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05 加封(第1页)

二更奉上!

*************************************

丹青上前一步,将手中懿旨展开,朗声宣道:“太后懿旨:兹闻许氏之女许娡,品貌出众、娴淑守德,为成佳人之美,特赐婚与永宁侯为妻,婚礼事宜交由礼部与钦天监共同操办,择吉日良辰完婚。

钦此!”

他并不是像太监那样高声唱诺,只是规规矩矩的念了一遍,声音柔和,丝毫听不出是练武之人。

许明听到一半已是老泪纵横。

许娡倒是一脸的处变不惊,跪着上前一步,双手高举过头顶:“谢太后隆恩。”

丹青走下台阶,将懿旨递给她时,只觉得她跟昨晚那名女刺客分外相像,不由多看了两眼。

“劳烦大人宣读另一道旨意吧。”

许娡尽量将声音放柔,提醒丹青做他该做的事情。

丹青回过神来,重新回到台阶上,请出另一道圣旨,高声道:“许世清接旨!”

许娡一愣,另一道旨意竟然是给大哥的,而且是圣旨!

许世清恭恭敬敬跪着上前两步,与许明比肩,俯身叩拜:“小人接旨。”

丹青宣道:“奉天承运,皇帝诏曰:许家之子许世清,经商有道,以至孝称,特封户部宝钞提举司,正八品提举,钦赐!”

一阵谢主隆恩,三呼万岁之后,院子里便炸开了锅,惊叹声,议论声不绝于耳。

许明被儿子女儿扶着起身,一副与有荣焉的模样吩咐下去。

不一会,下人捧着盖了红绸的托盘来到丹青面前。

做了半辈子商人,到底不能免俗,揭开红绸,将两锭拳头大的金元宝推给丹青:“小小薄礼,还望大人笑纳。”

丹青一丝讶然看向宫吟飞,见其点头,这才收下:“谢许老爷抬爱。”

许明顿时笑得有牙没眼,连声应道:“应该的,应该的。”

随即一拍脑门,“哎呀呀,瞧我这老糊涂,竟叫侯爷在这晒着,莫怪莫怪!

快屋里请,屋里请!”

他侧身请宫吟飞和丹青二人入厅上坐,身后则跟着乌泱泱一帮子人鱼贯而入。

春禧堂再大也装不下满院子的人,所以能进得厅堂的,除了许明、许娡、许世清外,不乏津州知府、同知这样有头有脸,上得了台面的人物。

许明的妻子何氏则是趁这个时间抓紧安排午宴事宜。

分宾主落座之后,一番场面话在所难免。

许娡不喜欢这样虚伪的场面,自觉将自己当成了花瓶,眼观鼻,鼻观心,尽量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尽管如此,但她仍感觉有人在直直盯着她看,而且不止一个,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宫吟飞和丹青两个人。

这种要被看穿了的感觉很不舒服,却又只能强装镇定,眼角含笑地半坐在椅子上,直到午宴结束,方才松了口气。

许娡借口消食,先行离开。

眼见着垂花门就在眼前,却不想一个身影出现在那里,一身淡青色的杭绸直裰,文雅俊逸,不是丹青是谁。

幸好有小白和小青在侧,许娡落落大方,袅袅婷婷上前一步,矮了矮身子:“小女许娡见过大人。”

丹青瞧她一副如花似水,我见犹怜的模样,不禁蹙了下眉头:这样弱柳扶风的,哪里像是女刺客?若非自己搞错,就是这个女人太会伪装。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开超市

三国开超市

刘备赏我十万袋辣条吧,我军少了辣条几无斗志!曹操我已经三天没抽烟了,焦急的紧呐!孙权最近小黄书还有没新番,痒痒的紧呐!乔国公儿女今年才几岁卫侍侃油肥节目播出后很多姑娘找到了对象…张飞限量版的虎鞭酒还有没货…三国大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铜板,银两,黄金宝物统统拿过来兑换,我柳风要刮地三尺。QQ群175484452,欢迎交流。...

总裁大人关灯吧

总裁大人关灯吧

你是我老婆,满足我的需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她从他身边逃走五年,一朝落网,被霸道男人困在家里夜夜纠缠。她默默吃下事后药,他修长的手臂却揽她入怀既然吃药了,怎么能浪费药效?继续某男精力旺盛,吓得她再也不敢吃事后药,谁知他又道老婆你想要孩子了?真乖,今天我会好好努力。三番两次被捉弄,她终于怒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将她困在臂弯中宝贝你逃了五年,快两千个夜晚我独守空房,我都给你记着呢,咱们一点一点讨回来。早知道他在等待中变了态,她还不如不回来!...

腹黑总裁缠上身

腹黑总裁缠上身

新婚夜,他的新婚妻子竟然明目张胆的给他放‘大片’,顾总裁不淡定了!女人,你真当爷是柳下惠吗?他抓住她,却见怀里的女人在笑,顾总这么生气做什么?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何必当真!契约?男人邪气一笑,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本性暴漏,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妻约,不是契约。林晓惊愕,对上男人占有欲的目光,转身要逃,却被他瞬间扑倒,女人,招惹了我还想逃,就要接受惩罚...

官路修行

官路修行

一个原本普通的少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块修真的玉牌,一条为了成仙的官道求索之路,学习,生活。恋爱!修真?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这个全能者一般的少年,这就是地球最后一个修真者,叱咤官场的纵生...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由作者奇燃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超级神掠夺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野王

野王

我认了一个干妈,干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于是我的生活开始了不一样的精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野王,人们也叫我夜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