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回京(第1页)

夏侯菱听完自己母亲的话,再一次无奈地道:“我刚才不是已经说过了,自从蔚王妃有了身孕之后,蔚王和蔚王妃就没有进宫过。

再说了,就算他们进了宫,我跟他们也说不上话。

蔚王和蔚王妃什么脾气你们没见识过,难道还没听说过吗?若是母亲您不怕得罪蔚王和蔚王妃,您自己去蔚王府跟他们说好了。”

此时的夏侯菱显然已经有些生气了,自己难得有机会能见到家里人,可是母亲一见到自己就说起妹妹的婚事,还让自己从中说和,想把妹妹嫁给蔚王。

蔚王是什么人?当年蔚王迟迟不成婚,未尝没有人给他张罗过娶妻的事情,太后肯定也过问过他的婚事,可是太后不也拿蔚王没有办法吗?后来才娶了升平郡主,谁不知道他们夫妻两个感情甚笃,自己若是开口给自己的妹妹说和嫁进蔚王府的事情,自己不仅会得罪蔚王妃,只怕会连蔚王也一起得罪了。

母亲只为着自己妹妹着想,怎么就不为自己想想,虽然自己是太子的侧妃,可要是得罪了蔚王和蔚王妃也没什么好果子吃。

夏侯夫人一听她这话,心中也有些气恼,暗自想着,自己这女儿是出息了,以前在家的时候,那么寡言少语的一个人,现在说起话来倒是刺人。

心中虽然生气,但是为着自己的小女儿着想,她也只好暂时忍耐下,毕竟错过了这个机会,只怕是没有下次了。

如今蔚王妃身怀有孕,根本没有办法伺候蔚王,蔚王府里又没有侧妃,甚至连一个侍妾都没有,肯定是要张罗着纳侧妃的事情的。

既然如此,那蔚王侧妃的位置不仅自己盯着,其他好多人家肯定也都盯着呢。

虽说侧妃终究是妾,而自己的女儿是嫡女,但是毕竟是蔚王府的侧妃啊,那自然是大不相同。

尤其蔚王芝兰玉树之姿,十分得皇上信赖,纵然只是做个侧妃,那也值了。

其实要说起来,这搁在以前,让自己女儿嫁进蔚王府做侧妃这件事,她是不敢想的。

但是自己的大女儿如今嫁进东宫成了太子的侧妃,现下又有了身孕,她肚子里的可是太子殿下的第一个孩子,皇后亦是十分重视,那地位自然不能同日而语了。

在这种情况下,自己这大女儿说起话来也是十分有分量的,所以自己才会让她开这个口。

“我又没让你亲自当着蔚王和蔚王妃的面前提这件事,你只在皇后跟前提那么一两句就是了,让皇后跟蔚王妃开这个口,想必皇后娘娘是不会驳了你的面子的了。”

听到这里,夏侯菱就知道自己母亲打的是什么主意了,她是想趁着自己身怀有孕,受皇后娘娘重视,让自己帮忙开这个口,把自己的妹妹嫁到蔚王府去,不想错过了这个机会。

“母亲,”

夏侯菱的语气突然冷了下来,“打从你进来,没有问我身子怎么样,肚子里的孩子怎么样,也不问我在宫里过得好不好,一开口全都是妹妹的婚事,在您的眼里,我就这么不重要吗?只有妹妹是您的女儿,难道我就不是吗?”

说到最后,夏侯菱的声音微颤,带着一种压抑的愤然。

她想,倒是浪费了皇后娘娘的一番好意,她现在倒是宁愿自己的母亲没有进宫来看自己。

夏侯夫人闻言稍怔了一下,继而脸上也不免露出尴尬和羞惭的神色,语气软了下来,“菱儿,不是娘不关心你,实在是娘在这里呆着的时间有限,眼看着时辰就要到了……如今你嫁给太子,在这东宫之中占有一席之地,如今又怀了身孕,还是太子殿下的第一个孩子,所有人都拿你当宝贝一般,谁敢欺负你?又怎么会过得不好呢?而你妹妹眼下就这么一个机会,如今蔚王妃怀了身孕,蔚王的身边没人,正好你妹妹对蔚王又仰慕已久,趁着这机会成全你妹妹不是正合适吗?”

说来说去,不还是利用自己怀孕的这个机会吗?

这个时候夏侯菱的妹妹竟是突然起身,在夏侯菱的面前跪了下来,“还请姐姐能够成全,我的确是……”

只见她轻咬下唇,面颊上浮起一抹红晕,煞是娇羞动人,“我的确是非常仰慕蔚王,若能得姐姐相助,嫁与蔚王,妹妹定当终身感激姐姐。”

段蔚予那样的人物,仰慕他的女子自然不少,纵然他如今已经成亲,但是却也挡不住那些仰慕之心,只是她们中的大部分都有自知之明不做非分之想,尤其是在听说了不少蔚王如何宠爱蔚王妃的事迹之后,她们更不可能再有非分之心了。

不过到底还是有心存妄想的,就如同夏侯菱妹妹这般。

夏侯菱看着跪在地上的自己的妹妹,嘴角淡淡浮起一抹冷笑,“这个时候倒是知道我是你姐姐了,之前那么多年,也没怎么见你去过我的院子看我。”

跪在地上的少女闻言肩膀顿时一僵,正要开口,夏侯菱却开口堵住了她即将出口的话,“既然你那么想要嫁给蔚王的话,自己去找他说就是了,蔚王和蔚王妃我可不想去惹。

我们虽然是一母同胞的亲姐妹,但是这么多年来感情一直很疏远,我也犯不着为了你而去得罪蔚王和蔚王妃。

更不想让皇后娘娘觉得我仗着自己怀了太子的孩子,就恃宠而骄,连蔚王的婚事都想插手。”

新书入库
热门小说推荐
最强小仙农

最强小仙农

王小川本是叱咤天地间的至强者,却陨落在天劫中,重回年少时代,却发现地球灵气已经不足以支持他修炼,为了修炼,王小川开始在农村老家种植灵草,办工厂,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无数的权贵强者想招揽他!无数的美女想追求他!这让王小川十分的无奈回绝抱歉,我修炼呢,没空!...

尸虐

尸虐

众神光辉笼罩的大陆,信仰之战无时不在。尼拉克,一个在贫困线挣扎的小混子,因为帝国的一条特殊法规,成为了一名亡灵魔法学徒。从天而降的机遇没有将混子打昏,深明求人也要求己的真理,魔法学徒在飞速地成长着一个骷髅携着一块玉牌,从亡灵界被魔法学徒召唤了过来,玉牌之中,一道炼尸术的法决让尼拉克走上了一条从未有人走过的道路。乱世之中,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为了生存,亡灵法师不得不阴险一点,一个又一个闷棍送给别人的途中,尼拉克也在徐徐地迈入国与国,神与神的交锋之中。人与人的矛盾和妥协,神与神的对立和联盟,揭开众神力量的源头,揭开神格最终的奥秘携着众多的仆尸,亡灵法师将肆虐整个大陆!...

你似星辰伴月光

你似星辰伴月光

你似星辰伴月光由作者棠宝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你似星辰伴月光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娇妻妩媚

娇妻妩媚

林晓晓在遇到龙傲天之前,不曾想过自己的人生会有多大变化。她在与这个凶巴巴且没礼貌的家伙有了交集后,名为日常的生活彻底离她远去。各种各样的坏人各式各样的麻烦接踵而来,但还好,这个所谓的假老公保护了她,这家伙有时还蛮帅的嘛!...

网游之烽火江山

网游之烽火江山

雕弓揽,勒弦搭箭卷狼烟,卷狼烟,为谁溅血战三川。战三川,长棍挽,势若龙虎,精壮猛男!调重弹,沙场纵横烽火燃,烽火燃,策马疾行斩楼兰。斩楼兰,翻酒盏,群雄聚首,烽火江山!...

仕途法则

仕途法则

仕途法则之一首先自己要行其次要有人说你行再者,说你行的人要行然后,你说谁行谁就行最后,谁敢说你不行?...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