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66机关算尽前途未卜(第1页)

蜀汉国薄力弱,不过仗着地势险要易守难攻,大楚立国之后连年征战,北方少数民族年年犯边,始终腾不出手来收拾这个国中之国,这才苟延残喘了这许多年。

哪有实力真个向大楚开战。

因为每年上供给大楚的粮食布匹早已成为这个小国的沉重负担,集结兵力也不过是想在谈判中捞取一点资本罢了。

正统皇帝带着内阁首辅亲临前线,楚军士气大振,楚国北方不靖,如今也没有力量一举消灭蜀汉,因此正统皇帝一到江南大营便派出使者,两方使臣在谈判桌上你来我往,大家在长江上下搞搞军事演习,谁也没有真正动手的意思。

半个月后,两国到底达成了一致协议,蜀汉去帝号称国主,以大楚为宗主国,蜀汉方每年向大楚提供“助军旅之费”

银八十万两,绢四十万匹。

大楚得了面子,蜀汉得了偏安之局,双方都比较满意。

搞定了这件大事之后,正统帝即刻摆驾返回京师,等杨首辅回到京师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年的二月了。

杨家这个年过得颇为抑郁,八姑娘的这档子事情一传进老太太的耳朵,老太太当即就摔了手里的杯子。

这些年老太太把家务全权交给大太太和二太太打理,自己只是专心礼佛,可老虎不发威你也不能拿它当病猫。

所谓姜是老的辣,老太太心里明白着呢。

青天白日朗朗乾坤,西山灵光寺这种名刹附近又怎么可能出现蒙面盗匪?而且这事明明发生在荒郊野外,并没有他人目击,竟在短短时日就传得满城皆知,太子英雄救美被传为佳话,八姑娘雨馨的闺誉怎么办?

多年没有出手了,但是老太太一出手也是雷厉风行,不但把八姑娘禁足在院子里不许出门走动,就连大太太也毫不客气叫老太太给禁足了。

正院那一起子的丫鬟婆子,凡是有干连的,更是撵的撵卖的卖,一个不剩的发落了。

就连吴妈妈也叫打了二十板子,若不是看在她是太后赏赐过来的份上,吴妈妈铁定第一个被卖给人牙子。

至于这件事情怎么个处理,老太太心里也有些拿不准,杨家之所以不愿意和太子结亲,就是因为涉及到朝中错综复杂的多嫡之争,老太太从不过问朝政,因此也就没法得出一个准确的判断。

只好等着老太爷回来发落。

这个主意自然是慧妃娘娘的手笔,大太太之前是和大老爷通过气的,只是瞒着八姑娘。

大太太毕竟是八姑娘的亲娘,女儿这些日子对赵王情愫暗生,大太太虽不尽知,但是模模糊糊还有些感觉的。

瞒住了八姑娘也是怕她节外生枝,何况这件事情雨馨知道与否并不妨碍计划的进行。

出事之后老太太一番雷霆般的发落,大老爷也震惊不已。

急忙到了松鹤堂去给大太太以及雨馨求情。

老太太见大老爷到了现在,话里话外还一心想着攀附太子,谋求富贵,四十好几的人了,对朝政、对夺嫡的残酷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既失望又生气,当场就叫人把大老爷撵了出去。

这么一闹腾,老太太又气又怒,也病倒了。

大太太被禁了足,管家的权力就到了二太太手里,她急忙请了太医来给老太太瞧。

雨澜几乎就住在了松鹤堂,衣不解带地在一旁侍疾,开解老太太。

饶是这样,老太太也缠绵病榻数月之久,直到老太爷回京前夕,才在雨澜的精心照料下好了起来。

杨府过了有史以来最冷清的一个新年。

府里气压低沉,丫鬟婆子们走路都轻了几分。

好在承祖、承业、承宗几个自国子监回来,个个都费劲心思地讨老太太欢心,让老太太高兴。

老太太瞧着每个人都长进了不少,心里总算安慰了一些。

心想老大不争气,他的儿子将来能够顶门立户也是好的。

老太爷是二月初四进的京城,到了内阁交接了公务,立刻就回了家。

作为内阁首辅,老太爷自有他的消息来源,东厂和锦衣卫每天的密报他都有拆阅的权力,更何况是家里这点子事儿。

杨府府门大开,大老爷、二老爷、五老爷带着阖家老小接出门外,老太爷看着跪在寒风中的三个儿子,好半天才冷冷淡淡地叫了一声“起来吧!”

热门小说推荐
韩娱之巅

韩娱之巅

他,是百年不遇的音乐天才,对于音乐有着让所有人都惊叹的天赋,是SM公司李秀满第一个满意的弟子。他,和HOT同时出道,以一人之力,在水晶男孩以及HOT这群当红偶像组合的夹击下,逆流而上,与他们平分娱乐圈。他,年仅13岁,可是在一出道,就轰动了当时整个娱乐圈,顶级的唱功,优秀的作词作曲能力,加上不俗的舞蹈,让所有艺人都感觉到了威胁。这颗璀璨的新星,如果没有意外,会成为最顶级的存在,这是他的粉丝们以及李秀满的感觉,可惜,事与愿违,年仅13岁的他,虽然在音乐上有着过人的天赋,但是却仍然是不懂的人情世故,盛气凌人的性格,孤傲的气质,让他在不知不觉中,把整个娱乐圈中人得罪了大半,再加上其他娱乐公司不满SM公司垄断了娱乐圈,于是,这颗璀璨的新星,终于暗淡了下来。求推荐,求收藏,各种求啊。...

畅游武侠世界

畅游武侠世界

纵马江湖,快意恩仇侠女相伴,肆意遨游人若犯我,杀之!石帆一怒,众生俯首感谢论坛封面组提供封面!...

魔道极尊

魔道极尊

魔道修炼有血煞神功,有御鬼诀,有炼尸炼骷髅等秘术。比起正道的修炼灵气,灵根天赋而言,魔道更加自由,没有灵根的限制。石动偏偏是四灵根的废体,一打坐吐纳,灵气和阴气一起往体内钻,修炼比别人都慢,这样下去,一年后的魔尊考验岂非要被淘汰掉?更要命的是,入门第一天,就被人硬在手里塞了一本赌鬼经,逼他修炼神秘御鬼诀,再去赌鬼坊赌鬼。石动很想大喊一声周德诺!你这老小子到底想干什么?------新书已发灵农传,请广大书友移驾品读。...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莫名穿越到怪物猎人的世界,文龙期待成为一名猎人,然而却穿越成了一只宠物艾露猫。想要踏上成为伟大猎人的旅途,却与一位专门拖后腿的废材少女签订了契约,成为搭档。可是文龙并不气馁,在他的精心调教下,猪一样的队友也有了神一般的实力,奋起的努力,终究成就了如史诗般的传奇本人读者群188241435...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十年前,槲寄生叶子下,她踮起脚尖,轻轻一个吻,娇俏一笑西方有个习俗,男女在槲寄生叶子下相遇可以亲吻对方。十年后,在他办公室里久别重逢,沧海桑田,相视一笑,脉脉不得语。终于她问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家杂志社上班?他洋洋得意别忘了,你的作文都是我教的!...

明德三十年

明德三十年

出版已售有声已售请大家与我一起期待明德三十年的纸质化与有声化吧 ̄3ε ̄欢迎追文哦′比心应编辑要求,重开粉丝群。入群要求很简单,只要亲读过我任何一本书就可以。后期会有赠书福利。读者群QQ280814330她是明德最好的画师,能勾勒死者生前模样。她是最好的仵作,经过她手的尸体,从不遗留任何线索。她是最好的先生,疑难杂案从不放过。但凡有冤案的地方,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这世上活人会说谎,而尸体却不会骗人。所有活人说过的谎言,她会让尸体说出真相。他是辅佐君王的贤德太子,尽一己之力招纳贤人为国效力。两人再见,一个是直属圣上管辖的司门门主,一个是奉命调查朝廷秘案的御监。她问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骗我,还欲杀我,如何处治乎?他道前者收他家财罢他官职流放异地,不出几日,你且看他。至于后者我亲自送他见阎王。排雷(1)背景架空,架空,架空!(2)修订的章节字数有所删减,宝宝们不要慌,会有番外放送给大家...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