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027 密林秘事(第1页)

6年来,尹奂没有远离尘世,只是远离了尘世喧嚣。

当初离开伊嵩县城的尹奂最先到了岐黄洞,在这里静下心来先理一理思路。

他的想法是走出去云游四海,顺便探访一下师父的消息。

但如果就这样瘸着拐着走出去,肯定会被有心人认出,毕竟自己的名字和形象已经广为人知了。

因此,尹奂下定决心,就在岐黄洞里好好练功,把左腿治好后再出去游历。

在岐黄洞每天吐纳运气,平时出去打猎,解决吃饭问题的时候检验练功的成果。

后来尹奂在抓一条蛇的同时,发现了几个“萝卜药”

集聚之地,他挖出最小的一个,其罗纹就达到150圈。

尹奂大喜过望,用之后功力果然大进。

一个月后开天眼可看到5里以外,脚底枯草印已经消失,右脚一点可滞空飞行10米,而在黑夜当中穿越丛林的方位感更强,更加奇异的是,只要一拍前额脑中就显示出自己所在的方位,包括经纬度、海拔,后来他才发现,只要自己脑中有地图的概念,那么自己就能够准确地进行定位。

也就是说,只要自己还在地球上,那么永远都不会迷路。

由于功力的精进,阳春与尹奂的感应几乎到了合心合力的地步,不用揣在兜里,阳春会自动贴在他的手腕上,而且不再坚硬,变得软软的,摸起来并没有感到有什么东西存在,如同一片刺青。

在一次抓蛇的过程中,蛇一下缠住了尹奂,尹奂想到了打蛇的七寸,但又无力施展,此时阳春悄然出动,轻轻飘过蛇七寸部位就解决了问题。

练功之余,尹奂也在洞中研读《鹤松草经》和《正阳医决》。

越读越觉得华夏国粹的博大和伟大,这种系统全面、自然平衡的宏大思想才叫哲学,才称得上大道。

而西方那种头痛医头、脚疼医脚的具像思维只能是小道。

一年之后,尹奂的左腿已经痊愈,在全速奔跑的过程中,左右脚一点都能滑翔20米,他越来越喜欢这种感觉。

从此,尹奂开始四方游历。

师父是道教一脉,说不定就在哪个道家门派中做客。

因此,他对华夏的各个道教名山基本走了一个遍。

1991年,尹奂在南粤省南岭山区寻找《鹤松草经》中提到的一种草药。

他忽然感到有人的气息在附近,微启开眼一看,原来有一名留着板寸的男子*着一个弱弱的少年往前走,板寸的身上居然还带着军刺、指北针、网眼手套、头盔,还有一枝被布包起来的枪,尹奂只知道猎枪,所以看不出这是什么枪。

看装备和走路的姿势,板寸应该是一名军人。

再看这少年,长得挺清秀,女人气太重,也不像个作奸犯科之人。

尹奂脚一点就飞上了一棵大树,静静地观察和等待。

板寸和少年越来越近。

而远处则传来狼狗的声音,顺着声音的方向,尹奂看到了大批的军人和武警队员,如同在战场上一样探索前进,手指都是虚抠掰机,保险均已打开,处于随时击发状态。

不一会儿,一群武警中间走出一个40多岁的男子拿出喇叭朝尹奂所在的方向喊道:“周玉海,你已犯下大罪,不要再伤及无辜。

马上无条件放下武器,放出人质,向人民谢罪!”

这时,一名穿着迷彩服的军人一把夺过喇叭喊道:“周玉海,我是上官楼,你杀了不少人,有些人该杀,有些人不该杀,连个女人都杀,我都替你丢人。

你救过老子,如果你现在走出来,我保证在你死后我替你报仇雪恨。”

这名军人顶多30来岁,长着高鼻梁,眼睛有些发蓝,头发稍稍带卷,还有点异域血统,肩上的牌子竟然是少将,讲完话时竟然噙着眼泪。

而此时一对中年夫妇则同时跪向少将:“将军,请一定要救救小女,曾家愿出一成家产资助国家军事训练。”

板寸在尹奂所在的大树下坐定,大声朝外说道:“谢谢老大,拜托老大,这个女人骂了我,我绝对不放过,我先走了,我不会让别人打死我的。”

说罢一掌拍向少年。

电光火闪一刹那,尹奂一跃而下挡住了板寸的一掌,板寸退后几步晃了几晃才站定。

“你是谁?”

板寸疑惑,少年惊喜。

尹奂知道此少年是女扮男装而已,就淡淡地说:“要你们命的人。”

尹奂伸出手指点向了两人,板寸和少女同时倒下。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