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寿礼(第1页)

“快都免礼!

坐吧!”

老夫人慈眉善目地道。

老夫人今日身穿蓝地金枝海棠花的锦袍,头戴金簪,肩披花红,朝南坐于寿堂之上,准备接受儿孙的叩拜。

管家今日主管司仪之事,见老夫人做好,便道:“拜寿开始!

鸣炮奏乐,长子点寿灯——”

紧接着鞭炮齐鸣,音乐齐响,云将军恭敬的拿着火折子,双手点起一盏盏的寿灯,因寿灯是寿龄满十上一盏,因此是六盏。

之后依次是长子祝寿词,无非是感恩祝福之词。

折腾了一个时辰之后叩拜献寿礼,先由长子长媳叩拜献礼,是一对玉如意。

长孙云战的寿礼是香樟木的首饰盒,做工极其精美,以下依次是纤幽的翠竹画卷、碧幽的金丝楠木拐杖,云幽幽则是边唱祝寿歌边跳舞,云紫幽一旁抚琴,倒是相得益彰,美人的歌喉和美妙的舞姿引得厅中人的阵阵喝彩。

一曲完毕,管家道:“五小姐进献寿礼——”

沫儿紧张地把那一彩罐递与屏幽,眼中满是悲怆,似乎小姐这一去,就无比悲壮!

这礼物似乎太寒酸了?

屏幽安静地接过罐子,款款地走到大厅中央,跪下扣头道:“祝祖母康泰百年!”

然后高举彩罐,继续道:“孙女见祖母近年有发福之态,故特配制福寿养生茶,此茶有瘦身、永葆年华之效!”

哪个女人不想留住青春啊?

老夫人朗声一笑道:“哦?此茶有如此功效?是何珍贵食材啊?”

一连数问,也是众人心中的疑惑。

屏幽不疾不徐地道:“祖母!

此茶配料简单,是荷叶干品、山楂干品和决明子三种,都是平民之物。”

李姨娘尖声笑道:“五姑娘还真是孝顺!

祖母六十大寿,就弄来这么个平民补品,岂不让人笑咱将军府不孝顺老人?”

云将军脸上亦有不豫之色。

屏幽并未理会李姨娘的冷嘲热讽,继续道:“祖母近年发福,自是儿闲孙孝,而得享天年之故,但俗语有云‘有钱难买老来瘦!

’孙女自知祖母洪福齐天,故特配制此茶,此茶中的荷叶、山楂虽俱是平民之物,但却可消脂去腻,减少油腻之物的摄入,决明子可以润肠排毒通便,清除体内的燥热,故说此茶有消脂去腻、养颜排毒之功效!

久饮之,亦利于心脉。”

老夫人听后满意地点点头道:“屏幽虽年幼,但是对祖母最是用心,这礼物好!

以后你就多来祖母这走走,我见你为纤幽配制的茶效果就不错,是个聪慧的孩子!”

云将军看见母亲欣然接受,又听见屏幽的娓娓道来的一番养生之道,心想这孩子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何变化如此之大呢?但不得不说她的聪慧,遂道:“屏幽!

既然祖母喜欢,你就常常为祖母的身体调理就是了,不过切记要稳妥之物才可用。”

一旁的沫儿终于舒了一口气。

寒王爷百里初寒则是眸光幽深,若有所思,默默地饮着茶。

屏幽退下后又有几人献了寿礼,临近午时管家喊道:“寿宴开始——”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倾城悍妃:放倒妖孽王爷

倾城悍妃:放倒妖孽王爷

大家都是成年人,四王爷不必放在心上!女警官穿越而来,丢了清白之身,还得安抚对方情绪,够霸气!说她又丑又花痴?她破茧成蝶,倾城绝世,不再是任人贱踏的花痴女,欺她一倍,十倍还之。珠胎暗结,皇上指婚,重口味的王爷当真要娶她?婚后约法三章,说好的互不侵犯隐私。那位四王爷究竟是几个意思?分居不可以,分床也不行,不能和男人约会,看一眼也不行,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监控...

剩情难拒:我的高冷女上司

剩情难拒:我的高冷女上司

剩情难拒我的高冷女上司由作者小初笺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剩情难拒我的高冷女上司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宋道

宋道

这世上人心皆坏,人人皆想过上自己想要的好日子,不管他人死活。正如那些旷世枭雄们说过要做人上人,便要人杀人。杀得九百万,即为雄中雄。不过,这世上也不乏一些追求道法自然的人,做些‘念我生民苦兮,义士舞干戚’的抗争。何为道法自然?不外呼是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天有道,便顺其自然!天无道,便替天行道!大道通天,以道兴宋!...

一吻成瘾:总裁老公,请入怀

一吻成瘾:总裁老公,请入怀

新文豪门第一新妻hi,老公大人求宠!家族为了利益,让她认祖归宗,打包送给传说中身价千亿的苏家大少。她一口答应,没问题,先给我两千万加10的股份当嫁妆。拿了钱,她转身便推倒一个特号帅哥,一夜过去,天还没亮,她放了两百块下压个字条不好意思帅哥,用了你一颗种子,辛苦费请笑纳!不想他讨伐上门,竟然是她那神秘的未婚夫。本以为他手段狠辣要将她碾压,谁料人家来陪她一路绿灯虐渣渣少爷,有人绑架少夫人把他老窝给端了。少爷,有人给少夫人送花把他腿给卸了。说好的假结婚!!谁知婚后,他宠她如命,别说离婚,离床都难。老婆,一颗种子怎么够啊?起码要来一打!...

剑屠苍穹

剑屠苍穹

海蓝星大陆,宗门千万,强者林立。澎湃热血的战斗,天才与天才之间的顶级碰撞,仗一柄长剑,就此笑傲江湖,独步天下,剑锋所指,群雄束手,众生参拜!征袍漫卷南岩下,青锋三尺笑红尘。...

俏杀手的贴身保镖

俏杀手的贴身保镖

正确的地点,错误的时间。ampltpampgt万界之主叶峰回到了出生的世界,却发现七个老婆不见了!ampltpampgt一身修为尽失,只剩下一副强悍的身体。ampltpampgt且看叶峰由前一刻的屌丝男转变成高富帅。ampltpampgt坐拥万亿财富又如何,ampltpampgt我是万界之主!ampltpampgt身边美女如云又如何,ampltpampgt我老婆是天仙!ampltpampgt在这个炎热的暑假,ampltpampgt且听小贩子给你讲述一个追美打脸打江山,屌丝逆袭的故事。ampltpampgt猫扑原帖高考落榜,我做了女杀手的贴身保镖ampltpampgt...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