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95|12 08(第1页)

钱掌柜犹疑不定,脑中的思绪急转,他猜不出颜羲和的真正用意,难道是想让自己背什么黑锅吗?

颜羲和看到他犹豫不决的样子,也不生气,只是微微笑了一下:“我手下得用的人太少,像钱掌柜这样能干的掌柜更是几乎没有,所以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才想请钱掌柜帮我一把,等生意上了正轨,钱掌柜想离开我绝不阻拦。

况且,如果我是想要害钱掌柜的话,直接同你说,想来钱掌柜也是不敢拒绝的,何必多此一举呢?”

钱掌柜看着好像突然之间变得和蔼可亲起来的颜羲和,心中也不得不赞同她的话,看他们的行事好像是要在燕京城的买卖中插上一脚,也许他们真的只是仓促之间没有合适的人手,自己只要小心谨慎,以自己多年的行商经验应该不至于被不知不觉的就坑了。

“少爷既然对小人说出这般肺腑之言,小人如果再推三阻四就太不识抬举了,小人但凭少爷吩咐!”

“好,过几天我会派人来接钱掌柜!”

颜羲和说完后便带着人大摇大摆的走出了店铺,钱掌柜这次却只是静静的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再没敢出什么幺蛾子。

颜羲和在外面逛了半天也有些累了,回了将军府后泡了个热水澡,斜斜的靠在软塌上,让墨菊用大毛巾给她擦着头发,就在她舒服的快要睡着时,传来了顾念苍从外边走进来的脚步声。

顾念苍走进屋内,只见窗前的软塌上懒散地斜靠着一个小美人,长长的秀发垂下,银白色的衣袍被身后的阳光虚化,圣洁而又魅惑,让人看得移不开眼。

墨菊看见顾念苍回来了,马上行礼后识趣的退了出去。

顾念苍大步走到塌前,用手抚摸着还带着些许潮气的秀发:“夫人这是在对我使美人计?”

噗嗤一声,颜羲和被他逗乐了:“我为何要对将军使美人计?”

“夫人最近求我的事情可是不少啊!”

顾念苍将手中的秀发放在鼻下深深的嗅了一下,一股少女清新的体香幽幽的传入鼻间,他只觉得下腹一紧。

“哦,这样啊!

那将军可给我办好了吗?”

颜羲和一本正经的问。

顾念苍抬头看看还高挂在天上的太阳,默默的退后了一步,从怀里掏出几张纸递给了颜羲和。

颜羲和接过来一看,是燕京城郊荒地的地契,总共竟然有二万亩之多!

颜羲和倒吸了一口凉气,她只是托顾念苍给她买五千亩荒地,没想到如今竟然生生多了四倍!

这不是钱的问题,大梁朝规定不许官员手中拥有大量的土地,颜羲和以为以顾念苍的性格,恐怕不会同意自己大量购买土地,而在燕京城附近购买土地,如果没有顾念苍的同意是办不下来地契的。

颜羲和惊疑的看向顾念苍,她不明白顾念苍的意思。

“因为燕京城缺乏壮劳力,这些土地都渐渐荒芜了,与其空置在那里,不如交给夫人,我相信以夫人的能力,一定可以让更多的人受益!”

颜羲和听了他的话,开心的跳起来,跑到顾念苍的身边,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她之所以这么开心,不仅是因为顾念苍帮她买了这么多荒地,更重要的是顾念苍头一次这样明确的表达出对她能力的肯定和信任。

顾念苍被她亲得一愣,刚想伸手去抓她,抬起头却被明晃晃的阳光晃了一下眼睛,他又一次抬头看了看还高挂在天上的太阳,第一次这样的讨厌起它来。

不过顾念苍突然想起卫轩今天跟他说的话,又觉得自己真是个不称职的大哥,就像今天卫轩跟他开玩笑说的,他自己现今有了妻子,每天过着蜜里调油的幸福生活,可是顾风呢!

眼看着就要二十岁的人了,身边连一个通房丫头都没有,恐怕人伦之事还不懂得呢吧!

想到这里,顾念苍严肃了起来,对还在开心的翻看着地契的颜羲和说:“夫人,二弟如今年纪也大了,房里连个通房丫头都没有,夫人作为长嫂还是要上些心,帮着安排一下。”

什么!

颜羲和的笑容凝固在脸上,给顾风安排通房丫头!

这个…

看着颜羲和不敢置信的样子,顾念苍倒觉得她的反应太奇怪了些,按道理这些事情应该由母亲来管,可是母亲身体不好,对顾风又一向不上心,怎么可能给他安排,那么现在作为当家主母的大嫂颜羲和,当然也就顺理成章的应该为他安排这件事情,这没有什么可惊讶的吧!

想了想,顾念苍又给颜羲和解释到:“因为二弟的生母身份特殊,所以他想找桩门当户对的亲事不太容易,而且母亲身体不好,也没有人给他张罗,所以一直拖到了今天。

没有跟夫人成亲前,我其实也觉得成不成亲的无所谓,所以也一直没有上心,二弟的亲事也要夫人多多费心了!

还有,夫人看看有什么合适的人选,先给他安排个通房丫头,一般大户人家的子弟早就会安排丫头让其通晓人伦了,我这个做大哥的还是疏忽了!”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