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第二次相见(第1页)

在京都贵女们的眼里,有什么比宫中的贵人出现在聚会上的消息还来得振奋。

当得知太子和成王也可能出现在水塘上的时候,贵女们兴奋了,也忘却了名声可能受损的事实,一蜂窝的就往那个水塘而去,只希望能来个巧遇,遇到太子或是成王,太子已有正妃,侧妃也只剩下一个名额,但是成王尚未婚配,正妃侧妃的位子可都空着,虽然跟太子没法比,但这位爷可是皇后的嫡子,将来封亲王是铁板钉钉的事情,所以为了得到成王的青睐,也就只能一试了,特别是那些地位不是特别高,又眼巴巴盯着侧妃位子的贵女们,更是积极性极高,大家也就开始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

白梅没有那份闲心去参与那些无聊的游戏,在她眼里,所谓的赛舟所谓的京中王孙贵子的相遇机会,都是一场风花雪月般的闹剧,所以当那些贵女们最后还是决定去观望赛舟时,她却决定在香叶亭里,看着满池的荷叶,平静一下内心中的波涛,独寻一份属于自己的宁静。

“你怎么没有去水塘那边看赛舟?”

一个声音在她身后响起,她回头,迎上的却是一双清澈美丽的眼睛:“袁小姐?”

袁翠萍轻轻在她在身边坐下,嘴角却是带着笑:“大家都过去了,为什么你不去?”

“你不也没去么?”

袁翠萍掏出袖中的帕子,抿了抿嘴角:“贵人若是那么好攀,就不是贵人了。”

白梅倒是对她刮目相看了,在这京中贵人的眼中,贵人那可是钻着脑袋都要往里钻,只要攀上贵人一生荣华就有了。

所以她虽然表面上跟那些贵人们有说有笑,其实内心里却是极不赞成她们的行为的,不过人各为志。

只是,袁翠萍的想法,确实出乎她的意料,就是这么个娇滴滴的小姑娘,还处在满脑子浪漫的年龄,却能看得这么通彻,这可是她活了两世才悟透的道理,在这个小姑娘身上竟然被轻易的悟到了,这小姑娘真是不一般。

“看来我们二人倒是想一块了。”

白梅朝她笑了笑。

袁翠萍却笑:“我也想不到,白姑娘这般透彻。”

那笑容美得一如春花般,连白梅这个女人都被笑容迷住了,何况男人。

白梅突然觉得,这样美丽的一个女子,只有神一般的男人才能配得上,但是最后她的归宿是什么呢?白梅在脑海里搜索着她最后的结局,但是依然白茫一片,什么也没有想出来,按理说袁小姐是左相之女,虽然前世自己和她没有任何交集,但她的消息应该也能听到,但如今却是什么也想不起来。

“袁小姐,这手帕是你自己绣的?没想到,你的女红这么好。”

白梅一眼就瞧见了袁翠萍手中的那块手帕,那帕上绣着水仙花,绣工极其秀美。

白梅生前也是极爱女红,因为性子比较闷,没什么其他的爱好,也就喜欢绣着女红,对于一个出嫁女来说,女红那是至关重要的,每一件嫁衣,可都是需要自己做的。

重生后,她倒是没再接触女红,不是不愿意接触,而是她静不下心来。

“别叫我袁小姐了,叫我翠萍就行。”

袁翠萍拿起桌上的香蕉,剥开轻轻咬了一口,“你也知道,我朋友不多,媛红是我在宫中的伴读,我和她同为伴读,她是五公主的伴读,而我却是三公主的玩伴,除了她我一直没有其他的朋友,如今我算遇到新的朋友了。

白梅,我是很高兴认识你的。”

看着眼前这个看似文静的小姑娘,却露出了这般真诚的笑容,白梅的心被震动了。

她知道自己重生后,心就开始冰凉了,很少为其他人所动,不管是朋友还是爱人,她都不会轻易敞开心胸。

她总是带着一份警惕,以戒备的眼光看着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毕竟前世伤得太深,今生好不容易有了重获新生。

“可是你今天才认识我。”

袁翠萍却道:“两个人的友谊,和时间没有关系,而是与真诚与内心关系甚大。

我觉得你值得我深交,你便是我的朋友。”

在前院传来了热火朝天的呐喊声,虽然隔得很远,但是白梅和袁小姐还是听到了,两人心情却异常平静,一边品茗一边聊天,乐得惬意。

可是刚聊了没多久,就听到前院好像闹腾了起来,好像还有哭声和呼救声。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倾城悍妃:放倒妖孽王爷

倾城悍妃:放倒妖孽王爷

大家都是成年人,四王爷不必放在心上!女警官穿越而来,丢了清白之身,还得安抚对方情绪,够霸气!说她又丑又花痴?她破茧成蝶,倾城绝世,不再是任人贱踏的花痴女,欺她一倍,十倍还之。珠胎暗结,皇上指婚,重口味的王爷当真要娶她?婚后约法三章,说好的互不侵犯隐私。那位四王爷究竟是几个意思?分居不可以,分床也不行,不能和男人约会,看一眼也不行,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监控...

剩情难拒:我的高冷女上司

剩情难拒:我的高冷女上司

剩情难拒我的高冷女上司由作者小初笺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剩情难拒我的高冷女上司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宋道

宋道

这世上人心皆坏,人人皆想过上自己想要的好日子,不管他人死活。正如那些旷世枭雄们说过要做人上人,便要人杀人。杀得九百万,即为雄中雄。不过,这世上也不乏一些追求道法自然的人,做些‘念我生民苦兮,义士舞干戚’的抗争。何为道法自然?不外呼是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天有道,便顺其自然!天无道,便替天行道!大道通天,以道兴宋!...

一吻成瘾:总裁老公,请入怀

一吻成瘾:总裁老公,请入怀

新文豪门第一新妻hi,老公大人求宠!家族为了利益,让她认祖归宗,打包送给传说中身价千亿的苏家大少。她一口答应,没问题,先给我两千万加10的股份当嫁妆。拿了钱,她转身便推倒一个特号帅哥,一夜过去,天还没亮,她放了两百块下压个字条不好意思帅哥,用了你一颗种子,辛苦费请笑纳!不想他讨伐上门,竟然是她那神秘的未婚夫。本以为他手段狠辣要将她碾压,谁料人家来陪她一路绿灯虐渣渣少爷,有人绑架少夫人把他老窝给端了。少爷,有人给少夫人送花把他腿给卸了。说好的假结婚!!谁知婚后,他宠她如命,别说离婚,离床都难。老婆,一颗种子怎么够啊?起码要来一打!...

剑屠苍穹

剑屠苍穹

海蓝星大陆,宗门千万,强者林立。澎湃热血的战斗,天才与天才之间的顶级碰撞,仗一柄长剑,就此笑傲江湖,独步天下,剑锋所指,群雄束手,众生参拜!征袍漫卷南岩下,青锋三尺笑红尘。...

俏杀手的贴身保镖

俏杀手的贴身保镖

正确的地点,错误的时间。ampltpampgt万界之主叶峰回到了出生的世界,却发现七个老婆不见了!ampltpampgt一身修为尽失,只剩下一副强悍的身体。ampltpampgt且看叶峰由前一刻的屌丝男转变成高富帅。ampltpampgt坐拥万亿财富又如何,ampltpampgt我是万界之主!ampltpampgt身边美女如云又如何,ampltpampgt我老婆是天仙!ampltpampgt在这个炎热的暑假,ampltpampgt且听小贩子给你讲述一个追美打脸打江山,屌丝逆袭的故事。ampltpampgt猫扑原帖高考落榜,我做了女杀手的贴身保镖ampltpampgt...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