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125|一百二十五章(第1页)

整个大梁朝廷和边关都是暗潮涌动,颜羲和却在顾念苍的刻意隐瞒下,犹自沉浸在自己美好的幻想中。

顾风的事情,顾念苍严令顾府众人一定要闭紧嘴巴,绝不能够让颜羲和知道。

顾风说到底是为了救顾家众人才落得如此下场,如果他一直冷眼旁观,也不至于被流言间接害死。

更何况他是去狱中看过怀孕着的颜羲和才下定决心,冒着风险去解救顾家众人的,如果让颜羲和知道顾风的事情,恐怕她会接受不了这个打击,她的身子刚刚有了些许起色,顾念苍不希望她再受刺激。

然而顾风的仇却不能不报,蒙古四王子,现在的蒙古大汗是一个心机与疯狂并重的人,他如今的意图十分明显,就是要趁燕京城新旧交替,又无顾念苍坐镇之时骚扰边关,渐渐蚕食。

如果不是之前他为了争夺汗位而将其他王子所率众部骗去攻打燕京城,在顾念苍的安排下受到重创,现今自身实力也是不足,恐怕现在他已经攻入了燕京城。

但是在他的不断骚扰下,如果幽州境内无法如期春耕,到时无粮可收,形势就会进一步恶化,因此此时其实也容不得顾念苍过多犹豫。

朝中的一众文官不懂边关防务,把事情想得太过简单,以为有顾家人的顾风代替顾念苍坐镇边关也可保边关无虞,却不知道在军中个人的威望才是最重要的,家世、战绩、人格魅力,缺一不可。

顾念苍出自名将世家顾家,又是年少成名,未尝一败,战神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更何况他不顾自身荣辱,始终以大梁、百姓为先,在边关镇守多年,又如何会不被边关一众百姓和官兵推崇拥戴。

事已至此,朝廷才知道蒙古人虽然遭受重创,却还没到可以安枕无忧的境地,其行径之恶劣,气焰之嚣张,不狠狠打击不足以彰显我华夏之威!

在面对外部重压的时候,内部往往就会空前团结,大家终于不再内斗,一致想到了在府中闭门思过的顾念苍。

可是朝廷众官员也并不知道顾风给皇帝呈报的密报到底是何内容,如果真的像外界传言的那样,是顾风逼死了顾府老夫人,顾念苍会肯再次奔赴边关吗?

兵部与枢密院都在暗中谋划,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来试探一下顾念苍的态度,可是还没等他们找到合适的人选,皇帝便一道旨意下来,命令顾念苍官复原职,戴罪立功,即刻奔赴边关,一时间朝野一片哗然,在朝廷那样对待顾家众人后,顾念苍还会乖乖听命吗?

将军府中,顾念苍手捧圣旨,面色凝重,边关他是一定要去的,而且越快越好,可是怎样向沉浸在幸福中,还怀着身孕的颜羲和说,却让他十分的踌躇。

顾念苍手里拿着圣旨慢慢走进正屋的内室,颜羲和正在同墨菊一起给小孩做衣服,闲来无事,颜羲和便会在一旁看墨菊给小孩做衣服,她自己的女红几乎一点不会,怕露了陷也不敢轻易伸手,只是以怕身体劳累为由做点边边角角的小活计,也算是为未来的孩儿尽了一份心意。

看着眼角眉梢都带着喜悦和满足的颜羲和,顾念苍到了嘴边的话,却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他站在门口,进退两难。

还是颜羲和做活计做得累了,起来活动身体,才看到站在门口的顾念苍。

“将军这是怎么了,站在门口也不进来,是看我长得太美,看呆了么?”

颜羲和俏皮的说笑着,自从顾府闭门谢客以来,日子过得平静而又幸福,颜羲和也变得慢慢开朗起来。

看着渐渐开朗起来,一身轻松的颜羲和,顾念苍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要怎样说起那些残忍的话语。

还是颜羲和看到了他手上拿着的圣旨好奇的问:“这是什么?”

她从顾念苍的手上拿过圣旨看了起来。

顾念苍紧张的看着颜羲和的表情,谁知她看完以后随手便将圣旨扔在了一旁。

“真是可笑,不用的时候一脚踹开,想用的时候一道圣旨就想让人给他继续卖命,他凭什么?长得好看么!

真是的!

将军不用理他,就说在狱中待的时日太长,伤口恶化,行动不便,看他有没有脸来强迫你去!

对了,将军快过来躺在床上,不要随便走动了,我给将军的伤口画画妆,做戏也要做得像点才是!”

看完圣旨的颜羲和欢快的说,显然完全没有将圣旨的内容放在心上,也压根不觉得顾念苍会真的再去边关。

热门小说推荐
美女如戏

美女如戏

美女姐姐每天当着我的面,都要做那种羞羞的事,于是有一天,我彻底忍不住了那一年,我孤身一人,独入京城,只为能打下一片天,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流星轨迹!...

盘古(大爱先生)

盘古(大爱先生)

身为奴隶的主角被选中做帝国新年祭典的活人祭品,不甘受死的他突然爆发,击杀了主持祭典的神使以及多个贵族而出逃,被整个大陆通缉。逃亡的路上,主角遇到一个强大但即将死去的灵修士,被其夺舍失败后获得其全部传承,实力逐渐的变强大。不愿再继续逃亡的主角决定回去,推翻一切,改变一切,让自己有个新的人生!...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嫡女有毒:冠宠皇后

前世被权力碾压成齑粉,今生便要权倾天下!纵使负尽千人,也绝不能让欺她之人翻身!看重生归来的顾倾城如何巧妙戳穿渣父的伪善,扒掉渣妹蛇蝎美人皮,毁掉渣夫锦绣前程!又如何一步步登上女子至尊至贵的凰位!只是这孤寂之后何人在伴。蓦然回首,他还是那样温柔如山,宠溺如海,山高海深,永无断绝。...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重生之幸福要奋斗

肥懒剩女重生奋斗获得幸福的故事!看肥懒剩女翻身做主,改造家庭!看肥懒剩女重生后左手财富,右手美男,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肥懒剩女重生,幸福要靠自己奋斗!求推荐,求收藏,厚着脸皮求打赏O∩∩O每日保底一更,不定期爆发,时间大概在下午5点左右...

爱国军阀

爱国军阀

穿越了,再次穿越了。穿越到民国,附生于四川陆军军官学校一个可怜学生身上。环顾四周,一片茫茫。既然穿越到军阀混战的时代,作为军校毕业生,那就开始征战吧。为了建立和谐社会,用前世所学的知识,为建立真正的和谐社会而征战。...

超级黑科技

超级黑科技

重生在美国,当超级科学家。他是如何防止被人切片研究的?让我们来采访下。首先要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天才神童,老子是有史以来最牛逼的天才,谁敢切我?如果某个组织或国家硬要把你切了呢?哼,我的机器人大军不是吃素的!如果他们直接对你‘种蘑菇’怎么办?种蘑菇?好啊,大家一起种,看看谁先死!艾克先生,你已经娶了两个妹子。对于这种违反婚姻法的行为,你怎么看?连宪法都不能阻止我了,你给我谈婚姻法?逗逼!采访完毕,作者满意地离开了。这时,艾克招来保镖,低声道那个逗逼知道得太多了,去,把她干掉!是,先生!...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