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引子 双鱼玉佩(第1页)

眼前的路感觉越来越窄,两侧的树压了过来。

路灯在树间穿梭,光透过车窗洒在脸上,显得斑驳。

我踩下油门,两旁的树与光越跑越快,前方仿佛已到尽头,像极了两年前来时的那条路。

“真没想到你会约我呢,以前你总那么高冷。”

坐在副驾驶的女同学笑着说道。

她笑起来浑身颤抖,耳环在抖动中发着光。

“以前你总是不理我,没想到这两年变化这么大,变得亲切了呢。”

女同学接着说,“你刚刚说的‘双鱼玉佩’,那是什么?首饰吗?”

她的面容姣好,长着一对可爱的虎牙,笑起来还有一对酒窝。

我望着她,出了神。

想起了久违的往事。

“不是首饰,‘双鱼玉佩’据说是一种装置,接触到的东西都会被复制,一分为二。

因为第一次被复制的是一条鱼。

一条鱼变成了两条,所以称为‘双鱼玉佩’。”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她的眼睛在路灯下闪着光,水汪汪的,让我想到了沙海里的那汪清泉。

“八十年代初,政府在罗布泊组织了一次科考活动。

罗布泊被当地人称为‘死亡之海’,是片一望无际的沙漠。

当时的科考队就在这片沙漠中迷了路,水也快用光了。

科考队长彭家木只身前往沙漠腹地寻找水源,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他死了吗?”

我微微摇了摇头。

“当时新疆出动了大批官兵进行搜救,我父亲的连队即是负责这次营救任务。

我曾经问过他,他说当时确实如此。

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父亲去新疆只是为了参加核试验。

因为收到强烈的核辐射沾染,所以前几年父亲连队的战友们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脱发、脱皮的症状。”

“那后来还是没找到吧?你说的‘彭家木事件’我好像也听说过,还成为了二十世纪的十大未解之谜。”

“不,父亲他们找到了。”

“找到了?可是官方没有消息唉,网络上也查不到。”

她的眼眸中发出了光。

“父亲他们是在沙漠腹地的一处遗迹中找到他的,当时他因为极度虚弱,已经昏迷。

并且,有两个一模一样的彭家木。”

“‘双鱼玉佩’!”

她惊讶地叫出声来。

“是的,在离他不远处,父亲他们发现了‘双鱼玉佩’。

热门小说推荐
天界巡查使

天界巡查使

梦中获得天界传承,林凡从此踏上一条斩妖除魔的不归之路,巡查大使在世间!九婴饕餮为己用,穷奇朱厌铸吾身。一朝修成不灭魂,万古群妖皆作尘。...

新二战之鹰击长空

新二战之鹰击长空

他不是击落敌机数量最多的王牌飞行员,一些德国王牌飞行员的击落数量的零头都比他多他也不是作战效率最高的王牌飞行员,某个苏联女飞行员的效率都比他高他更不是技术最好的王牌飞行员,他被...

彪悍小农妃

彪悍小农妃

一朝穿成农家女。她爱财,贪婪又自私她好斗,凶残又嗜血她嚣张,跋扈又邪肆。这也只是别人对她的评价。在她眼中,金钱是真理,拳头是硬道理,一切权势富贵都抵不过人命。也就这么个任性乖戾又重命如天的她,却让大启国最尊贵的男子疼她入骨...

至尊主播

至尊主播

至尊主播由作者兔子来了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至尊主播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奇门相师

奇门相师

九星连珠,天降极煞,苍乞抚孤,人养天命。又名九星升龙九天玄女生青囊,太昊伏羲创八卦,一为风水,一为易经,合而为相术。神农炎帝尝百草,轩辕黄帝出内经,一为药理,一为经络,合而为医术。再加上千术星术,被称四大玄门,又称奇门!茫茫都市中,人情冷暖,古迹玩宝,阴阳命理,风水玄宗。孤苦伶仃一条虫,遇水乘风化蛟龙,人情事物皆不懂,饮水一瓢奏国风!...

倾心如故:顾少的绯闻甜妻

倾心如故:顾少的绯闻甜妻

苏铭蔓以为他们的婚姻原本就是一场交易,却不料这原本就是一场早有计划的预谋,只等她掉落陷阱。这就是一个大腹黑吃掉小狐狸的故事。...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