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67|66 65 64 1(第1页)

听着白旒述说多年心境时,白水仙也难免伤感。

这徒弟是她看着长大,也是昆莱数百年来最有天资的几位弟子,只是心性温柔又有些固执,更为昆莱立下过无数功劳。

当年那件事,各方皆有错处,但最后来活着承担结果的,却只有他一个人。

她不是没因为他这些年的所做所为训斥过他,只是训斥过后,他又故态萌发,反复数十次,她也极是无奈。

但大天魔劫……白水仙从没想过白旒居然会如此行险。

不同于其它修行境界的修士努力提升修为,合道期的修士,都是尽力压抑修行,免得增长太快。

原因无它,越晚进入合道巅峰,就越有把握度过大天劫。

这是修真之途最恐怖的劫难。

域外有天魔之域,连通识海,有异灵名曰天魔,可潜入人心之底,使人入魔。

人心总有弱点,坚强的人容易固执,懦弱的人容易恐惧,恶毒的人容易背叛,慈悲的人容易心软……它们可以洞悉人心所有弱点,一点一点,将弱点放大。

在不知不觉中,将人心性改变,即使犯下大错,也会觉得是别人不理解而造成。

大天魔劫,不同于普通心魔,降临的,是天魔主。

便是合道修士也无法觉察出一点异常,就如之前的白旒,他用秘法催发修为,妄图度过魔劫成为人仙,却不知魔劫无形,早已降临,在不知不觉中,大错铸成。

再想到她试图悄悄接近,从白旒手中带那弟子离开,却被他轻易觉察。

一时不由得面色难看,难免束手。

若是强行出手,那姓管的小竹子难免不会伤到,合道之威,非他一个元婴可承。

一梦青女也陷入两难。

“他不用选择,没人能强迫我昆莱修士选择。”

那声音响起时,宛如近在耳边。

风青秀一喜:“师尊!”

周围没有人影,风青秀明白师尊还在照月峰上宅着,没有过来。

白旒抬起头,环视四周,没有开口,只是握住管郁离脉门的手指紧了紧,身体自然有无形气流遍布,防御着一切可能到来的攻击。

“不必紧张,我尚未过来。”

那声音飘渺遥远,却又仿佛近在耳边,“你可是是用兽血噬身,刺激本身修为,达到的顶峰?”

“掌门明鉴,我便是用的此法。”

白旒低声道,“我听说您逆练过本门心法,便想重走你曾经之路。”

“很有追求。”

姬云来在自己的小屋里推演新的天机正是关键呢,于是一心两用,“但那条路,你走不过。”

白旒低笑了一声,似乎又压抑不住,笑声越来越大:“我崇拜感激您为昆莱做的一切,就算您从没多看过我们一眼,但您都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

“为何崇拜和感激,不正因为你做不到么?”

虚空中的声音轻柔飘渺,带着一点少见的怜悯,“收手吧,我再给你一次机会。”

白旒清俊的面上浮出苦笑:“掌门师伯,我回不了头了,寿元已经不够,如果渡不了魔劫,我死的不会心甘,我只想要一个承诺,用我这些年的功劳换一个承诺。”

“你知道你在和谁说话吗?”

白水仙大怒。

“不要逼我!”

白旈的眼中有黑色光芒一闪而过,气势越发强大起来,几乎将青女那边的一干人等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当年我做错了什么,小妹本就和一梦如歌有婚约,如歌等了她三百年,那混蛋当时不但调戏我们兄妹,伤了我三个徒弟,抓走我小妹,后来还做出那等事……杀他哪里错了!”

“如果不是当年强行拔升我的的境界,我跟不就不会是今天这样!”

他咆哮着,心底不知何处而起的怒火几乎烧掉他的心神,他本能就想杀了周围的人,他们都在侮辱他,指责他、伤害他,却从不理解他这些年心中的苦难,只知道一次又一次束他手脚,让他寸步难行!

该死,他们都该死——

热门小说推荐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三国之裴元庆传奇

一箭敌胆寒,一枪扫乾坤,一锤定天下,九零后颓废青年穿越三国,身兼隋唐三大名将武艺于一身,且看裴枫在蜀汉军中掀起怎样的波澜。...

超级暧昧高手

超级暧昧高手

YD无极限,暧昧乐翻天!一代杀神金盆洗手后,回归都市,本想过几天舒坦日子,但奈何牛人走到哪里都是牛人,演唱会和大明星激情热吻,回到家还有一对娇艳姐妹花求暖床,邻家姐姐独守空房,夜半敲门。娇俏护士,小萝莉,惊艳总裁纷纷主动投怀送抱,暧昧正当红,滚入被单,看见各种圆滚滚,颤巍巍,白晃晃2013暧昧力作,近身战神之后我们再度共创辉煌,这一次,你与我叱咤花丛!(初到世纪,欢迎新老朋友捧场...

白富美重生记

白富美重生记

处于人生巅峰的哈佛女博士,白富美,一不下心穿成了社会底层的问题少女。爹妈不负责任,奶奶体弱多病,重遇背叛自己的闺蜜,有仇报仇有怨抱怨,调教前任,重新做回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ampamp)()(4月8号周三花花就上架了每晚830阿花都会洗白白等各位大大哟日更3000金猪及以上打赏加更呀打滚卖萌求粉红票票记得留一张粉红票票给阿花啊...

活寡

活寡

前生,她守了十年活寡。今世,她要让活寡变死寡!她怀过孕,滑过胎,掐死过自己亲儿子,斗死过几个姨娘,最后被丈夫一刀插死了。怨妇重生,这一次,她只想活着整死其他人!----------------拿着双更的全勤,干着三更的活儿,作者不哭,站起来撸!5月更新还债20天三更,更新都在晚上,大家都懂的粉红5张加更哟亲喜欢就投票票吧!推荐好友英这的书闺袭...

极品医圣

极品医圣

从神秘玉简中得到失传千年的中医医术,郑翼晨从普通的针灸医生,一跃成为国医圣手都要仰赖的妙手医圣,从此,金钱,权势,美女,唾手可得。他言只要是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我医道的传人!...

踏破星河

踏破星河

六岁被家族弃之荒野的少年萧怒,立志做一只娶天鹅的癞蛤蟆。一朝亮星灯,得炼星术,圆了修士梦,却意外发现自己被人改容抹识,身世凄惨离奇。从此他一路逆袭,诛魔神灭原帝斗神侯覆皇朝,终登上神域星河之巅成为一代霸主。交流群546363566上部作品无敌柴刀,440万字…...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