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地海古墓(第1页)

暮光朦胧的深幽山谷里,苹果树含苞待放,躲在阴影中的枝枒群,偶见一朵早开的苹果花,红白交呈,宛如一颗幽光微现的星辰。

乍被雨水淋湿的浓密新草,沿着果树间的小径蔓延,小女孩在草地上快活地跑着。

她听见这声呼唤,没立即返家,反倒再绕一大圈。

母亲在小茅屋门边等候,身后衬着屋内火光,她凝望着蹦蹦跳跳返家的女儿,那小小身影有如树下渐暗草丛中迎风摇曳的蓟花冠毛。

茅屋一角,父亲边清理一枝粘黏泥土的锄头,边说:「干嘛管那孩子?她们下个月就要来把她带走,不再回来。

干脆当她死了,进了坟,再也见不着。

干嘛紧守着注定不是妳的东西?她对我们一点用也没有。

要是她们能付点卖身资,那她还有点价值,但压根没这回事。

既然是白白带走,就甭再费心了。

母亲一言不发,依然注视孩子;孩子半途停下来,仰望果树缝隙间隐隐约约的天空。

高山群树之上,俗称黄昏星的金星正散发耀眼光芒。

「她不是我们的孩子。

自从她们来到这里说恬娜就是她们要找的『护陵女祭司』起,她就不再是我们的了。

妳为什么还想不通?」男人的声音严苛无情,满溢怨气和酸苦。

「妳还有四个孩子,他们会留下来,但这女孩不会。

甭替她操心了,随她去吧!

「时候一到,」女人说:「我自然会放手。

」这时,小女孩光着白皙的小脚丫跑过烂泥地,到家了。

母亲弯腰抱起女儿,转身进屋时还低头亲吻她发梢。

女儿的头发黑,而她自己的头发在摇曳的炉火映照下,看起来是淡色的。

男人赤足站在屋外泥地,脚底起了阵凉意。

头顶上方,明朗的春季天空渐渐暗了。

暮色中,他满面悲凄:那是颓唐、沈忿的悲凄,但他自己永远找不到足以宣泄悲情的字眼。

最后,他耸耸肩,尾随妻子进入火光掩映、稚语回荡的小茅屋。

第一章 被食者

高昂号角声吹鸣又静止。

划破此刻寂静的,仅是节奏轻缓如心跳的鼓声,以及应和鼓声行进的脚步杂沓声。

宝座殿屋顶的石板和砖瓦有一大片已成排坍塌,时隐时现的斜阳透过屋顶缝隙和缺**进来。

时间是日出过后一个时辰,空气宁谧而清凉。

堆聚于大理石地砖间的杂草枯叶,叶缘结了霜,女祭司们的黑长袍拂扫而过,轻轻发出哔剥声。

她们每四人排成一列,从双排柱间穿过宽广大厅。

单鼓咚咚,无人言语,无人举目观顾。

热门小说推荐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

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由作者淡云流水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军少住隔壁丫头,晚安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至高审判长

至高审判长

至高审判长由作者骑着青牛的猪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至高审判长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第一名门:甜妻太傲娇

第一名门:甜妻太傲娇

稍息!立正!我爱你,请你把戒指戴上!你不浪漫,不会哄人,我拒绝!第二天,但凡封潇潇出现的地方,就会有无人机拉着写着封潇潇我爱你的横幅。第三天,封潇潇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拿着玫瑰花递上,请嫁给易寒吧,他很爱你。第四天,封潇潇无论买什么东西,收银员都会告诉她,易太太,你先生已经买好单。...

嫂子有毒

嫂子有毒

七岁那年,我抓住了蝉就以为抓住了整个夏天17岁那年我对着天空来了一炮以为强了整个世界而现在,我拥有了她就以为暂停了所有的时间!粉丝群490222010!...

不朽神医

不朽神医

肚子疼?能治!脑袋中枪?也能治!一根银针包治百病的不朽神话。书友群43099666...

腹黑老公深深爱

腹黑老公深深爱

提前十五分钟回家,却看到闺蜜和老公喜欢请戳追书↑↑↑言明,我们离婚吧。想离婚?行!告诉我那个男人是谁?四年前的新婚之夜,她被喜欢恶作剧的伴郎团下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老公就睡在身边,她以为是他,但十个月后老公却将一张亲子鉴定摔在她的脸上。她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他认定是她给他戴绿帽子。他用无爱的婚姻束缚她,折磨她,报复她。终于一个高大的身影挡在她的身前,俯视群雄般的大声宣布孩子是我的,有什么不满都冲我来。所有人都震惊了。谁都没想到,他,竟然是孩子的父亲。新文开张,欢迎围观,喜欢滴一定要戳追书。...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