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87 生变(第1页)

许世杰虽然不知道许娡跟许明说了什么,但是他却有预感有大事要发生,所以他也没多问。

而许娡也没跟他一道回去,而是假称“骑快马”

,连夜就回去了。

为此许世杰还郁闷了好一会,就好像他骑的不是快马一样。

第二天,许娡便拿着许明的名牌,以许家大小姐的身份,名正言顺到自家的景汇钱庄分三次取了纹银八千万两。

起初,景汇钱庄的掌柜还担心地跑去问许明,结果被许明一句“随她”

打发回来,之后便老老实实听许娡的吩咐,直到掏空半个京城的钱庄才算凑齐了两亿两。

加上之前许明答应给宫吟飞的两亿两,一共四亿两砸进军营,几天功夫就被采购兵器和战马,军饷等等的费用花得一干二净。

许娡不禁感慨这军费花得比流水还快啊!

为了节约成本,许娡想到了一个自给自足的办法。

先是跟母亲何氏打好招呼,让汇香楼供应粮食。

然后跟二姨娘李氏,也就是许世杰的生母打过招呼,让万里车马行供应战车和马匹。

这些产业实际上已经是许家的了,但是依旧由她们各自的本家经营管理着,所以还是打声招呼比较好。

而景汇钱庄的本家是三姨娘孙氏一族的,已经帮了很大的忙,唯独大姨娘韩氏一族经营的乾安客栈,目前帮不上什么忙。

许婕很是着急,因为大姨娘是她的生母,在此紧要关头什么忙都帮不上,只能眼看着其他人抱团出力。

为此,她找到了许娡。

“姐姐,你看,咱们乾安客栈能帮上什么忙吗?”

许娡明白她的心思,帮她的忙是真,讨好许明夫妇也是真。

一个庶出女儿,本来表现机会就不多,这时候再不行动,以后想找机会都没有了。

许娡很想帮她一把,毕竟她没有像其他庶出女一样,跟她斗得你死我活的。

总体来说,许娡对这个庶妹还是比较满意的,更何况,她还指望许婕能替她……当然了,眼下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我想想啊……”

许娡摩挲着下巴,客栈的话,不就是提供住宿的地方吗?可是军队里有军营,不需要住的地方啊。

“有了!”

许娡突然想到一个,“不然这样吧,你叫乾安客栈里的闲人全部去军营做后勤工作。”

“后勤工作?”

许婕不明白。

许娡咂了下嘴:“后勤就是日常管理,大到搭建军营,小到烧水做饭,都是后勤的工作。”

许婕了然点头道:“这样一来,士兵们就可以专心操练,不必为这些杂碎小事烦心了。”

“正是这样。”

许娡拍拍许婕的肩膀,“你领悟得倒是快。”

许婕便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如此一来,家人之间的感情又增进了一层**情感。

相比于许家全家齐动员,宫府可就消停多了。

不是宫家的人不肯帮忙,而是宫家在朝中太过瞩目,稍微有点动作便会被“有心人”

察觉,包括许娡在内,都不可轻举妄动。

好在许世杰和许婕还在京城,许娡往来两家,也只多被人说成是做红娘上了瘾。

明着为许世杰和宫若楠做媒,暗着部署安排调遣,一切都在紧锣密鼓却又悄无声息地进行着。

与此同时,宫中传出两则消息。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开超市

三国开超市

刘备赏我十万袋辣条吧,我军少了辣条几无斗志!曹操我已经三天没抽烟了,焦急的紧呐!孙权最近小黄书还有没新番,痒痒的紧呐!乔国公儿女今年才几岁卫侍侃油肥节目播出后很多姑娘找到了对象…张飞限量版的虎鞭酒还有没货…三国大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铜板,银两,黄金宝物统统拿过来兑换,我柳风要刮地三尺。QQ群175484452,欢迎交流。...

总裁大人关灯吧

总裁大人关灯吧

你是我老婆,满足我的需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她从他身边逃走五年,一朝落网,被霸道男人困在家里夜夜纠缠。她默默吃下事后药,他修长的手臂却揽她入怀既然吃药了,怎么能浪费药效?继续某男精力旺盛,吓得她再也不敢吃事后药,谁知他又道老婆你想要孩子了?真乖,今天我会好好努力。三番两次被捉弄,她终于怒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将她困在臂弯中宝贝你逃了五年,快两千个夜晚我独守空房,我都给你记着呢,咱们一点一点讨回来。早知道他在等待中变了态,她还不如不回来!...

腹黑总裁缠上身

腹黑总裁缠上身

新婚夜,他的新婚妻子竟然明目张胆的给他放‘大片’,顾总裁不淡定了!女人,你真当爷是柳下惠吗?他抓住她,却见怀里的女人在笑,顾总这么生气做什么?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何必当真!契约?男人邪气一笑,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本性暴漏,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妻约,不是契约。林晓惊愕,对上男人占有欲的目光,转身要逃,却被他瞬间扑倒,女人,招惹了我还想逃,就要接受惩罚...

官路修行

官路修行

一个原本普通的少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块修真的玉牌,一条为了成仙的官道求索之路,学习,生活。恋爱!修真?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这个全能者一般的少年,这就是地球最后一个修真者,叱咤官场的纵生...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由作者奇燃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超级神掠夺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野王

野王

我认了一个干妈,干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于是我的生活开始了不一样的精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野王,人们也叫我夜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