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069 心惊(第1页)

“依你这么个死记硬背的法子,恐怕再给你三天的时间,你也可能会背的差错,但是你求我,我便告诉你方法,多好的买卖阿,多划算啊,你竟然还不愿意。”

陆许掰着手指头的再给卫音算计着这其中的好处,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可是卫音却丝毫不为所动。

“没兴趣。”

陆许瞪大着眼睛看着卫音棉花糖打不动的样子,“啧啧啧,这可不是一般的笨!”

话落,也不管卫音是否愿意,自顾自的絮絮叨叨的说了起来,““首先要教你的是如何辨别茶叶的种类。”

顾安侯夫人拍拍手,便有一干小丫鬟鱼贯而入,不一会儿便将桌子上面摆满了各种瓷碟,上面装满了不同种类的茶叶。

只是从外形上,卫音依稀可以辨认出那几种特点明显的,但是若是真的较真,恐怕是一样都说不上来。

顾安侯夫人正色道,“茶会比拼有四门,一是识茶叶种类,二是考验泡茶的动作,三是考验茶汤鉴赏,最后一项是你的心得。”

“不管怎样,想要将茶艺学好,就必须认识茶叶!”

“上面是我选了最常见的或者是最有特点的,最受田兆人们喜欢的茶叶种类,在瓷碟的低端都贴有茶叶的名称和产地。”

卫音双眼微眯,心中早已经暗下决心,一定要将茶艺学好,不能辜负了顾安侯夫人对自己的众望,更不能让父亲难过。

顾安侯夫人小心翼翼的从怀中拿出那些标记着茶叶的书卷,看向江怡,“你是懂字的,在旁边看着你家小姐。”

江怡配合的点点头。

而卫音的心中也被顾安侯夫人激起了斗志。

“识茶叶这关,我是没能有什么窍门交给你的,必须要实打实的记住才行!”

顾安侯夫人有些惭愧的说着。

没有办法的事情,若是连茶叶都分不清楚,那还怎么去比试,偏偏这还是个最苦的差事,以卫音的状况,顾安侯夫人也觉得是有些为难了。

但是若想超越别人,必须要付出加倍的辛苦。

“阿音,若是我成日呆在这里必然会惹得别人怀疑,我明日再来看你。”

顾安侯夫人严肃的说着。

且不说顾安侯爷怎么样,便是这府中的姨娘们若是知道顾安侯夫人成日呆在卫音身边,怕也是会将目光转换到卫音的身上。

若是成了众矢之的的,便是情况不妙了。

卫音体谅的点点头,知道顾安侯夫人心中的顾忌,“阿音,阿音会好好的学的。”

顾安侯夫人嘴角绽开一抹微笑,“真乖。”

与此同时,卫秦卫欢原本就有底子,许嬷嬷将顾安侯夫人交代的事情教完也开始了传授茶艺。

卫秦卫欢听得仔细,相对于卫音,情况要好的很多。

“两位小姐,今日,天色已晚,就到这里,还请小姐们明日同时同地再继续。”

许嬷嬷虽然平时有些小贪心偷懒,但是正事上还是心中有数的。

卫秦卫欢,顾安侯夫人虽不至于倾囊相授,但是也必然会尽心尽力的。

月上中天,皎洁温柔,柔和的月光把夜晚烘托出一片平静与祥和,月亮的光落在树丫上,落下斑驳的黑影,零星的像是碎条儿挂在树丫上一般。

“小姐,您别累坏了眼睛,奴婢为小姐重新点根蜡烛。”

江怡心疼的说着,卫音这一整日都在背诵这些枯燥的茶叶,连晚饭也是草草的用过。

“好。”

卫音伸了伸懒腰。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最强小仙农

最强小仙农

王小川本是叱咤天地间的至强者,却陨落在天劫中,重回年少时代,却发现地球灵气已经不足以支持他修炼,为了修炼,王小川开始在农村老家种植灵草,办工厂,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无数的权贵强者想招揽他!无数的美女想追求他!这让王小川十分的无奈回绝抱歉,我修炼呢,没空!...

尸虐

尸虐

众神光辉笼罩的大陆,信仰之战无时不在。尼拉克,一个在贫困线挣扎的小混子,因为帝国的一条特殊法规,成为了一名亡灵魔法学徒。从天而降的机遇没有将混子打昏,深明求人也要求己的真理,魔法学徒在飞速地成长着一个骷髅携着一块玉牌,从亡灵界被魔法学徒召唤了过来,玉牌之中,一道炼尸术的法决让尼拉克走上了一条从未有人走过的道路。乱世之中,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为了生存,亡灵法师不得不阴险一点,一个又一个闷棍送给别人的途中,尼拉克也在徐徐地迈入国与国,神与神的交锋之中。人与人的矛盾和妥协,神与神的对立和联盟,揭开众神力量的源头,揭开神格最终的奥秘携着众多的仆尸,亡灵法师将肆虐整个大陆!...

你似星辰伴月光

你似星辰伴月光

你似星辰伴月光由作者棠宝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你似星辰伴月光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娇妻妩媚

娇妻妩媚

林晓晓在遇到龙傲天之前,不曾想过自己的人生会有多大变化。她在与这个凶巴巴且没礼貌的家伙有了交集后,名为日常的生活彻底离她远去。各种各样的坏人各式各样的麻烦接踵而来,但还好,这个所谓的假老公保护了她,这家伙有时还蛮帅的嘛!...

网游之烽火江山

网游之烽火江山

雕弓揽,勒弦搭箭卷狼烟,卷狼烟,为谁溅血战三川。战三川,长棍挽,势若龙虎,精壮猛男!调重弹,沙场纵横烽火燃,烽火燃,策马疾行斩楼兰。斩楼兰,翻酒盏,群雄聚首,烽火江山!...

仕途法则

仕途法则

仕途法则之一首先自己要行其次要有人说你行再者,说你行的人要行然后,你说谁行谁就行最后,谁敢说你不行?...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