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99|12 08(第1页)

颜羲和将各个产业交给了相应的人管理后便不再操心,她知道自己一个人毕竟精力有限,不可能将所有的事情都握在手中,具体的事情就交给手下的人去办,自己只要把握好大方向就好。

现在的颜羲和正在燕京城内一处离将军府不太远的大宅院内,站在窗外看着杨学士带着年纪大点的孩子们正在摇头晃脑的念着书,顾云坐在一众孩子中并不特别显眼,颜羲和满意的点点头后又向另一边走去。

如烟也正在屋内坐在年纪小的孩子们中间,轻声细语的教着他们念三字经,脸上露出温柔的笑容,整个人散发出一种说不出的光彩,与她在将军府中的刻薄飞扬截然不同。

女人果然还是要有自己的事业,才会获得心灵的安宁与平静,而不是整日关注一些鸡毛蒜皮的无聊事情。

颜羲和没有进去打扰两边的教学,就这样站在院中,春日的阳光暖洋洋的照在身上,微风轻轻拂面而过,白的梨花、粉的桃花热热闹闹的开了满园,一派生机勃勃,让人心中顿觉欢喜。

拥有着无限未来的孩子们,总是能够带给人们希望与期盼,颜羲和庆幸自己有这样的能力可以为孩子们做些什么。

并没有等太久,孩子们便下了课,颜羲和这才走进屋内与杨学士见了礼。

顾云看到颜羲和高兴的想要跑过来打招呼,却突然想起来大嫂告诉他,在这里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便勉强克制住自己,面无表情的跟着孩子们一起往教室外走,期间还偷偷回头瞄了颜羲和好几眼。

颜羲和看到小家伙不舍的样子,对他温柔的笑了笑,眼中的肯定与鼓励让顾云的脸上重新露出了笑容。

孩子们出去后,颜羲和同杨学士两人也不落座,只是站在窗前,看着外面欢呼雀跃奔跑在院子互相嬉戏的孩子们,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夫人宅心仁厚,不仅给他们提供食宿,还肯让他们读书,实在是令杨某佩服。”

颜羲和知道在古代读书真的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先不说能不能找到先生教授,就是平时学习要用的笔墨纸砚都绝对是一笔巨大的开销,如果不是有意要走科举这条路,就是一般有些钱的人家也是不会让孩子去读书的。

“杨学士过誉了,如果不是杨学士肯来这里教授他们,他们又如何能有机会读书?”

两人互相对视一眼,想起当初颜羲和去请杨学士来给孩子们教书时,两人剑拔弩张的情形,不禁都摇头笑了起来。

“杨学士,我今天来其实是想同您说,我决定让孩子们上午跟您学习知识,下午由将军派来的军士教孩子们习武。”

“什么!”

杨学士刚刚还挂在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夫人怎么能这样!

这些孩子们本来就已经开蒙晚了,还不抓紧时间读书的话,将来能有什么出息!”

杨学士激动得满脸通红。

“有出息?在杨学士的心中什么样才算有出息?金榜题名?”

颜羲和脸上的笑意还在,但是明显变了性质。

她有些嘲讽的接着说:“且不说他们这些孤儿有没有参加科举的身份,就算他们中有人能够金榜题名,高中进士,然后呢?像杨学士这样满怀学问隐居故里?自己的声名是有了,可是与国家与百姓何益?”

听到颜羲和毫不留情的这番话语,杨学士如同被针扎破的气球,瞬间便萎顿了下来。

“不是这样的…”

他虚弱的想要反驳,可是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我并不是来征求杨学士的意见的,我只是来通知杨学士。

当然我记得当初对杨学士的承诺,您尽可以挑几个自己认为有天分的孩子,带在身边悉心教导,将来让他们走杨学士认为有出息的道路,我绝不干涉!”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