此堂而皇之的上了刑台,大怒吆喝道:“大胆妇人,刑台是你要上便上的吗?!”

说着刽子手伸出壮臂要去萧苒桦。

怎料一直沉默的方永从袖中掏出一根银针,直射向刽子手伸过来的手,那刽子手倒退了几步,脸色瞬间变得乌青,便瘫坐在地上不再动。

台下的民众见此再也不敢有一丝动作,只得看着台上的萧苒桦与方永要如何。

萧苒桦略带斥责地看了一眼方永,方永赶忙将手藏进袖中,低着头不敢看萧苒桦。

萧苒桦转眼,正视着陆靖扬投来的目光。

陆靖扬原如死灰的脸瞬间擦出了一丝火花,却又沉溺到深不见底的渊谷中。

他对着萧苒桦轻喃笑道:“老天怜我,让我死前还能看看你的脸,只是,夜夜想着要将你千刀万剐的我,如今只想见着你平安恙,可是一种讽刺?”

热门小说推荐
变身之穿越异世界的九尾狐仙

变身之穿越异世界的九尾狐仙

宅男一个,成为了九尾狐仙?这是一个爱看动漫,小说,漫画的宅男,穿越成九尾狐宅女,在系统的帮助下,一步一步成为独当一面的强者的故事...

重生之恶女逆袭

重生之恶女逆袭

兔子发新书啦八零军嫂是神医,新书打滚求支持,推荐票砸过来吧!!江明夏受尽冷眼嘲讽,尝尽人生冷暖后,死了。她想,年少时恶绩累累,这大概就是报应吧。重生归来,弃恶扬善,洗尽铅华,做一个众爱的好少女呵呵,开什么玩笑!虽然她本就是女中纨绔,但因错信身边人,被人利用导致在乎她的人都糟了难,这辈子,她得讨回来!谁想到出去遛个弯,却捡回一个祸害,祸害啊,她喜欢!某人看着满面春风的江明夏,暗道这丫头,又出去祸害谁了?兔子建了一个书友群,欢迎大家来敲门,561925087...

好评返仙

好评返仙

刘小虎绝不仅仅是个熊孩子与吃货,也是一个极富正义感的逗比。在幸运之神的眷顾下,他一路磕磕绊绊,终于重返天仙界。所以这应该是一个好评返现的故事,该死的输入法,应该是好评返仙,不是作者故意写错的!...

挖坑抢婚顾少一世长情!

挖坑抢婚顾少一世长情!

事情是从凌乐乐绑架一个男人开始的。目的很简单,她只是喜欢而已。换句话说,像她这样活得用力过猛的人,撒...

倾天娱后

倾天娱后

倾天娱后由作者月悠然15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倾天娱后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九天神灭

九天神灭

八百年前,他罗无生本是战玄大陆的无上血祖,因得到一颗真神本源灵珠,而被好友出卖,剩下一滴精血,进入真神本源灵珠之中。但八百年后,精血获真神之力,滴血重生。 重生虽修为不在,但是记忆没有丢失,而且从真神本源灵珠之中,得到一本真神功法九天神灭。重生的那一刻,罗无生望着天空,眼神之中流露出一抹坚定,待我重新踏上征途的那一刻,就是这个世界颤栗的开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