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77|12 08(第1页)

听到曲直的话,刚刚浮现出的笑容凝固在颜羲和的脸上。

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情,否则曲直不会这么慌张。

颜羲和深深的吸了口气,转身坐在椅子上,对曲直说:“不要着急,慢慢说。”

曲直被她镇定的神情感染,也略微的冷静下来,缓缓说到:“之前去青楼找长得像弄晚的女子后,我便在府中休息了两天,没有出去。

今天我出去转悠的时候,听到燕京城里到处都在流传着一个传言。”

曲直说到这里,抬头看了看颜羲和。

“什么传言?但说无妨!”

颜羲和看他的神情知道他是有所顾忌,估计这个传言不会是什么好听的话。

听到颜羲和的话,曲直不再犹豫继续讲了下去。

“街上都流传顾将军将夫人一起带来了边关,顾将军对夫人极为看重,为了让夫人住得舒服些,便大肆修建将军府。

不仅如此,为了讨夫人欢心,顾将军还逼着各属官给夫人送礼,就连知府大人碍于情面都不得不送来了礼物。”

曲直讲到这里停了下来,又抬头看向颜羲和,颜羲和同样面无表情的看着曲直,等着他继续讲下去。

这些话固然难听,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伤害,断不会让曲直这样的惊慌。

曲直看着面无表情的颜羲和,心中暗暗赞叹,作为一个女人听到这些污蔑的话语,还能做到不惊不怒,冷静镇定,果然非同一般。

他不再低头,而是看着颜羲和的眼睛接着说到:“现在城里各种各样的传言都有,说将军是拿今年的军饷给夫人修建的府邸,还有的说将军是挪用伤残士兵的抚恤银修建的府邸。”

颜羲和听他说到这里,陡然间握紧了手中的帕子,将军为了这个大梁、为了这个燕京城付出了自己的全部,现在居然有人传出这么恶毒的流言!

能将这样的流言传得满城皆知,一定是有人刻意为之,颜羲和感觉到一股浓浓的恶意扑面而来!

颜羲和用手轻轻揉着太阳穴,她必须让自己尽快冷静下来,将军刚刚离开几天的功夫,流言居然就传播得这样广泛,幕后黑手要针对的目标无疑就是自己。

是什么人要针对自己?又有着怎样的目的?

颜羲和闭上眼睛,将曲直的话又从头到尾细细回想了一遍。

“连知府大人都碍于情面送了礼!”

颜羲和缓缓的睁开了眼睛,原来如此!

这一系列的流言中只有知府大人送了礼这件事情是真的,难怪将军走之前薛大人要派人上门大张旗鼓的送礼!

一段谎言要想让人相信,最好的方办法就是在谎言之中加入一部分真实发生的事情,当人们确认了谎言中有一部分的真实后,就会下意识的相信这段谎言的全部。

顾念苍在这燕京城内威望极高,要想削弱他的影响力,就只能从他身边的人入手,而自己是最好的突破口。

军饷每年下发的都不足额,并不是今年才有的现象,况且以顾念苍在军队里的威望和人品,相信军队里的军官和士兵们并不会轻易相信这样拙劣的流言。

而伤残退伍的伤兵…

“墨菊,去请严校尉过来。”

墨菊在旁边听见曲直的话,早就吓得面色惨白,将军不在城内,如果发生点什么事情,该如何是好!

此时听见颜羲和吩咐她去请严济,赶忙答应着快步向外走去。

“你对这件事情怎么看?”

颜羲和问曲直。

“流言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传播得这样迅速,内容又指向明确,应该是有人在后面刻意煽动。

抹黑将军对将军并造不成实质性的伤害,没有意义,偏偏流言传播开来是挑着将军不在燕京城中之时,恐怕这次流言针对的对象会是夫人。

而这场流言应该只是个开端,对方应该还有后手。”

曲直将心中的想法说了出来,这也正是他慌张的原因所在。

颜羲和点了点头,曲直与自己的想法不谋而合,显然自己并不是在杞人忧天。

两人说话的功夫,墨菊已经将严济找了过来。

严济进来给颜羲和见过礼后,看了看站在一旁的曲直。

他来了以后并没有见过曲直,不知道曲直是什么身份,这个男人单独见夫人,自己回头要好好查查他到底是什么人!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