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28 夜谈(第1页)

到了晚上,宾客们都散了,只有宫吟飞还在前院和许明说事。

许娡叫人煮了碗安神茶端给何氏:“娘,您喝茶。”

何氏是个聪明人,一见碗里的茶,拉住许娡的手腕小声问:“娡儿,你听说了?”

许娡装傻:“听说?听说什么?我不过是见娘的脸色有些苍白,所以倒了碗茶给娘喝的。”

一副孝顺女儿的乖巧模样。

何氏拿眼打量许娡,见她目光柔和,并无躲闪之意,这才信了她的话。

接过茶碗,一口接一口的喝了。

之后,许娡又和何氏闲聊一些有的没的,例如这一路都经过哪几座山啊,官道上都有什么人啊之类的,因为何氏也是第一次出门,所以这些对她来说都很新奇。

不一会,珍珠撩帘进来,说老爷叫大小姐到外院一趟。

“只叫了娡儿?”

何氏追问。

“是的。”

珍珠蹲身回道:“侯爷是这么说的。”

“侯爷?”

许娡和何氏异口同声,都很惊讶。

“侯爷找娡儿什么事情?”

何氏先问。

珍珠摇摇头:“奴婢不知道。”

也是,她一个丫头,又怎么会知道呢!

何氏手一挥:“你先到外面等着。”

珍珠应声而退。

待珍珠出去,何氏皱着眉头,转头将许娡的手握在自己手中,拍了拍:“在京城这几日没得罪他吧?”

许娡觉得好笑:“谁没事闲的得罪他啊。”

何氏早已习惯她的说话态度,但这也是她最担心的。

她习惯,许明习惯,不代表永宁侯会习惯。

她曾经也劝许娡改一改,说话这么冲,哪里像个大家闺秀!

可是许娡就是改不了,也不知道像谁!

何氏只好语重心长地劝:“都是快嫁人的人了,说话办事要过过脑子,娘知道你不笨,心肠也不坏,就是嘴厉了些,好得罪人。”

许娡倒是觉得何氏还蛮了解她的,微笑着点头:“是,娘,我知道了。”

何氏还不知道侯爷找她到底什么事,有些话也不好嘱咐,只好命小白将面纱拿来,亲自给许娡带上,又对小白吩咐:“小姐如今还没过门呢,你盯着些,别让小姐单独跟侯爷一块,免了遭人闲话。

知道吗?”

小白裣衽蹲身:“是,奴婢知道了。”

许娡这便向何氏告别:“我先去了。”

何氏点头:“嗯,去吧。”

出了中路许明夫妇的院子,小白赶紧搀扶着许娡,一脸委屈地抱怨道:“小姐,这太太也太会为难人了,侯爷想要跟谁在一块,哪里是我一个丫头就能阻止得了的?”

许娡点了一下她的额头,笑道:“没规矩。”

小白吐了吐舌头:“跟小姐在一块,不用守规矩。”

许娡倒是真的没有严厉的要求过自己院子里的人。

例如小白和小青,都没有让她们自称是奴婢。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