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96密室合谋剑指太子(第1页)

第二日,叶邑辰一早便到顺贞门递牌子。

不大一会儿,皇上身边的太监头子王英便匆匆赶来。

见了叶邑辰纳头便拜,“王爷,皇上近日忙于前方军情,操劳过度,一时感染了风寒,不能见您。

皇上让我给您带个话,有什么军情要务,写个折子递进宫里,皇上自会看着处理。”

这到旨意其实王英传着也着实别扭,皇上毕竟是皇上,天底下您最大,您想不想见叶邑辰还不是一句话的事情,何必还要给他解释一遍,好像做贼心虚似的。

其实皇上何止是做贼心虚,他简直有点害怕见这个弟弟。

他的年纪比叶邑辰大好些,当年太宗即位时他已是成年皇子,官面上都说太祖暴病而亡,实际上太祖到底是怎么死的等他登上皇位看到了许多秘密卷宗,心里也就明白了。

此后太宗更是将太祖一脉子弟屠戮殆尽,他也看得一清二楚。

毕竟太宗这一脉得位不正,太宗得位之后每年都要在紫禁城召集得道高僧,举行规模浩大的法事,表面上是为国家为社稷祈福,实际上只是祭奠太祖皇帝,求个心安罢了。

正统即位之后也把这个传统坚持了下去。

叶邑辰到底是被太后保了下来。

正统皇帝看着他一天天长大,看着他一天天功劳日重,这个十六弟无论才学还是能力一直十分卓越,渐渐位居要职,正统皇帝简直是寝食难安!

正统害怕叶邑辰谋夺他的皇位,可让他找个理由杀掉叶邑辰,一开始是担心背上屠杀幼弟的骂名,等叶邑辰大了,翅膀硬了,他手握十万虎贲,皇上就更不敢轻易动手了。

好不容易找了个借口明升暗降拿掉了叶邑辰的兵权,皇上硬着头皮接见了叶邑辰,才发现他虎威日盛,面对他冰碴子一般的眼神,正统这个皇帝比叶邑辰这个做臣子的还要紧张。

他眼神中的那种轻蔑,让他愤慨,更让他害怕。

自此以后,对这个弟弟,他是能不见就不见。

“本王有紧急军情,要当面禀奏皇上,劳烦公公再去通报一声!”

叶邑辰耐着性子对王英道。

王英立刻露出为难的神色来,他天天伺候皇上,怎会不明白皇上的心意,这趟回也是白回:“王爷,不是奴才不想给您去跑这一趟腿,可是皇上现在的确是……的确是病了,谁也不能见,谁也不想见!”

得,叶邑辰这下是看明白了!

皇上压根就不是病了,而是根本不想见他!

他虽然贵为亲王,但是非奉召不能得进皇上的乾清宫,如今形势之下也唯有一叹。

叶邑辰冷冷哼了一声,只好带着一众侍卫返回亲王府,虽然憋了一肚子气,还是当即写了一封奏疏,将怀疑突兀与女真结盟的事情在奏疏中写明了,命家将快马递进乾清宫去。

至于皇上肯不肯看,看了之后有什么反应,就不是他能够左右的了。

朝中上下忙着剿灭西北反贼,抵御突兀入侵的当口,萧家却在紧锣密鼓地谋划着夺嫡的大事。

吏部尚书府的密室中,聚集了十数个人,有文有武,能够参加这个会议的全都是萧党的核心人物。

萧家文有吏部尚书,武有靖海侯,内有皇贵妃,还有个英武非凡,深得皇上喜爱的四皇子赵王叶敏瑜,这么多年的经营早已在朝中聚合了一大批势力。

给萧家安个结党营私的罪名一点都不会冤枉他们。

坐在最上首的是吏部尚书萧宗昌,他已年过五旬,却生得眉目舒朗,颔下一把美髯修得十分精细。

萧宗昌脸色沉肃,缓缓开口道:“这一次皇上虽然没有把太子推荐的人派去当三边总督,却把征运粮草的重任交给了太子,可见皇上对于太子信任依旧。

这对我们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靖海侯萧宗盛道:“怪只怪内阁首辅杨培实,若不是由他上书,皇上又怎么会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太子,若是这场仗打赢了,太子的地位可就稳了!

那时我们再想扶保赵王上位可就诸多不便了!”

这时一位身穿从二品服色的文官说道:“杨培实和太子,一个是国家储君,一个是内阁首辅,如今太子成了杨培实的孙女婿,可否在这上头做点文章!”

那意思是给他们泼点儿脏水,污蔑两人阴谋勾结,图谋不轨!

萧宗昌虽未入阁,但却是大九卿之首的“天官”

,权威不在阁臣之下,因此也常被皇上召进宫里议事,加上宫里有萧妃传递消息,对于宫内的动静可说是了如指掌,听了这话摇摇头道:“难!

难!

杨培实是皇上的老师,皇上和他感情很深,算是半师半君的关系,多少年来始终圣宠不衰。

这个老狐狸老谋深算、滑不留手,想让皇上怀疑他根本没有那么容易。

热门小说推荐
韩娱之巅

韩娱之巅

他,是百年不遇的音乐天才,对于音乐有着让所有人都惊叹的天赋,是SM公司李秀满第一个满意的弟子。他,和HOT同时出道,以一人之力,在水晶男孩以及HOT这群当红偶像组合的夹击下,逆流而上,与他们平分娱乐圈。他,年仅13岁,可是在一出道,就轰动了当时整个娱乐圈,顶级的唱功,优秀的作词作曲能力,加上不俗的舞蹈,让所有艺人都感觉到了威胁。这颗璀璨的新星,如果没有意外,会成为最顶级的存在,这是他的粉丝们以及李秀满的感觉,可惜,事与愿违,年仅13岁的他,虽然在音乐上有着过人的天赋,但是却仍然是不懂的人情世故,盛气凌人的性格,孤傲的气质,让他在不知不觉中,把整个娱乐圈中人得罪了大半,再加上其他娱乐公司不满SM公司垄断了娱乐圈,于是,这颗璀璨的新星,终于暗淡了下来。求推荐,求收藏,各种求啊。...

畅游武侠世界

畅游武侠世界

纵马江湖,快意恩仇侠女相伴,肆意遨游人若犯我,杀之!石帆一怒,众生俯首感谢论坛封面组提供封面!...

魔道极尊

魔道极尊

魔道修炼有血煞神功,有御鬼诀,有炼尸炼骷髅等秘术。比起正道的修炼灵气,灵根天赋而言,魔道更加自由,没有灵根的限制。石动偏偏是四灵根的废体,一打坐吐纳,灵气和阴气一起往体内钻,修炼比别人都慢,这样下去,一年后的魔尊考验岂非要被淘汰掉?更要命的是,入门第一天,就被人硬在手里塞了一本赌鬼经,逼他修炼神秘御鬼诀,再去赌鬼坊赌鬼。石动很想大喊一声周德诺!你这老小子到底想干什么?------新书已发灵农传,请广大书友移驾品读。...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莫名穿越到怪物猎人的世界,文龙期待成为一名猎人,然而却穿越成了一只宠物艾露猫。想要踏上成为伟大猎人的旅途,却与一位专门拖后腿的废材少女签订了契约,成为搭档。可是文龙并不气馁,在他的精心调教下,猪一样的队友也有了神一般的实力,奋起的努力,终究成就了如史诗般的传奇本人读者群188241435...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十年前,槲寄生叶子下,她踮起脚尖,轻轻一个吻,娇俏一笑西方有个习俗,男女在槲寄生叶子下相遇可以亲吻对方。十年后,在他办公室里久别重逢,沧海桑田,相视一笑,脉脉不得语。终于她问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家杂志社上班?他洋洋得意别忘了,你的作文都是我教的!...

明德三十年

明德三十年

出版已售有声已售请大家与我一起期待明德三十年的纸质化与有声化吧 ̄3ε ̄欢迎追文哦′比心应编辑要求,重开粉丝群。入群要求很简单,只要亲读过我任何一本书就可以。后期会有赠书福利。读者群QQ280814330她是明德最好的画师,能勾勒死者生前模样。她是最好的仵作,经过她手的尸体,从不遗留任何线索。她是最好的先生,疑难杂案从不放过。但凡有冤案的地方,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这世上活人会说谎,而尸体却不会骗人。所有活人说过的谎言,她会让尸体说出真相。他是辅佐君王的贤德太子,尽一己之力招纳贤人为国效力。两人再见,一个是直属圣上管辖的司门门主,一个是奉命调查朝廷秘案的御监。她问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骗我,还欲杀我,如何处治乎?他道前者收他家财罢他官职流放异地,不出几日,你且看他。至于后者我亲自送他见阎王。排雷(1)背景架空,架空,架空!(2)修订的章节字数有所删减,宝宝们不要慌,会有番外放送给大家...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