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57|12 08(第1页)

顾念苍将老夫人抱回自己的屋里,放在床上,吩咐丫鬟好生伺候后便回了前厅。

颜夫人还在那里等他,把人家的女儿带到那种危险而又艰苦的地方去,他也知道颜夫人不会那么轻易同意的。

虽然之前他已经提前去找岳父,得到了岳父的理解和同意,但是颜夫人这关却不是那么好过的,他也不想颜羲和一个人去面对。

厅堂中颜夫人拉着颜羲和的手默默无语,之前来的时候她是万般不愿女儿跟着顾念苍去边关的,可是今天当她看到顾老夫人这般对待女儿之后,却改变了注意。

与其让女儿自己待在这冰冷可怕的顾府,莫不如让她跟着顾念苍一起去边关,虽然生活艰苦了些,但是新婚小夫妻能够在一起,甜甜蜜蜜的早日生个大胖小子,却是对女儿将来更好的选择。

不过儿行千里母担忧,即使理智上颜夫人知道这样的选择对于颜羲和才是更好的,可是一想到女儿今后要过的生活和自己再不能想见就见她了,心中还是觉得无限凄凉。

如果当初没有嫁给顾念苍…

唉…所有的愁绪都化作了一声叹息。

“母亲…”

看到夫人这样的担忧与哀伤,颜羲和的心中突然涌起了阵阵愧疚,自己一心只想着自己的心情,一心想要逃离这可怕吃人的政治权力中心,安心去过自己的小日子,却从未考虑过作为母亲的颜夫人的心情。

可是虽然心中万分愧疚,但是颜羲和却不打算改变决定。

自己过得好,才是对颜夫人最大的安慰和回报吧!

颜夫人看着女儿为难的神情,突然莞尔一笑。

“去吧!

无论多危险艰苦的生活,有自己心爱的人陪在身边就是幸福的!”

颜夫人的笑容温柔缱绻,无限慈爱中透出祝福与鼓励,只是她眼中隐约可见的泪光,却泄露了她的不舍与悲伤。

“母亲放心,顾将军待我极好,去了边关也定会护我周全。”

颜羲和说完后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现在皇子们都大了,皇上又迟迟不肯立太子,京中局势越发的混乱,其实我能与将军一起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却是如今最好不过的了!

还有父亲既然现在被任命为翰林学士,只是担个闲职,也可以离那个漩涡远远的,咱们一家子平平安安的,不是最好!”

颜夫人听了她的话,也终于把心中那最后一点不舍去了。

以颜羲和现在的身份,独自一人留在京城,确实也是件危险之事,没准顾念苍就是考虑到这点,才执意要带着一大家子人一起去边关。

夫人想通了这些关节,便也不再伤感,而是开始细细嘱咐起颜羲和来。

这个不能忘,那个要准备,只恨不得颜羲和把整个顾府都带上才能放心。

顾念苍进得厅来,本以为要看到母女两人抱头痛哭的场面,这一路上连劝解的话语都已经想好了,谁知道现在看到的却是母女二人兴致勃勃的在讨论去边关要准备哪些东西。

顾念苍只能再一次感叹,女人的世界他果然不懂,却不知道这一次却是老夫人的怒火帮了他的忙。

顾念苍走到颜夫人身前,再次行礼。

颜夫人对顾念苍柔声说到:“念苍,我们家羲和嫁给了你,老爷和我都十分放心,她毕竟年纪尚幼,如果有什么做得不当的地方,还要请你多多包涵,看在她同你一起去那么危险又苦寒的边关的份上,务必善待于她。”

夫人缓了口气,硬生生将眼中就要流出的泪水逼了回去,然后接着说到:“羲和是我和老爷的命,她能过幸福,我和老爷便别无所求!”

热门小说推荐
墨临万界

墨临万界

后世人楚天舒,因为醉酒,诡异的穿越了,来到了西汉汉武帝时期。本来以为这辈子,还和前世那样浑浑噩噩,却不曾想,自己竟然被墨家传承选中,成为了墨家当代巨子。百家的修炼侧重各不相同,没有统一的境界,但是最终的目标便是强大自身,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本以为这个世界也就这样,但是当楚天舒实力达到破碎虚空的程度的时候,却现,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等待他的将是新的轮回。破碎虚空深似海,一朝踏入难回。无限轮回百家谜,多少纠葛本书中。其实本文是披着历史外衣的玄幻文,适宜各个年龄段的书友观看,当你看到后面,你会现,一切都是一个坑,你会忍不住说道坑爹呢!这竟然是一本无限流小说。...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医女惊华,夫君请接嫁

前世,拒嫁老男人,她撞死在新房之中再世为人,她成了灾星克母,克兄,克祖母庙宇十年,却不甘受菩萨束缚她人小言微,本想不问世事,做个自由自在的游医却鬼使神差救了他,心就不再受控制。传言,他三岁能文五岁能武,十岁时意外被掳五年后回归,却再也不是从前的自己虽远离庙堂之上但钱财人才尽握手中不是在位者,却胜过上位者却不想老虎打盹落平阳,被她救起,心就不再受掌握。她救他一命他宠她一生。就是不知,这一携手是她发挥灾星祸端,倾覆他的世界还是他发挥铁腕手段,护她一生顺遂。情节虚构,请勿模仿...

嫡耀

嫡耀

身为宰相嫡女,却被爱人和堂妹陷害,不仅自己身死,就连整个宰相府都葬送了。重生归来,这一世她要远离皇权,远离渣男和心机女。她只想守护住自己的家人。不过,这位大皇子,你总是靠上来做什么?...

吞天神帝

吞天神帝

他一身傲骨,却因天生死脉而处处被人排挤,在绝望之际,昊天大帝方昊,携绝世神功重生在了同姓名家族废少,宗门废材的方昊身上,从此以后,功法,武技,神通我样样都有!炼药,炼器,布阵我无所不能!剑指苍穹,斗战四方,勇往直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切,只为那巅峰之路!...

成仙战记

成仙战记

徐阳是个小人物,偶然进入修仙界,立志成仙,看他是如何在残酷的修仙界中步步成长...

银幕时代

银幕时代

2006年,陈惜融合了11年后一个落魄导演的灵魂,面对着那院线制改革后混沌初开的大陆票仓。中国市场的黄金岁月正迎面扑来当华语电影抹去商业国籍,却带着文化基因,在世界纵横驰骋这是他们的银幕时代,这也是我们的银幕时代。(大陆娱乐,不喜勿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