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九表达信任沟通心灵(第1页)

1.信任,让诸葛瑾不辱使命

三国时,孙权有一次派诸葛瑾(字子瑜,诸葛亮之兄)出使蜀汉。

诸葛瑾刚一启程,背后就有人风传他是蜀国间谍,被他弟弟诸葛亮所用,明保孙吴,暗通刘备。

有人向孙权进谏,建议立刻追回诸葛瑾,撤了他的特使之职,并严厉惩处。

孙权不以为意,笑了笑说:“子瑜与孤共事多年,彼此了解得十分透彻。

对于他的为人,孤是知道的,他岂会做出传言中那种事?子瑜是不会负孤的,

孤也不会负子瑜。”

诸葛瑾听说后大为感动,不辱使命地完成了任务。

当有人怀疑诸葛瑾通敌时,孙权不为所动,说出“对于他的为人,孤是知道的”

这样信任下属的话,对诸葛瑾的忠心表示充分肯定,诸葛瑾得知后自然会对孙权感恩戴德,尽心竭力。

当然,信任的话不能信口胡说,而是要建立在对一个人的语言行动长期的观察和了解上。

正如孔子所说,开始他是听其言而信其行,后来是听其言而观其行,才能建立对一个人的信任。

2.信任让“万岁军”

勇士守住高地1951年年初,朝鲜战场上,“万岁军”

38军遇到了建军以来最严峻的考验。

根据命令,38军要在汉江南岸跟美军大战一场。

下午1点多,第114师341团3营营长刘保平、教导员刘德胜带着部队从40余里外赶到军部接受任务。

军长梁兴初清点了一下人数,这个营一共只有五六十人。

梁兴初不动声色,心里极为痛苦,因为这个营的人数只够编一个加强排,兵力远远不够。

于是,他把这五六十人带到了一个高地上。

从这个高地上眺望580高地,可以看见炮火连天、硝烟滚滚。

梁兴初走到刘保平和刘德胜身边,只说了一句话:“听说你们两个作战一贯勇敢不怕死!”

刘保平、刘德胜二人一听此话,知道这是领导对自己的信任,立即大声回答:“首长,人在阵地在,誓与阵地共存亡!”

在第二天下午的战斗中,刘保平抱起一挺机枪猛烈射击冲上高地的美军,

不幸腹部中弹,肠子都流了出来。

他一手把肠子捂进伤口内,一手坚持扫射敌人,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

“听说你们两个作战一贯勇敢不怕死”

,这不是询问,而是无限信任,激励了他们用生命坚守住了580高地。

3.信任让梁朝伟、刘嘉玲风雨携手20多年恋爱中的女人常常会过分关注男友的行动,男友和什么女人在一起,说了些什么话,做了些什么事,都会引起她们的高度关注,甚至达到草木皆兵的程度。

更有甚者,会暗中调查男友的行动,查看男友的手机通话记录,看有什么女性给他打电话。

有这样一个女友,男人往往会神经高度紧张,跟异性说句话都提心吊胆,但刘嘉玲对梁朝伟从来不这么做,对他十分信任。

她说他长得那么帅,他不主动,别的女人也会主动找机会接触他的。

他是个公众人物,有些应酬是怎么避都避不开的。

不过,自己相信,他是个成熟的男人,他有自己的分寸,自己绝对不会查他的手机。

这就是信任的话。

正是这份信任,换来了梁朝伟对刘嘉玲的高度信任。

对于媒体风传的刘嘉玲绯闻,梁朝伟从来都只字不提。

两人在一起20多年,无论面对多大的风雨,都能携手走过。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