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19怡宁居父女闹意气(第1页)

大老爷给老太太请了安,又陪着老太太闲话几句,辞了出来回到外院书房。

见了几个清客相公,处理几件衙门里的差事,眼见天已经擦黑了。

这时那个叫作秋绫的小丫头进来回道:七姑娘跪足了一个时辰已经回自己的小院去了。

大老爷不在意地挥挥手,没说什么就叫她下去了。

对于这个七女儿,他一年到头也见不了几次,更是想都不愿意想起,因为每次想起她都会勾起一段极不愉快的回忆。

有管事进来问他要不要现在传饭,他觉得并不怎么饿,就摇头道:“过一会子再说,你去把二少爷三少爷叫过来,我有几天没见他们了。”

大老爷这一生,读书、娶妻、做官都很顺遂,美中不足儿子生得不多。

只有两个儿子,还都是庶子,难免就有些膝下荒凉的感觉。

这些年来,他年纪越来越大,对于两个庶子也越来越重视。

眼看着两个孩子就要去考童子试了,他更是不敢放松。

管事的答应着下去了,不一会就带着二少爷承业和三少爷承宗屏息静气地进了书房。

一进屋,两个少爷便跪了下去:“给父亲请安。”

“起来吧,站在一边说话。”

语气十分不善。

他其实对两个儿子都十分疼爱,但在大楚,讲究的是严父孝子,抱孙不抱儿,儿子怕老子是规矩,打罚都是平常。

父子间不像是亲人,倒像对头。

两个儿子起了身低着头站在一边,大老爷啜了一口茶,问道:“今儿几时散的学,先生讲了什么?”

“回父亲的话,”

承业回道:“虑着府试院试的时间近了,傅先生上课的时间就比以往长了些,最近几日都是上午两个时辰,下午两个时辰。

今儿儿子们各写一篇文章,傅先生改了我们的文章,又讲了半个时辰的《论语》,时辰到了才散学的。”

大老爷见他应对得体,虽然年方十五,却已长了一身好皮囊,有几分风流倜傥的意思,很像自己年轻时候的样子,就有几分满意。

他对这个儿子还是有几分偏爱的,再看看一旁的承宗,虽然沉默寡言,但却处处透着一股老成沉稳,年纪比承业要小着好几岁,但是那种沉凝的气度竟比哥哥还要强上几分,不由更是高兴。

就教训起了儿子:“你们都是我杨家的子孙。

我们杨家没有别的,靠的就是读书养气,在学问上头下功夫。

老太爷在你们这么大的时候,举人都已经考出来了,再看看你们,吃饭穿衣多少丫头婆子伺候着?这一次不说别的,都把童子试给我过了。

尤其是业儿,你已经十五岁了,若是再没有个秀才的功名,杨家没有你这样不肖的子孙!”

“儿子省得了!”

两个人连忙躬身答应。

“难得有点时间,我要好好考校一下你们的功课。”

想了想,没有拿刚刚讲过的《论语》,却随手抽出一本《中庸》来,指着承宗道:“宗儿先来。”

接着就考校起他们的功课来。

承宗不慌不忙,显得胸有成竹,先按要求背诵了一段书中内容,又讲解了一番经义,大老爷虽没说什么,脸上的神色却越见缓和。

热门小说推荐
韩娱之巅

韩娱之巅

他,是百年不遇的音乐天才,对于音乐有着让所有人都惊叹的天赋,是SM公司李秀满第一个满意的弟子。他,和HOT同时出道,以一人之力,在水晶男孩以及HOT这群当红偶像组合的夹击下,逆流而上,与他们平分娱乐圈。他,年仅13岁,可是在一出道,就轰动了当时整个娱乐圈,顶级的唱功,优秀的作词作曲能力,加上不俗的舞蹈,让所有艺人都感觉到了威胁。这颗璀璨的新星,如果没有意外,会成为最顶级的存在,这是他的粉丝们以及李秀满的感觉,可惜,事与愿违,年仅13岁的他,虽然在音乐上有着过人的天赋,但是却仍然是不懂的人情世故,盛气凌人的性格,孤傲的气质,让他在不知不觉中,把整个娱乐圈中人得罪了大半,再加上其他娱乐公司不满SM公司垄断了娱乐圈,于是,这颗璀璨的新星,终于暗淡了下来。求推荐,求收藏,各种求啊。...

畅游武侠世界

畅游武侠世界

纵马江湖,快意恩仇侠女相伴,肆意遨游人若犯我,杀之!石帆一怒,众生俯首感谢论坛封面组提供封面!...

魔道极尊

魔道极尊

魔道修炼有血煞神功,有御鬼诀,有炼尸炼骷髅等秘术。比起正道的修炼灵气,灵根天赋而言,魔道更加自由,没有灵根的限制。石动偏偏是四灵根的废体,一打坐吐纳,灵气和阴气一起往体内钻,修炼比别人都慢,这样下去,一年后的魔尊考验岂非要被淘汰掉?更要命的是,入门第一天,就被人硬在手里塞了一本赌鬼经,逼他修炼神秘御鬼诀,再去赌鬼坊赌鬼。石动很想大喊一声周德诺!你这老小子到底想干什么?------新书已发灵农传,请广大书友移驾品读。...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怪物猎人OL之猫行天下

莫名穿越到怪物猎人的世界,文龙期待成为一名猎人,然而却穿越成了一只宠物艾露猫。想要踏上成为伟大猎人的旅途,却与一位专门拖后腿的废材少女签订了契约,成为搭档。可是文龙并不气馁,在他的精心调教下,猪一样的队友也有了神一般的实力,奋起的努力,终究成就了如史诗般的传奇本人读者群188241435...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徒弟好甜:教授的心尖宠

十年前,槲寄生叶子下,她踮起脚尖,轻轻一个吻,娇俏一笑西方有个习俗,男女在槲寄生叶子下相遇可以亲吻对方。十年后,在他办公室里久别重逢,沧海桑田,相视一笑,脉脉不得语。终于她问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家杂志社上班?他洋洋得意别忘了,你的作文都是我教的!...

明德三十年

明德三十年

出版已售有声已售请大家与我一起期待明德三十年的纸质化与有声化吧 ̄3ε ̄欢迎追文哦′比心应编辑要求,重开粉丝群。入群要求很简单,只要亲读过我任何一本书就可以。后期会有赠书福利。读者群QQ280814330她是明德最好的画师,能勾勒死者生前模样。她是最好的仵作,经过她手的尸体,从不遗留任何线索。她是最好的先生,疑难杂案从不放过。但凡有冤案的地方,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这世上活人会说谎,而尸体却不会骗人。所有活人说过的谎言,她会让尸体说出真相。他是辅佐君王的贤德太子,尽一己之力招纳贤人为国效力。两人再见,一个是直属圣上管辖的司门门主,一个是奉命调查朝廷秘案的御监。她问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骗我,还欲杀我,如何处治乎?他道前者收他家财罢他官职流放异地,不出几日,你且看他。至于后者我亲自送他见阎王。排雷(1)背景架空,架空,架空!(2)修订的章节字数有所删减,宝宝们不要慌,会有番外放送给大家...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