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三深度 夸外表夸能力夸品质(第1页)

1.夸外表:夸人的外在形象

夸外表,就是指夸奖人的外在形象。

如“你好帅啊”

“你皮肤真好”

“你走路真挺拔”

夸外表,主要目的是快速沟通,拉近距离。

一般是在与陌生人刚见面时使用。

如果与人交往只是一味夸外在,就显得肤浅。

尤其是对孩子的外貌进行夸奖,更要小心。

我的一个朋友××对我讲过一个为夸奖外貌而道歉的故事,我听了很受启发,分享如下:××到北欧某国做访问学者,去当地教授家中做客,看到教授五岁的小女儿满头金发,漂亮的眼睛像一湖清澈纯蓝的水,顿时惊为天人。

××送给小朋友一份从国内带去的中国礼物,小女孩微笑着道谢,××禁不住夸奖她长得漂亮,很可爱。

教授当时并没有说什么,但女儿走了之后,她开始义正词严地对××说,她伤害了自己的女儿,要她道歉。

××大惊,说自己一番好意夸奖她的女儿,问“伤害”

二字从何谈起。

教授摇摇头,说你是因为她的漂亮而夸奖她,但长得漂亮这件事不是她的功劳,这取决于我和她父亲的遗传基因,与她个人基本上没有关系。

孩子还很小,不会分辨,你的夸奖会让她认为这是她的本领。

而且她一旦认为天生的漂亮是值得骄傲的资本,就会看不起长相平平甚至丑陋的孩子,这就给孩子造成了误区。

你可以夸她的微笑和有礼貌,这是她自己努力的结果。

所以,请你为你刚才的夸奖道歉。

××说后来她很正式地向教授的女儿道了歉,同时表扬了她的微笑和有礼貌。

从那以后,××每当她看到漂亮孩子,都会对自己说,忍住你对他们容貌的夸奖,从他们成长的角度来说,这种事要处之淡然。

孩子不是一件可供欣赏的瓷器或者一片可供抚摸的羽毛。

他们的心灵像透明皂,每一次不当的夸奖都会留下划痕。

2.夸能力:夸人的专长和本领

夸能力,就是指夸奖人的专长和本领。

如“你的歌唱得真好”

“你的课教得真棒”

“你炒的菜真好吃”

夸能力,是一种给人信心的重要方法。

乐嘉在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里当评委,就很善于使用这种方法,给落败的选手鼓励打气。

2014年5月2日,安微卫视《超级演说家》的舞台上来了一位中国台湾选手——气球脱口秀表演者李圣堂。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开超市

三国开超市

刘备赏我十万袋辣条吧,我军少了辣条几无斗志!曹操我已经三天没抽烟了,焦急的紧呐!孙权最近小黄书还有没新番,痒痒的紧呐!乔国公儿女今年才几岁卫侍侃油肥节目播出后很多姑娘找到了对象…张飞限量版的虎鞭酒还有没货…三国大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铜板,银两,黄金宝物统统拿过来兑换,我柳风要刮地三尺。QQ群175484452,欢迎交流。...

总裁大人关灯吧

总裁大人关灯吧

你是我老婆,满足我的需要比任何事都重要。她从他身边逃走五年,一朝落网,被霸道男人困在家里夜夜纠缠。她默默吃下事后药,他修长的手臂却揽她入怀既然吃药了,怎么能浪费药效?继续某男精力旺盛,吓得她再也不敢吃事后药,谁知他又道老婆你想要孩子了?真乖,今天我会好好努力。三番两次被捉弄,她终于怒了你到底想要怎么样!他将她困在臂弯中宝贝你逃了五年,快两千个夜晚我独守空房,我都给你记着呢,咱们一点一点讨回来。早知道他在等待中变了态,她还不如不回来!...

腹黑总裁缠上身

腹黑总裁缠上身

新婚夜,他的新婚妻子竟然明目张胆的给他放‘大片’,顾总裁不淡定了!女人,你真当爷是柳下惠吗?他抓住她,却见怀里的女人在笑,顾总这么生气做什么?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何必当真!契约?男人邪气一笑,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本性暴漏,你听错了,我说的是妻约,不是契约。林晓惊愕,对上男人占有欲的目光,转身要逃,却被他瞬间扑倒,女人,招惹了我还想逃,就要接受惩罚...

官路修行

官路修行

一个原本普通的少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块修真的玉牌,一条为了成仙的官道求索之路,学习,生活。恋爱!修真?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这个全能者一般的少年,这就是地球最后一个修真者,叱咤官场的纵生...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

超级神掠夺由作者奇燃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超级神掠夺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野王

野王

我认了一个干妈,干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于是我的生活开始了不一样的精彩。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野王,人们也叫我夜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