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004 当街收徒(第1页)

课堂上的尹焕正襟危坐,老师讲的他一句都没听进去,虽然顺利地进入了学校,但还有一系列的实际问题需要自己解决。

书费、学杂费、服装费,啥都费钱,而且还不知道自己要住在哪里。

最根本的问题还是经济问题,有了钱其他方面都能搞定。

投稿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但从收到稿件、采用稿件、邮寄稿费,最少得一个月,不说一个月,现在没钱几天就捱不下去。

和尹焕一样在开小差的是孙虎,这个在班里个子最高的学生是学习最差的,正在通过桌子上的一个小洞看一本小说,看得津津有味。

尹焕偷偷一瞄,发现竟然是琼瑶的《心有千千结》。

正在讲课的苏老师发现孙虎有异常情况,就从讲台上走了过来。

尹焕用胳膊捅了捅孙虎,也虎正看得起劲,不耐烦地说:“别理我,一边去。”

“把书拿出来!”

苏老师一脸严肃。

孙虎苦着脸,有点不舍地把书递给了苏老师。

“还有没有其他闲书?”

“老师,真没有了。”

苏老师不由分说,伸手就摸向孙虎的桌斗,又搜出来一本金庸的《神雕侠侣》。

苏老师毕业于南都师范,才二十岁出头,据说是师范的校花,同班的一个学生是南都地区行署副专员的儿子,一直追求她最后也没成功。

作为一个品学貌兼优的学生,她本来能够留在地区找个好单位,但因为此事而被分配回了小县城。

事业上不顺的她,看到孙虎的举动有点恼怒,“这书收走了,当学生的不能看这些书。

另外,今天的课文罚你从头到尾抄十遍。”

“此事我虽有错,收书万万不可。”

孙虎摇头晃脑的一句话一下就震住了尹焕,这个班里学习最差的家伙竟然掉起了书袋,看来从“闲书”

里也算学到了一些东西。

尹焕后世对琼瑶和金庸的小说十分痴迷,而且几乎能够背下来,有时还与同学相互考核,绝灭师太与张无忌对掌用的是哪一招,欧阳克点了穆念慈的哪个穴位。

在他看来,凡对金庸小说感兴趣并有深入理解的人,大抵不会成为十恶不赦的坏人。

不过,一个初一的学生接触言情小说,只能说有点早熟。

于是,尹焕对孙虎的印象和看法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

“培养小弟要从娃娃抓起,”

小小的尹焕开始培养自己的班底,“不就是把书收走了嘛,我替你要回来。”

尹焕十分亲切地拍了拍孙虎的肩膀。

“就凭你,你真能把书要回来,我喊你大哥。”

孙虎说道。

香港的警匪片刚刚传入大陆不久,《碟血双雄》、《英雄本色》这些周润发主演的电影风靡一时,看来这家伙没有少进县城的录像厅。

“我不当大哥好多年。”

尹焕故意引用了警匪片当中一句经典的台词,装出一幅英雄落寞的样子。

孙虎一听到这句话,顿时感到遇到了知己,马上滔滔不绝地说起了电影情节,哪知尹焕情节了如指掌。

再谈到武侠小说,尹焕能把细枝末节都说得一清二楚。

放学后的尹焕无处可去就到县城里游荡。

正走着,街边忽然一阵喧哗,几个光着膀子带着刺青的年轻人哈哈大笑:“小虎子,我说你爸有钱你也得省着点花,天天给我们送钱,我会不好意思的。”

虽然说着不好意思,年轻人还是理直气壮地把几张老人头弹了弹然后揣进了裤兜。

“不行,再来几盘。”

人群里传出孙虎的声音。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