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43|42 41 40 39 38 37 36 1(第1页)

挑龙选凤从每年十月十五开始,而到十月,家有适龄子弟的便会去一试运气。

有的人家甚至会从孩子出生便拿出瓦罐,每日存上一枚铜板,民间俗称小儿钱,做为参加挑龙选凤的路资。

每到此时,就是各地最繁华之时,商家大发其财,而很多平民也知没准这是一生唯一一次进城,再不舍得,也会挑上一点乡下见不到的物件,带回家里。

这个时候也是武馆军队挑选人才的大好时间。

总有人早就找好目标,挑龙选凤选上自是不提,要是选不上,他们也就一拥而上,毕竟昆莱找的都是最好的,剩下的其实也有很多不差。

而今天,就是十月十五了。

挑龙选凤正式开始的日子。

城中已经容纳不了那么多人,是以,如今的大萧国都城外居民遍地,已经限制进入,若是外地人的路引,必须放一个出门,才能有一个进去。

简单说,就是队已经排到城外了。

一名高挑少女挤在人群队伍里,一脸不悦:“居然还要限人,凭什么啊!

成天收税时少一分都不行,这时要帮忙,就没有人了?”

她旁边的病弱少年拉拉她的衣角:“你小声点……”

“我为什么要小声,我说的有什么不对吗?”

少女正是气头,直接怼了回去。

“当然不对!”

旁边有一位年轻的士兵横她一眼,“要不是我们年初就开始修缮,你以为你们这几日住的窝棚还能是人住的地方吗?”

城外人流聚集是十二年一次的必然,国都早已轻车熟路,人手、住处、还有分流都已经操练过无数次。

城外的窝棚最破烂,但都是石柱,用稻草一搭便可以遮风避雨,城里也有各种小贩出来贩卖米粮水食,虽然住不舒服且要好几人挤一间,但谁不是这么挤过来的?

十月以前,他们人人都已经发了双倍饷银,规定此次不能有差,否则从上到下一一收拾,也就这些不知好歹的年轻人还到处抱怨。

少女一滞,哼了两声,低头不再说话。

病弱少年说了一声抱歉,便继续等待着漫长的队伍。

不时有人从城中走出,一脸凄凉,各种大哭,看得旁边排队少年们心惊脸战。

虽然他们都知挑龙选凤百不选一,但是又有几个不想一飞冲天呢?

再说,比起读书、练武、经商得到成功者,远比百中选一要更少。

修仙后寿命长远,泽被家族乡里,哪怕去了昆莱又被选掉淘汰,也会能读知理、武道不俗、眼界大开,退回来了也是各国挣抢的人才,少会几个会明珠暗投,湮没人间。

对平民来说,一飞冲天便是如此。

队伍移动的极慢,从白天到晚上,也不过从城外排到城门,而队伍还在延长。

这是地方更偏僻的孩子少年们到了,他们离得远,比门得早,但也不能不提心吊胆。

一月之后,问心石便关闭,很多在路上耽搁了没来的及的,就永远失去机会了。

这时,一些传言也隐隐流传出来。

“听说了么?”

旁边有人低声道,“这次神石出问题了。”

热门小说推荐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江湖中的任务系统

不一样的武侠不一样的人物不再是九阳乾坤太极也不再是北冥凌波六脉这里是的是被人忽略遗忘的武功这是一个在武侠世界当官的故事...

重生之驭兽灵妃

重生之驭兽灵妃

得知她被人害死,他万念俱灰,心中只剩满腔仇恨。直到某日,他见到了与她神形完全相同的双眼,心中开始动摇。这世上真的会有借尸还魂吗?荒唐!他语气激动颤抖,有些事,本王觉得甚是荒唐,但现在,却觉得如此荒唐,甚好眼看着她为了复仇丧失本心,一步步沦为仇恨驱使的工具,他心如刀割。在她前去与仇人玉石俱焚之际,他仿佛用尽浑身力气将她拽住。难道本王不能成为你活在世上的念想吗?...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皇上兴亡厨妃有责

她是五星级酒店女厨,一朝穿越,成为古代绝色女掌柜,手艺之好撼动京城。一朝落难,她被他所救,一道圣旨入宫,成为宫内首位‘医厨’。除去暴徒,斗倒小三,打挎贱人,安抚皇上食之味蕾,动之心思。...

重生之黑暗纪元

重生之黑暗纪元

天降神秘石碑,怪物横行,人类彻底跌落食物链顶端,沦为怪物的口粮沈亦在末世苦苦挣扎,碌碌无为的死在与八星尸兽战斗中,却不料重生十年前这一世他将不甘于平凡,事事占据先机,获得超凡力量,将一帝四皇踏于脚下,带领人族走进星空,讨伐始作俑者,成就一段绝世传说。...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

电影世界大抽奖由作者熊猫胖大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电影世界大抽奖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重生娱乐之巅

重生娱乐之巅

有人曾经质疑过刘安然,觉得他就是娱乐圈的搅屎棍。那些娱乐界的大佬们却认为他可不是搅屎棍,而是圈钱的机器造星的工厂。当听到这些评价的时候,刘安然只是微微一笑。哥是什么不重要。文娱体娱电竞综艺影视都是哥的盘中餐。美娱韩娱华娱都是哥的狩猎场。重活一回,咱就要站在那娱乐之巅欣赏风景。...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