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四载(第1页)

四载

自廉云国被北原国兼并之后,百姓安居乐业,民风淳朴和谐,众人都称道如今的北原国皇上是个好皇帝,但人能忘记曾经在廉云国叱咤官场的桦公子。

北原国重拾山河四年来,北原国皇帝至今未有佳人相伴于身边,更莫说是后宫佳丽了。

人们只知在北原国皇帝登基那日,北原国皇帝在凤座上放上了一幅女子画像,此后,便有了画像皇后一说,用来称道那些痴情不变的君王。

—————————————————————

“娘,娘,我要糖葫芦。”

大街上,一个约莫四岁的幼童奶声奶气地拉着青衣女子的衣角。

青衣女子擦了擦额间上的汗,蹲下身抱起小孩儿略带责备,但语气柔和道:“与你说过几遍了?我不是你娘,你若继续这么唤下去,你娘会伤心的。”

“你就是我娘,你是我娘,呜呜······”

小孩一听青衣女子的语气变重,便委屈地哭出声来,惹得街上的行人纷纷驻足。

“戴恩,再哭下去你可是连插糖葫芦的竹签都没有了。”

青衣女子对小孩挑了挑眉,拎起地上空了的药筐准备离开。

人海涌动,几个人潮来回,女子的身形便找不到了。

坐在茶楼上方的一双眼默默地看着女子离开的地方,若有所思,随即,便是一抹玩味的笑勾弯嘴角。

萧苒桦将戴恩送还给戴清夫妇的时候已经是黄昏,萧苒桦背起药筐,手指不禁一颤,最后终是将痛楚忍在紧皱的眉头间,她不想见到方永的时候看见方永惊慌失措的脸庞。

还未到木屋,远远地,萧苒桦就见到一身红艳闯进眼帘,只是萧苒桦有些奇怪,往日方永在这个时候早就飞奔到自己眼前,将自己抱得死紧,今日却只见红衣静静地处在木屋前,只有在微风拂过时,才会看见那红色衣袖轻轻摆动。

萧苒桦加快步伐走近一看,原是方永等在木屋前已经睡着了。

方永的长睫惹上了一片黄昏的霞光,微青的投影落在眼眶上显得动人万分,方永额上的疤痕几乎看不见了,容貌一如五年前萧苒桦初见他时,冶艳妖媚,只是如今,这幅容貌多了一份纯真之感,使得方永看上去像极了一个懵懂的孩童。

听见萧苒桦的脚步声,方永的眉睫轻颤了几下便睁开,狭长的凤眼先是有些朦胧,在看到萧苒桦的那一刻,方永眼中的朦胧立刻化为璀璨的光芒,凝视着萧苒桦再也没移开。

“醒了?”

萧苒桦对方永微微一笑。

方永委屈地一撇嘴,起身将萧苒桦搂紧怀里,一边磨蹭着一边说道:“想娘子了。”

萧苒桦好笑地摸了摸方永若水流般的长发,轻声安慰道:“我回来了。”

方永在萧苒桦的头顶点了点头,末了却懊恼地咬着下唇,为什么现在想要用下巴蹭娘子却都蹭不到呢?

萧苒桦似乎看出方永的心思,奈地摇摇头,这妖孽,四年过去了长高不少,如今她的头只能到他的胸膛,他又怎么能像当初一样一点头就能蹭到自己?

“妖孽,把头低下来一点。”

萧苒桦柔声道。

方永不知所以地跟着做,当他的下巴触到萧苒桦柔软的发丝时,他才满足地闭上眼勾起嘴角痴笑。

“咳咳,你这臭丫头,怎么亲热时也不看看周围。”

虚老头从木屋中走出,假意咳了两声,见萧苒桦动于衷便恼怒道:“好歹我也是你师傅,你多少也听听我的话不成吗?”

萧苒桦摸着方永的头道:“师傅这是作何责骂徒弟?圣人有云,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我与我家相公亲热之时师傅却前来打搅,委实不合礼教,圣人之说师傅可是都没做到,先是看了我夫妻二人亲热,又听了我夫妻二人的情话,还出口坏了我夫妻二人的气氛。”

热门小说推荐
变身之穿越异世界的九尾狐仙

变身之穿越异世界的九尾狐仙

宅男一个,成为了九尾狐仙?这是一个爱看动漫,小说,漫画的宅男,穿越成九尾狐宅女,在系统的帮助下,一步一步成为独当一面的强者的故事...

重生之恶女逆袭

重生之恶女逆袭

兔子发新书啦八零军嫂是神医,新书打滚求支持,推荐票砸过来吧!!江明夏受尽冷眼嘲讽,尝尽人生冷暖后,死了。她想,年少时恶绩累累,这大概就是报应吧。重生归来,弃恶扬善,洗尽铅华,做一个众爱的好少女呵呵,开什么玩笑!虽然她本就是女中纨绔,但因错信身边人,被人利用导致在乎她的人都糟了难,这辈子,她得讨回来!谁想到出去遛个弯,却捡回一个祸害,祸害啊,她喜欢!某人看着满面春风的江明夏,暗道这丫头,又出去祸害谁了?兔子建了一个书友群,欢迎大家来敲门,561925087...

好评返仙

好评返仙

刘小虎绝不仅仅是个熊孩子与吃货,也是一个极富正义感的逗比。在幸运之神的眷顾下,他一路磕磕绊绊,终于重返天仙界。所以这应该是一个好评返现的故事,该死的输入法,应该是好评返仙,不是作者故意写错的!...

挖坑抢婚顾少一世长情!

挖坑抢婚顾少一世长情!

事情是从凌乐乐绑架一个男人开始的。目的很简单,她只是喜欢而已。换句话说,像她这样活得用力过猛的人,撒...

倾天娱后

倾天娱后

倾天娱后由作者月悠然15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倾天娱后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九天神灭

九天神灭

八百年前,他罗无生本是战玄大陆的无上血祖,因得到一颗真神本源灵珠,而被好友出卖,剩下一滴精血,进入真神本源灵珠之中。但八百年后,精血获真神之力,滴血重生。 重生虽修为不在,但是记忆没有丢失,而且从真神本源灵珠之中,得到一本真神功法九天神灭。重生的那一刻,罗无生望着天空,眼神之中流露出一抹坚定,待我重新踏上征途的那一刻,就是这个世界颤栗的开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