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63|12 08(第1页)

颜羲和偷偷打量着身侧的曲直,她不知道自己的决定到底对不对。

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她的心中很是无奈,自己手下得用的人还是太少,离了顾念苍竟是捉襟见肘,否则今天也不会让才来几天的曲直跟着自己出来了。

当然让曲直跟着自己出来,颜羲和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

在京城时顾念苍已经派人去调查过他的身世,确实没有什么问题。

而且曲直能对素不相识的小女孩伸出援手,事后又不图回报,由此可见其本性不错。

再者退一步说,即使他是别有用心的人安插到自己身边来的,这样大费周章也绝不可能只是为了简单的伤害自己而来,应该是针对顾念苍有更大的图谋才对。

那么今天出门就正好可以观察观察他,他会武功,又与顾念苍没有交集,如果真的可用,以后自己要做什么不想让顾念苍知道的事情就大大的方便了。

颜羲和边走边想,三人从将军府出来,步行了一会儿,转个弯便到了景隆街。

因为颜羲和太过兴奋,出来得太早,街上很多的店铺才刚刚开门,并不见有很多人,还看不到白日里繁华的景象。

既然已经到了景隆街,颜羲和也就放开心绪,不再想那些头疼的事情,挑了一家身边的店铺便走了进去。

然而她兴致勃勃地走进去以后才失望的发现,店铺里卖的东西居然都是京城里用的东西,而且样式还要稍微落后一些,并没有什么想象中的少数民族的地方特产。

颜羲和还是惯性的用前世的思维来思考问题,她以为越是有民族地域特色的地方,就越是会大力开发当地的资源,形成自己独特的文化和景观。

然而她却忘记了现在是在古代,与现代社会交通方便发达的情况截然不同。

由于禁止边贸和运输困难的原因,边关少数民族的特产在京城十分畅销。

同样的,京城的东西在燕京也相当受当地的官员和富商的喜欢,所以燕京城中的店铺里卖的都是京城的东西,而式样落后一些,则是因为京城最时兴的样式,要流传到边关,毕竟还需要一些时间。

颜羲和一连走了好几个店铺都是如此,便有些意兴阑珊。

她出来逛街,一方面确实是想要出来透透风,另一方面却也是出来了解一下燕京的情况。

与少数民族土特产的走私交易,利润惊人,如果能在其中插上一脚,那可是银子滚滚地来。

可是,颜羲和也知道,一般这种走私行为都是有着官府高官的纵容和包庇,甚至他们自己就是直接的参与者,从上到下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利益链条。

如果自己不了解情况,便贸贸然的闯进去,只会碰得头破血流。

如果只是自己大不了就当做交学费了,可是现在自己是镇国将军的夫人,却不能把顾念苍连累了,因此还是要小心行事,了解清楚了情况才好。

颜羲和站在景隆街上,抬目望去,找了一家最大门脸的店铺走了进去。

她始终不相信这些个店铺里会没有那些朝廷明令禁止的东西,只是因为那些物品的特殊性,所以应该不会摆着外面,还是要探一探才能甘心。

颜羲和走进店内,果然这个店铺虽然门面颇大,不过也就是比其他小店铺多了一些京城时兴的东西和物品的种类多一些罢了,还是没有颜羲和想要看到的东西。

颜羲和失望的表情溢于言表,店铺里的伙计都颇会察言观色,看到颜羲和对店铺里的东西不甚满意的神情,便走上前来,热络的问到:“这位少爷,您想要买些什么东西?我们店铺里的东西在景隆街上是最齐全的,如果您在我们这里买不到可心的东西,其他的店铺里也绝不会有的。”

颜羲和看他如此自信满满的样子,便挑了挑眉问到:“本少爷想要东珠、人参、貂皮、鹿茸,你们店里有没有?”

伙计听她居然就这样在店铺中大刺刺地问出了口,连忙四下里张望了一下,景隆街早上的人非常少,此时店铺中并不见有其他客人在,那个伙计上前一步想要去拉颜羲和,却被跟在她身后的曲直挡了回去。

伙计识趣地不再去拽颜羲和,而是示意她跟着自己到店铺的角落里,小声的说:“我的少爷啊!

您可小着点声,不要命了吗!

您一定是才到燕京不久,有所不知,朝廷禁止我们与那些少数民族通商,您要的这些东西只有他们才有,我们上哪给您弄去啊!

那可是要掉脑袋的!”

颜羲和听了他的话,皱着眉头十分不满地说:“本少爷虽然不是本地人,才刚刚到燕京,可是你也别想糊弄我,我可是了解你们这些行当里的事情的!

别说朝廷明令禁止通商什么的,你们这些商人哪一个背地里不都干着这种买卖!

不要跟我装了,有什么好东西尽管拿出来看看,本少爷有的是钱,不会亏了你的!”

伙计看她一副明白的样子,半信半疑地上下打量着她,这个小少爷的穿戴,果然一看便是富家少爷,而且年纪轻轻没有什么城府的感觉,应该不会是官府派来的。

况且自己家的店铺是有靠山的,应该不会有哪个不长眼的来找麻烦。

今天这个小少爷一看就是个小肥羊,不宰白不宰!

伙计心中拿定了注意,便殷勤地对颜羲和说:“这位少爷,您稍等一下,跟小的去二楼的雅间里坐一会儿,这么大的事情小的可做不了主,还是请掌柜的出来和您谈吧!”

说完便转身带着颜羲和向二楼的雅间走去,颜羲和跟在他的身后,边走边打量着这个景隆街上最大的商铺。

店铺里的空间很大,装修却并不十分豪华,只是细节处处处透出精致,与燕京城内粗狂大气的建筑风格全然不同,倒像是京城里的店铺。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