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经典经典这不是我的文哦(第1页)

《龙枪》第二部序章

他上一次听到人类的声音,已经是三百多年前的事情了。

确切地说,是他上一次听到人类说话。

这期间,他听到过尖叫声;它是那些前来达加堡对抗他的人所喊出来的,最终在血涌喉头的急促喘息中戛然而止。

索思爵士受不了那些蠢货。

他受不了那些寻找神秘宝藏的人。

他受不了那些自告奋勇要为民除害的人,因为他很清楚事实(谁又比这位亲身实践过骑士使命的人更清楚呢?)。

他知道骑士们是多么自私自利,这些家伙只对荣誉和聆听吟游诗人传颂他们的名字感兴趣。

他透过外表光亮的盔甲,直视他们受到玷污的灵魂。

当他现身时,他们便全然丧失了勇气,咔嗒一声跪下,身体在光亮的盔甲里瑟瑟发抖,嘴里不停地乞求饶命。

索思爵士一个都没有放过。

谁又曾怜悯过他?谁又曾听过他的哀嚎?而现在呢?诸神已经回来了,但他自视甚高,不愿请求帕拉丁的宽恕。

索思爵士不相信自己能够得到宽恕,在内心深处,死灵骑士也认为他不该得到宽恕。

废弃城堡的宏伟大厅里,他坐在王座上,夜复一夜地聆听精灵女子的歌唱,他和这些灵魂一样受到了诅咒,不得不聆听讲述他罪行的歌谣。

她们唱的是一位高贵英俊的骑士激情难抑,引诱了一名精灵少女,并让她怀了身孕。

她们唱到了遭到丈夫背叛的妻子默默地离开,而精灵少女被迎到达加堡。

她们唱到了当新任妻子得知真相时万分惊骇,于是向诸神祈祷,说索思并非不可救药,恳请他们赐给索思一个赎罪的机会。

她们唱出了诸神的答复:洛恩(loren)·索思爵士受命劝说教皇放弃称神的念头,从而平息诸神的愤怒。

索思本来可以阻止大灾变的发生,挽救成千上万条无辜的生命,而他能光耀门庭,泽被后世。

她们唱到了索思旅行到伊斯塔,决定冒着迷失自我的风险拯救人类。

她们唱到了她们自己,一群受到诅咒的精灵女子半路拦住他,编造出关于他爱人的谎言。

她们唱到了红杏出墙、私怀野种。

她们唱到了索思怒气冲天,纵马奔回城堡,然后如何把妻子揪出来,公开指责她是个**,孩子是个野种。

她们唱到了诸神朝伊斯塔投下燃烧的大山,登时地动山摇,装有上百支烛火的巨大吊灯从天花板上掉下来,砸在他妻儿的身上。

她们唱到了他本来能够救起妻儿,但复仇的渴望是如此强烈,他无动于衷地看着妻子的头发着火,听着孩子全身起泡时癫狂的尖叫。

她们每晚都在唱,他是如何绝情地转身走开。

她们最后唱到了——而他将永远聆听妻子对他的诅咒——他会永生不死,这位献身给死亡与黑暗的骑士,被迫无休无止地反思其罪过,以分计秒,度日如年,时间对他来说空洞且虚无,犹如未得救赎的灵魂一般冰冷。

这许多年来,索思都没有听见过有人对他说话,当这声音响起时,他一时间以为那是他黑暗冥想的一部分,因此没有在意。

“索思爵士,我喊了你三次,”

那声音的语调十分傲慢,因为对方的不理睬而怒气冲冲。

“你怎么不答应?”

死灵骑士的盔甲烧得焦黑,且沾有血渍。

索思从头盔的目窗里望出去,看见了一个衣着华贵的漂亮女人,有如她所统治的无底深渊一般黑暗冰冷。

“塔克西丝,”

他说道,却没有起身。

“是塔克西丝女王,”

她不高兴地说道。

“你不是我的女王,”

他说。

热门小说推荐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由作者淡云流水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至高审判长

至高审判长

至高审判长由作者骑着青牛的猪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至高审判长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第一名门:甜妻太傲娇

第一名门:甜妻太傲娇

稍息!立正!我爱你,请你把戒指戴上!你不浪漫,不会哄人,我拒绝!第二天,但凡封潇潇出现的地方,就会有无人机拉着写着封潇潇我爱你的横幅。第三天,封潇潇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拿着玫瑰花递上,请嫁给易寒吧,他很爱你。第四天,封潇潇无论买什么东西,收银员都会告诉她,易太太,你先生已经买好单。...

嫂子有毒

嫂子有毒

七岁那年,我抓住了蝉就以为抓住了整个夏天17岁那年我对着天空来了一炮以为强了整个世界而现在,我拥有了她就以为暂停了所有的时间!粉丝群490222010!...

不朽神医

不朽神医

肚子疼?能治!脑袋中枪?也能治!一根银针包治百病的不朽神话。书友群43099666...

腹黑老公深深爱

腹黑老公深深爱

提前十五分钟回家,却看到闺蜜和老公喜欢请戳追书↑↑↑言明,我们离婚吧。想离婚?行!告诉我那个男人是谁?四年前的新婚之夜,她被喜欢恶作剧的伴郎团下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老公就睡在身边,她以为是他,但十个月后老公却将一张亲子鉴定摔在她的脸上。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他认定是她给他戴绿帽子。他用无爱的婚姻束缚她,折磨她,报复她。终于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她的身前,俯视群雄般的大声宣布孩子是我的,有什么不满都冲我来。所有人都震惊了。谁都没想到,他,竟然是孩子的父亲。新文开张,欢迎围观,喜欢滴一定要戳追书。...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