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四不讲好话带来五没(第1页)

说完讲好话的好处,再来说说不讲好话的坏处。

不讲好话带来“五没”

:没命、没钱、没官、没情、没友。

1.不讲好话没命

俗话说:“利刃割体痕易合,恶语伤人恨难消。”

恶语不仅可以伤人,还可以杀人。

据《京华时报》报道,一名叫冯俊清的男子与女友吵架后打车出去散心,在打车过程中跟女司机讲述自己的遭遇,当听到开导自己的女司机说女友的“坏话”

时,他将女司机杀害。

冯俊清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北京二中院出庭受审。

2004年2月10日,冯俊清的女友跟他吵架后,出走几天未归。

冯俊清心情郁闷到极点,想打车到密云水库边散散心。

当车开到密云时,女司机停下车来开导冯俊清,说可以帮他找小姐,还说他的女友说不定也找了别的男人。

听到女司机说女友的坏话,冯俊清怒火中烧,随即用随身携带的尖刀猛刺女司机的胸和腹部,并将其抛尸荒野。

冯俊清称,他十八九岁就在外打工,没有受到父母多少照顾,而且父母的离异更让他缺少温暖。

女友不仅是他的女友,也像他的母亲,所以一听到别人说她的坏话,他就火冒三丈。

蔡礼旭老师用《弟子规》对讲恶语的坏处做了深刻的分析,说:“在中国大陆有起案件让所有人都在省思,就是马加爵事件。

马加爵是一名大学生,成绩还可以。

但因为跟同学发生冲突,杀了四个人,被全国通缉。

这件事震撼了整个教育界,引发了他们对青少年道德教育的重新思考。

“为什么马加爵会萌生杀机?因为他的同学常常嘲笑他穷,没有好衣服穿。

他在监狱里跟监狱长说:这件囚衣是我穿过的最好的衣服。

由于同学都讥笑他,他的自卑感就越来越强,就是这样的刺激让他失去了理智。

“我也通过这件事提示家长,要从另一个角度看,为什么这些同学会被杀?是不是偶然?不是!

因为他们没有做人的分寸,他们没有学到勿谄富,勿骄贫,没有学到人有短,切莫揭,人有私,切莫说,把人家的隐私拿来取笑,难怪人家会不理智地对待他们。

所谓扬人恶,即是恶,疾之甚,祸且作,过分

地侮辱他人,就会惹祸上身。”

但愿蔡礼旭老师这番话能让醍醐灌顶,那些平时爱讽刺挖苦人、侮辱人的人。

2.不讲好话没财

常言说,和气生财,待人和善才能招财进宝,恶语伤人自然会破财。

●明星恶语伤人,收入巨损

2008年,美国著名演员莎朗·斯通在出席戛纳国际电影节时,由于说话不经大脑,成为世界各地媒体“讨伐”

的对象,连到手的广告代言费也被广告商要求退还回去。

记者问她知不知道知道中国地震,她说知道。

记者接着问她有什么感想,她说很有趣,因为她觉得任何人都不能对别人不善,所以她觉得这次发生地震是不是中国人的报应。

如果人做得不够好,坏事就会发生在他身上。

对于莎朗·斯通此次的辱华言论,不仅所有的中国人大为震怒,而且几乎所有的国外媒体也大感震惊。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开超市

三国开超市

刘备赏我十万袋辣条吧,我军少了辣条几无斗志!曹操我已经三天没抽烟了,焦急的紧呐!孙权最近小黄书还有没新番,痒痒的紧呐!乔国公儿女今年才几岁卫侍侃油肥节目播出后很多姑娘找到了对象…张飞限量版的虎鞭酒还有没货…三国大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铜板,银两,黄金宝物统统拿过来兑换,我柳风要刮地三尺。QQ群175484452,欢迎交流。...

总裁大人关灯吧

总裁大人关灯吧

你是我老婆,满足我的需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她从他身边逃走五年,一朝落网,被霸道男人困在家里夜夜纠缠。她默默吃下事后药,他修长的手臂却揽她入怀既然吃药了,怎么能浪费药效?继续某男精力旺盛,吓得她再也不敢吃事后药,谁知他又道老婆你想要孩子了?真乖,今天我会好好努力。三番两次被捉弄,她终于怒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将她困在臂弯中宝贝你逃了五年,快两千个夜晚我独守空房,我都给你记着呢,咱们一点一点讨回来。早知道他在等待中变了态,她还不如不回来!...

腹黑总裁缠上身

腹黑总裁缠上身

新婚夜,他的新婚妻子竟然明目张胆的给他放‘大片’,顾总裁不淡定了!女人,你真当爷是柳下惠吗?他抓住她,却见怀里的女人在笑,顾总这么生气做什么?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何必当真!契约?男人邪气一笑,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本性暴漏,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妻约,不是契约。林晓惊愕,对上男人占有欲的目光,转身要逃,却被他瞬间扑倒,女人,招惹了我还想逃,就要接受惩罚...

官路修行

官路修行

一个原本普通的少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块修真的玉牌,一条为了成仙的官道求索之路,学习,生活。恋爱!修真?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这个全能者一般的少年,这就是地球最后一个修真者,叱咤官场的纵生...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由作者奇燃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超级神掠夺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野王

野王

我认了一个干妈,干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于是我的生活开始了不一样的精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野王,人们也叫我夜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