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二讲好话对听者有六大好处(第1页)

讲好话,首先会让听话的人受益。

我总结,讲好话对听话人有“五增一改”

的效果:增能量、增喜悦、增优点、增自信、增健康、改缺点。

1.让听者能量大增

我过去一直以为,讲好话增能量只是个比喻而已,后来反复琢磨发现,这个“能量”

不是虚的,而是实的。

实在哪儿?就实在“气血”

二字上。

不吃饭就没力气,吃了饭才有力气。

这个力气就是气血。

气血是靠食物转化而来的,而夸奖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正如一位网友所说:原来从小到大我们每天活在能量里,别人的一句话、自己的一个眼神,都有可能随时降低和提升自己的能量。

一被夸奖和鼓励,人马上会心花怒放,自信倍增,热血沸腾,浑身是劲,充满正能量;一挨批评,人马上会垂头丧气,像泄了气的皮球、霜打的茄子,气血不足,浑身充满负能量。

夸奖可以给人带来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的惊人能量。

●好话成为读者进步的动力

休闲人:你好!

看了来信,很为你高兴!

原因有三:一是为你的勤奋高兴。

为人妻,为人母,在工作和家庭的事情都很繁忙的情况下,能如此刻苦勤奋地练习,这是我碰到的第一位如此勤奋的读者,真心佩服你,值得每一位读者向你学习!

二是为你的创新思维高兴。

我给学生上课时常讲:创新不难,就是“交叉”

两个字。

手机和相机结合,和录音机结合,和电脑结合,和互联网结合,就不断推出新的手机形态;我的耳语练声法,把生活中说悄悄话的形式和讲话训练有机结合,就是创新;双人舞就是将面部表情和手势训练有机结合,形成了练习感情的创新手段。

你将我的理论和孙老师教的背古文有机结合,就形成了自己练习讲话的独特方法。

自己给它取个名字,就是创新的学习方法。

生活中处处坚持这种交叉、融会,就会不断有小创新,积少成多,就会有大创新。

三是为你的全面丰收高兴。

通过一箭多雕式练习,你在胆声情识和古文、英语上全面进步。

回答你的问题:先致谢还是先点头,这个问题我平时还真没有留意过。

根据经验,应该是朗读完之后在诗文结尾的意境中停三秒,再面对观众鞠躬致谢,站直后再从容下台。

你可以按此方法试一下。

殷亚敏

读者“休闲人”

在后来的通信中专门谈了“表扬”

的力量:从第一次老师给我的回复和老师在博客中给读者的回信中,我感悟到表扬是一种力量,能鼓舞人的士气,给人强大的力量。

当一个人的行为受到表扬时,他就会受到鼓舞,然后发挥自己更大的积极性,继续更努力地前进。

先说第一封信。

说实话,我第一次给老师留言,是抱着和另一个叫梦翼的读者一样的心情。

但当收到老师的信时,我激动地跳了起来,内心感到无比的温暖、欣慰,因为我第一次感觉自己被重视了,我的自信心倍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对老师更加信任了。

再说第二封信。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开超市

三国开超市

刘备赏我十万袋辣条吧,我军少了辣条几无斗志!曹操我已经三天没抽烟了,焦急的紧呐!孙权最近小黄书还有没新番,痒痒的紧呐!乔国公儿女今年才几岁卫侍侃油肥节目播出后很多姑娘找到了对象…张飞限量版的虎鞭酒还有没货…三国大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铜板,银两,黄金宝物统统拿过来兑换,我柳风要刮地三尺。QQ群175484452,欢迎交流。...

总裁大人关灯吧

总裁大人关灯吧

你是我老婆,满足我的需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她从他身边逃走五年,一朝落网,被霸道男人困在家里夜夜纠缠。她默默吃下事后药,他修长的手臂却揽她入怀既然吃药了,怎么能浪费药效?继续某男精力旺盛,吓得她再也不敢吃事后药,谁知他又道老婆你想要孩子了?真乖,今天我会好好努力。三番两次被捉弄,她终于怒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将她困在臂弯中宝贝你逃了五年,快两千个夜晚我独守空房,我都给你记着呢,咱们一点一点讨回来。早知道他在等待中变了态,她还不如不回来!...

腹黑总裁缠上身

腹黑总裁缠上身

新婚夜,他的新婚妻子竟然明目张胆的给他放‘大片’,顾总裁不淡定了!女人,你真当爷是柳下惠吗?他抓住她,却见怀里的女人在笑,顾总这么生气做什么?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何必当真!契约?男人邪气一笑,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本性暴漏,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妻约,不是契约。林晓惊愕,对上男人占有欲的目光,转身要逃,却被他瞬间扑倒,女人,招惹了我还想逃,就要接受惩罚...

官路修行

官路修行

一个原本普通的少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块修真的玉牌,一条为了成仙的官道求索之路,学习,生活。恋爱!修真?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这个全能者一般的少年,这就是地球最后一个修真者,叱咤官场的纵生...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由作者奇燃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超级神掠夺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野王

野王

我认了一个干妈,干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于是我的生活开始了不一样的精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野王,人们也叫我夜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