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034 小奇来访(第1页)

由于方成仁还没有来得及与各位同学一一谈心,学校就下了这么一个通知。

加之学校下通知时并没有说明要改变方式,方成仁就交待丛葱按过去的惯例走。

没想到学校一变,就直接把本身就是孤儿、全国理科高考状元的尹奂直接圈中了。

班里所有人基本上都知道尹奂这个孤儿活得还不错,最少开着一辆价值不菲的车。

谁知道学校就直接特困生的名额直接给了尹奂。

燕京大学不是一直在标榜民主自由吗?怎么在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就不讲民主,光讲集中了呢?

白哲腾甚至想,这个尹奂肯定与学校的关系不浅,直接换了科、跳了系不说,还为富不仁,伙同系里霸占特困生名额。

其实,这种想法不仅白哲腾有,其他一些同学特别是家庭贫困的学生也有一些。

只不过白哲腾的气愤多一些,其他人的疑惑多一些。

没办法了,只有使出一招必杀技了,用钱开道。

尹奂不管不顾地走到讲台上,挤了挤方成仁,方成仁自觉地往边靠了靠,让尹奂发表一些感谢组织的话。

尹奂沉着脸缓缓地说:“感谢学校对我的关心和厚爱。

今天我需要说明的是,我没有及时向组织汇报我的个人收入及财产状况,导致学校领导以为我是全系最需要帮助的人。

实话实说,我曾经苦过穷过,比在座的都苦都穷,但是我坚持下来了。

我深深知道贫困对于个人发展的压制和个人心理的摧残。

刚才我两次反对用公开的方式,是因为同情心需要用最合适的方式去表现。

同时,我也希望与我当年一样境遇的同学,放下沉重的包袱,卸下脆弱的外壳,开朗地活,开心地学,开创地做,要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同学总在你左右。”

教室里响起了一阵掌声,但并不是很热烈。

尹奂又继续演讲:“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富贵贫贱,并非天定。

我们很多时候需要人拉一把,就像面条,如果没有人拉一把,就成不了拉面。

我决定接受学校的资助。”

在白哲腾的带领下,同学们大声嚷起来。

“对不起,刚才嗓子干,咽了口唾沫。

我决定接受学校的资助,把资助金作为我们班的活动经费。

同时,我个人捐出20万元作为创业基金,专门扶持家庭相对贫困的不生。

就是说,你想到什么创业项目,可以和我谈,如果可以,就可以从基金当中领取相应的启动资金。

如果项目很好,我完全可以追加投资。”

扎约可是知道尹奂的,于是带头鼓起掌来,接着是室友,接着是白飞,然后是丛班长。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