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68选秀女惠妃巧造势(第1页)

太后为了配合慧妃的行动,以“有要事相商”

为理由,将内阁诸阁老一齐传入宫中,将朝中近日政事得失一一问询,太后没有表现出丝毫异样,杨老太爷初时也不以为意,直到在宫中羁縻数日,他毕竟老谋深算,心中已经隐隐觉得有些不妥。

数日后出得宫来,方一回到家中,太后就派人送来一个黄陵封面的匣子,杨老太爷打开一看,里面是几十份奏章,从京师到地方,从六部要员到封疆大吏,奏章的意思都只有一个:请立杨府嫡女为太子妃。

老太爷叹了一口气,他还是低估了太后与杨家结亲的决心,上奏之人都是杨系人马,有老太爷的门生故旧,多年来提拔的大小官员,甚至有一些在朝中任职的杨氏族人,这些奏章是要上邸报的,如此一来,不是老太爷安排的也变成是他安排的了,恐怕大楚上上下下都知道杨氏一族是要站在太子一边了。

就算此时杨首辅站出来澄清都没有用了!

老太爷暗暗心惊,幕后操盘手应该制造了一种假象,让杨系人马误以为老太爷下定决心拥立太子,并且劝服某一个身居要职的重要人物率先上本,短短时间做到这一切,如此心计、如此手段,真真可怕。

太子阵营中真有这样的人物,投靠到他的麾下倒也没有原先想象的那样糟糕了!

老太爷不无讽刺地想。

老太爷只是粗略看了看便将奏章放到了一边,叫了管家进来又问了几个问题,管家一早就来了,他也等着向老太爷汇报朝中动向呢,老太爷进宫之后朝中的动作简直就是眼花缭乱让他看不懂。

老太爷也是拿的起放得下的人,事已至此想和太子撕掳干净也是不可能的了。

萧家和赵王恐怕早已看了邸报,老太爷当即决定向太子抛出橄榄枝。

第二日便放了大太太出门去见皇太后。

转过一天,太子便带着叶敏淳拜访了杨老太爷。

君臣三人在松风书舍谈了整整两个时辰,出门时太子叶敏舒神情兴奋,满脸通红,仿若酒醉。

此后不过三日,太后遴选秀女的懿旨便下到了户部尚书手中。

此时京师上层贵族几乎人人皆知,皇上后宫之内佳丽如云,是不缺女人滴,那么这一次的秀女就是为两位适龄皇子选拔的了。

联想起前一段时间京师内传得沸沸扬扬的“紫微星转世”

事件,几乎所有人都断定了,这一次的太子妃之选必定花落杨府。

一时羡慕者有之,嫉妒者也有之。

众说纷纭,不一而足。

太后下给户部的旨意要求秀女选拔要“从快从速”

,户部不敢怠慢,秀女筛选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就算再精简,也有一大堆仪式要走,太后派了太监出宫,一日三促,户部尚书鸭梨山大。

太后的身体实在是不能再等了,必须要在撒手人寰之前将太子妃人选先定下来。

户部咨文下发之后,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这次选秀的范围很小,只在京城及各省正五品以上官员家中适龄嫡女中挑选。

按常例,选秀的年龄是13-17岁,因为雨馨的年龄只有12岁,本来太后的意思是叫户部将年龄放宽到13岁,不过既然杨家现在愿意全心配合,这件事情再操作起来就简单多了。

杨家随便打了个招呼,雨馨姑娘户籍上的年龄就从12岁变成了13岁。

大太太这几日简直是意气风发,得意得不得了,不但拿回了管家权力,走路都带着一阵风,看人恨不得用鼻孔去看。

老太爷既然决定将雨馨嫁给太子,自然也就取消了大太太和雨馨的禁足令。

热门小说推荐
韩娱之巅

韩娱之巅

他,是百年不遇的音乐天才,对于音乐有着让所有人都惊叹的天赋,是SM公司李秀满第一个满意的弟子。他,和HOT同时出道,以一人之力,在水晶男孩以及HOT这群当红偶像组合的夹击下,逆流而上,与他们平分娱乐圈。他,年仅13岁,可是在一出道,就轰动了当时整个娱乐圈,顶级的唱功,优秀的作词作曲能力,加上不俗的舞蹈,让所有艺人都感觉到了威胁。这颗璀璨的新星,如果没有意外,会成为最顶级的存在,这是他的粉丝们以及李秀满的感觉,可惜,事与愿违,年仅13岁的他,虽然在音乐上有着过人的天赋,但是却仍然是不懂的人情世故,盛气凌人的性格,孤傲的气质,让他在不知不觉中,把整个娱乐圈中人得罪了大半,再加上其他娱乐公司不满SM公司垄断了娱乐圈,于是,这颗璀璨的新星,终于暗淡了下来。求推荐,求收藏,各种求啊。...

畅游武侠世界

畅游武侠世界

纵马江湖,快意恩仇侠女相伴,肆意遨游人若犯我,杀之!石帆一怒,众生俯首感谢论坛封面组提供封面!...

魔道极尊

魔道极尊

魔道修炼有血煞神功,有御鬼诀,有炼尸炼骷髅等秘术。比起正道的修炼灵气,灵根天赋而言,魔道更加自由,没有灵根的限制。石动偏偏是四灵根的废体,一打坐吐纳,灵气和阴气一起往体内钻,修炼比别人都慢,这样下去,一年后的魔尊考验岂非要被淘汰掉?更要命的是,入门第一天,就被人硬在手里塞了一本赌鬼经,逼他修炼神秘御鬼诀,再去赌鬼坊赌鬼。石动很想大喊一声周德诺!你这老小子到底想干什么?------新书已发灵农传,请广大书友移驾品读。...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莫名穿越到怪物猎人的世界,文龙期待成为一名猎人,然而却穿越成了一只宠物艾露猫。想要踏上成为伟大猎人的旅途,却与一位专门拖后腿的废材少女签订了契约,成为搭档。可是文龙并不气馁,在他的精心调教下,猪一样的队友也有了神一般的实力,奋起的努力,终究成就了如史诗般的传奇本人读者群188241435...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十年前,槲寄生叶子下,她踮起脚尖,轻轻一个吻,娇俏一笑西方有个习俗,男女在槲寄生叶子下相遇可以亲吻对方。十年后,在他办公室里久别重逢,沧海桑田,相视一笑,脉脉不得语。终于她问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家杂志社上班?他洋洋得意别忘了,你的作文都是我教的!...

明德三十年

明德三十年

出版已售有声已售请大家与我一起期待明德三十年的纸质化与有声化吧 ̄3ε ̄欢迎追文哦′比心应编辑要求,重开粉丝群。入群要求很简单,只要亲读过我任何一本书就可以。后期会有赠书福利。读者群QQ280814330她是明德最好的画师,能勾勒死者生前模样。她是最好的仵作,经过她手的尸体,从不遗留任何线索。她是最好的先生,疑难杂案从不放过。但凡有冤案的地方,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这世上活人会说谎,而尸体却不会骗人。所有活人说过的谎言,她会让尸体说出真相。他是辅佐君王的贤德太子,尽一己之力招纳贤人为国效力。两人再见,一个是直属圣上管辖的司门门主,一个是奉命调查朝廷秘案的御监。她问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骗我,还欲杀我,如何处治乎?他道前者收他家财罢他官职流放异地,不出几日,你且看他。至于后者我亲自送他见阎王。排雷(1)背景架空,架空,架空!(2)修订的章节字数有所删减,宝宝们不要慌,会有番外放送给大家...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